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神奇的画笔民间故事

时间:2020-08-25

民间故事灵画

提示:本文共有 18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灵性的动物,如果压死了它或许会给自己带来不祥。于是,他将两截蛇扔进了草丛。

贺天宇开着车一路平安无事地回了家,才发现自己随意采摘的一束野花和不知名的草,原来是随手插在胸前的衣袋里的,不知什么时候丢了,他也并没有在意。

这天,他拿起笔正要作画,突然看到一道金光闪过,他尾随着金光的影子来到花园中,只见一条蛇钻进了花丛中,不见了。贺天宇壮了壮胆,才拨开花丛,见里面有一个毛笔。捡起一看,喜上眉梢,这竟然是极为罕见的狼毫笔。

他拿到屋里,就用它来作画,竟然有如神助,下笔如行云流水。可是画好后却大失所望,他本来画的是一幅山水画,但还没画好,画过部分的纸自动破了,成了个大洞,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贺天宇匪夷所思。再画一幅,仍然是这样。

这下贺天宇恼火了,但这笔却像有了魔力,让他不画不罢休,纸既然总是破,他索性不用纸,挥毫在墙上画起来,他越画兴趣越高涨,过了一会,他停住笔,发现自己竟然画了一个圆圆的黑洞。而令他惊讶不已的是,这黑洞竟是真实存在的。

贺天宇试探着走进了黑洞,里面漆黑一团,但一路并没有阻挡物。走着走着,眼前越来越亮,很快到了洞外,竟是一片海岛风光,椰林、海浪、蓝天白云,格外迷人。贺天宇陶醉在迷人的风光中,流连忘返。

过了好久,他才想到自己来这儿的经历,急忙返回从来路走,走了同进来时相同的时间,他就又回到了自己家里。贺天宇大喜过望。

他捡起那支笔,又在四周的墙上尽兴地画,很快,又画好了四、五个黑洞,每个黑洞景色不一,但都同样的具有迷人的优美风光,其中有一个地方,竟是四川的九寨沟,这可是他一直向往,但因为路途太遥远,还没来得及去的地方呢。唯一的缺憾是,依靠这种途径去浏览的地方,所携带的钱一律变成了白纸,什么也买不了。

贺天宇每个地方都去了一遍,欢喜之余心想,现在人们为了旅游千里跋涉,光路费就花掉不知多少,如果让他们来我这儿旅游,不是可以省钱又省力?这样自己就可以发一笔横财。因为他的名气并不大,凭着卖画,他的生活一直在贫困线上挣扎,就连那天去旅游开的那辆破车,还是向朋友借的。

贺天宇觉得自己的发财计划万无一失,于是不惜重金,在报纸等媒体上打宣传广告。他还把房间腾空,专门等游客上门。很快,许多人来了,他们交了钱,半信半疑地进了贺天宇的黑洞,浏览了他们早就向往的风景区,一个个满意而归。贺天宇的生意很火,钱像流水一样进了他的银行存折里,存款额后面的零越来越多。人都是有强烈的贪欲的,有了这样轻松的发财途径,贺天宇再也不作画了。

他的洞被人传得沸沸扬扬,专家和记者都来采访和研究,但都一无所获。

一天,来了一个神秘的人,那人把厚厚几沓钱放进贺天宇手中说:“你得向我保证,一月之内,不许向别人开放这个洞。等我出了这个洞,再给你同样这么多的钱。”

贺天宇一看那人拎着的手提袋沉甸甸的,心想这个人肯定是个贪官,他也许是为了借用自己的洞来躲开纪委的调查。贺天宇捏着钱犹豫了许久,终究巨款打动了他的心。他收下了钱,让那人进去,贺天宇提醒那人多带点食物和生活用品,因为到了那儿你的钱就会变成废纸一张。

那人早了解到了这种情况,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里面装了满满一背包的东西,像个蜗牛一样爬进了洞。贺天宇找来一些砖块和泥土,把洞口封了起来,并且重新涂上了涂料,以保证万无一失。

没想到三天后,贺天宇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个男人的红色通缉令,他果然是个大贪官,贪污受贿了上亿的现金。如果能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可得到奖金10万元。

这个诱人的数字打动了贺天宇,贺天宇决定等这个家伙一出来,立即跟踪他,并且报警。

一月后,那男人真的出来了,虽然带了足够的食物和生活用品,他去依然看上去很狼狈,显然受不了少苦。

他一出来就急急地告别了贺天宇,向门外走去,贺天宇跟上他,立即报了警。当警察从天而降,贺天宇看到了那人在挣扎时,因愤怒而变形扭曲的脸,以及眼中喷出的怒火,吓得躲在暗处观望的贺天宇心里直打哆嗦。

贺天宇得到了10万奖金,却从此一直心惊胆战,再也不敢藏匿任何人,生怕为自己惹来灾祸,可是倒霉的事还是来了。

那天,进去了一个年轻男人,可是不久后,再进去的游客都惊叫着逃了出来。原来那人竟死在了洞里,贺天宇壮着胆进去拖出了那人的尸体,不知他是因为什么原因死的。而那些来旅游的人吓坏了,再也不敢来了。

贺天宇这下很惨,给那人赔了一大笔钱。从此他关了家门,不敢营业。还好,他已存了足够的钱,只要不随意挥霍,这一辈子也足够他花了。但是他依旧十分怀念过去那段钱如流水一样进了腰包的日子,并且痛恨那个带给了他霉运的死鬼。

责任编辑: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神奇的画笔民间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原创绘本(6)丨神奇的画笔

原创绘本(6)丨神奇的画笔

画笔,请给我,人们,神话故事,神笔马良,我想到,这是她,莎莉,好的,根发,美好家园,小时候,会画,人间,女孩,大拇指,天堂,太阳,时光,小朋友,彩虹,小鸟,很久以前,心房,房子,月亮,星光,春色,桃红柳绿,波涛

2015-03-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小狐狸和小猪的神奇画笔

小狐狸和小猪的神奇画笔

小猪 画笔 小狐狸 奇奇 林里采 香味儿 好的 时间 作者 佚名 东西 十传百 时候 慧眼 热气 激将法 回家 一个大 不相信 你想要 听说你 小朋友们 我没有 就拿出 就像是 我看啊 我相信 才不会 森林里 激动地

2020-05-02 #小故事

小狐狸和小猪的神奇画笔

小狐狸和小猪的神奇画笔

小猪,画笔,小狐狸,奇奇,林里采,香味儿,好的,时间,作者,佚名,东西,十传百,时候,慧眼,热气,激将法,回家,一个大,不相信,你想要,听说你,小朋友们,我没有,就拿出,就像是,我看啊,我相信,才不会,森林里,激动地

2020-08-24 #经典故事

他用1支画笔创造神奇的精怪和动物世界!简直太有趣了!

他用1支画笔创造神奇的精怪和动物世界!简直太有趣了!

形象,故事,哪吒闹海,笔下,福寿安康,充满了,神仙鬼怪,中国,精怪,著作,鬼怪,白仙,亚楠,精灵,兴趣,山海经,局部,神鬼,斗兽,日本,画家,相扑,自行车,应用,中国传统,传说中,画面中,让人觉得,鱼爸爸,多得

2016-08-26 #故事会

旅美华人涂志伟—用画笔讲述了一个个历史传奇和故事

旅美华人涂志伟—用画笔讲述了一个个历史传奇和故事

涂志伟,画作,虞姬,美国政府,油画,国家,东西,一面,亮光,动感,光线,原作,对光,场景,得分,形象,感觉,才能,手势,挥剑,故事,暗光,景象,民间,纪录,称号,皇宫,画笔,相融,笔触

2011-05-08 #故事会

画笔和颜料寓言故事

画笔和颜料寓言故事

画笔,垃圾筒,时候,颜料,画纸,张画,主人,情况,我跟你,生气地说,算什么,爱不释手

2020-07-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画笔和颜料寓言故事

画笔和颜料寓言故事

画笔,画家,人们,功劳,傲气,颜料,很有名,得热,寓言,原文,一身,主人,功能,曲子,散发出,时刻,画室,美的,秘诀,眼神,白忙,鸟儿,花香,道理,颜色,合作,世界上最,不是我,不同颜色,个人在

2020-07-22 #故事阅读

童话故事:树叶的画笔

童话故事:树叶的画笔

杰作,山坡,树叶,画笔,诗人,风儿,绿色,画家,安祥,是一位,叶子,大自然,才华,颂歌,我们都是,小树林,叠叠,云朵,万物,作品,嘻嘻,听清,孩子,小溪,微风,放声歌唱,捎来,时光,树冠,活力

2019-01-04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