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致敬老兵——倾听老兵故事 记录峥嵘岁月

时间:2020-08-23

关于老兵感人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0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黑暗中,我看见有人在移动,抬手就‘啪’地一枪击毙了劫走我们哨兵的敌人。而就在此时,一颗子弹擦着我头皮呼啸而过……”近日,昆山市周庄镇复兴村的一处民宅内,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戴根荣向志愿者们讲述着自己亲历的战争故事。大家围坐一起,屏气凝神,几乎忘记擦去脸上的汗水。

屋子里,乡土作家陆林根坐在一旁,侧耳倾听着老兵故事,在本子上飞快地书写着,记录下烽火岁月里那一个个令人难忘的时刻。“我走访了4位老兵,被他们的战斗故事深深打动。”陆林根说,“其中有一位河道清洁员,是‘扣当英雄连’的前线老兵,这让我惊讶而感动。我要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让老兵精神鼓舞更多人。”

今年7月以来,周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致敬周庄老兵”寻访活动。一支由乡土作家、退休干部、在职教师等文学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寻访16位老兵,记录他们的故事,撰写出一篇篇感人肺腑的老兵风采录。74岁的文学爱好者李宗源是此次寻访队伍中的一员:“我寻访了罗冬宝、郭煜根两位老兵。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这是值得传播的正能量。”

另一支由21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寻访队伍,则拿起照相机,跟踪记录50位周庄老兵,拍摄下精神矍铄的老兵穿起军装的刹那、在烈日下擦去汗水的豪爽神情、老兵夫妻相互扶持的瞬间,以及熠熠生辉的军功章……650张照片,记录着新时期老兵的美好生活点滴。周庄镇贞丰里社区团支部书记郭致逸为两位老兵进行了跟踪拍摄:“走进老兵的家,就体会到‘艰苦朴素’这四个字的真切含义。他们生活规律、心态乐观,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32岁的青年志愿者俞林飞是一名摄像师,有过两年的军旅生涯:“新时代的我们,虽没有打过仗,但是听到老兵们讲述过去的故事,能感受到其中的艰苦。他们的乐观态度和拼搏精神将一直鼓励我。”

“为纪念建军90周年,周庄镇开展‘致敬周庄老兵’系列活动。通过座谈会、访谈、寻访、拍摄等多种形式,倾听老兵故事,记录尘封历史,传递时代能量。”周庄镇党委宣传委员、人武部部长徐学新说,“在‘八一’前后,我们还将举办摄影展,为老兵送新相片,让‘田秀才’来讲述老兵故事。这些活动的开展,将挖掘老兵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周庄闪光。”(昆山市文明办)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wmw@jschina.com.cn。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致敬老兵——倾听老兵故事 记录峥嵘岁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珠海香洲老兵故事:走近退伍老兵 致敬峥嵘岁月

珠海香洲老兵故事:走近退伍老兵 致敬峥嵘岁月

老兵,戴德,梁毅,蔡学,陈孟,珠海,战友,老人,部队,雷锋,故事,战役,村民,义工,公司,工作,保安,卫生员,红色,队长,转业,伤员,军人,员工,所在,炮弹,自卫还击,贴心人,队伍,南溪村

2015-12-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倾听老兵故事 记录峥嵘岁月」抗战老兵赵国庭

「倾听老兵故事 记录峥嵘岁月」抗战老兵赵国庭

赵国,碉堡,八路军,经历,部队,抗美援朝,军装,故事,日军,水城县,精神,记者,工作,革命,抗战老兵,任务,历史,双方,基因,地方,学校,志愿军,敌人,红色,申请加入,英雄,青少年,战斗,是最好,副主任

2013-03-26 #故事阅读

追忆峥嵘岁月 寻访退伍老兵

追忆峥嵘岁月 寻访退伍老兵

老兵,花场,抗日战争,峥嵘岁月,同学们,岁月,故事,解放战争,晋察冀军区,爱国情,精神,老人,活动,为祖国,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于心,出生于,区的,怀顿,杨成武,王来福,责任编辑,好的,个人经历,不变,党员,代价,地区,军人

2020-05-20 #小故事

走进老兵 倾听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

走进老兵 倾听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

老兵,人民,经历,志愿者们,历史,愿者,片区,战友,耄耋,从丹,石浦,志愿者协会,名志,功臣,东乡,军队,功绩,卫士,劲头,大徐,和记,岁月,志愿者,年龄,心愿,愿望,战火,时间,洗礼,炮火

2014-01-19 #故事会

倾听老兵故事 追忆峥嵘岁月

倾听老兵故事 追忆峥嵘岁月

铁道兵,老战士,薛仁,居民区,党员,老兵,讲座,题目,党员们,小区内,党总支,亲身经历,同志,党组织,战友,故事,民乐,松江,演讲团,民和,老同志,纷纷表示,铁路,教育,革命,教育活动,互动交流,参与编辑,挑战不可能,感人故事

2020-08-22 #经典故事

致敬峥嵘岁月 讲好老兵故事

致敬峥嵘岁月 讲好老兵故事

王新,部队,老兵,通讯兵,工作,转业,汽车维修,保卫祖国,印象,发动机,地方,汽车,榜样,汽车队,胜利油田,辈子,训练,大比武,出生于,宋永,武中,高艺,一职,二师,南京军区,名的,燃情,汽车修理厂,石油大学,编者按

2010-10-08 #经典故事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峥嵘岁月犹在心间——记抗美援朝老兵朱玉元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峥嵘岁月犹在心间——记抗美援朝老兵朱玉元

朱玉,纪念章,战士,敌人,部队,抗美援朝,老兵,警卫连,警卫,飞机,工作,万岁,华中,和平,家具,封锁线,摆置,支队,朝鲜,瓜州县,生活用品,铁道,转业,抗美援朝纪念章,跨过鸭绿江,一尘不染,张文博,卫祖,朱丹丹,美帝

2012-04-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倾听抗战老兵故事 记录战火峥嵘岁月

倾听抗战老兵故事 记录战火峥嵘岁月

蒙泽,抗美援朝,老兵,部队,抗战老兵,中国人民志愿军,上甘岭,一生,中国,企业,军人,地方,所在,战士,朝鲜,父母,独山县,独山,经历,高龄,部分,勇往直前,向英,梁晓,雷磊,马海,事务局,子弹,反法西斯战争,中气

2008-06-18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