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

时间:2020-08-04

两个小和尚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6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

中华五千年的宝藏

百家号02 0421:42

说是很久以前,在山青水秀、风光旖旎的的沂蒙山上,生长着许多人参。其中有两棵活了上千年,有了灵性,变成了人参娃娃,夜晚经常在山中玩耍。

晴朗的月夜,有人还在山上见过他俩的影子,一男一女,白白胖胖的,腰里围着醒目的红布兜兜,蹦蹦跳跳,十分可爱。

有一天,远处来了一个化缘的和尚,得知此事后便想抓住人参娃娃,于是就骑着一头毛驴,带着两个小和尚来到蒙山上,建了一座不大的寺院,起名叫明山寺。来后他无心念经,白天睡觉,夜晚在山上东游西逛到处乱找。这两个小和尚白天为他砍柴、做饭、割草、喂驴,晚上舂米到深夜,吃剩饭、穿破衣不说,还经常挨打受骂。

有一天晚上,黑心的和尚又外出寻找人参娃娃去了,两个小和尚正在舂米,看见门外站着两个带红兜兜的白胖娃娃,只见这俩娃娃怯生生地说:“我们帮你舂米好吗?” 两个小和尚正愁干不完活挨骂呢,就答应了,他们四个人一会就把稻谷舂完了。从此以后,每当黑心和尚外出的夜晚,俩娃娃就过来帮忙干活,然后一块玩耍,有说有笑,快活极了。

有天晚上,黑心和尚回来的特别早,发现了人参娃娃在屋里玩耍,就轻轻地推开门,猫腰去抓,但两个娃娃立刻不见了。黑心和尚眼睛一转,对两个小和尚说:“我给你们俩每人一根带着红线的针,等胖娃娃再来的时候,偷偷把针别到他们的红兜兜上,松开线,到时候,你们就可以经常在一起玩了。”

两个小和尚以为真,高兴了大半夜。又到了晚上,两个胖娃娃果然又来了,他们留胖娃娃玩了一会,依照吩咐别了针,松了线。

第二天早晨,黑心的和尚早早地起来,顺着弯弯曲曲的红线向前找去,直到傍晚才在大山深处找到了人参娃娃,他暗自高兴:“嘿嘿,我就要脱胎换骨成仙了……”

他悄悄地来到厨房,把两棵人参放到锅里,搬来一块大石头压在锅盖上。叫来两个小和尚说:“你俩只管烧火,不许打开,否则就要你们的小命。”说完就沐浴更衣去了。

两个小和尚刚点着火,忽然一股异香从锅里飘出来,就听里面喊:“救救我们。”他俩互相看了一眼,壮着胆子掀掉石块打开锅盖一看:“啊?是那两个胖娃娃。”

两个小和尚知道上当了,不顾一切把两个好朋友抱出来,让他们从后院逃走了。临走时,俩娃娃感激地塞给他们每人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果,并告诉他们:“遇到危险时,就把它放到嘴里”。身子一闪不见了。

过了一会,黑心和尚回来了,发现自已的两个徒弟放走了人参娃娃,就拿着荆条去抽他们。两个小和尚赶紧把小山果含到口里,只觉浑身发轻,双脚离地。他们赶忙抓住拴在桂树上的毛驴缰绳,没想到毛驴和桂树也拔地而起,向天上升去。

他们很快升到了天宫,王母娘娘得知情况后,很是痛恨那个黑心的和尚,就把这两个人派给了万寿山五庄观的镇元子仙人,做了看守“人参果”的仙童;那头毛驴在天上东游西逛,正巧被张果老碰上,收留当了坐骑;而那棵桂树被月宫里的嫦娥拦住,栽到了月宫门前。要是不信,你晚上可以看一看,是不是在月亮上有一棵桂树的影子。

当地人很快知道了这件事,很痛恨这个黑心和尚,愤怒的人们捣毁了这个寺院,杀死了这个黑心的和尚。然而,逃出虎口的人参娃娃伤透了心,不愿继续在蒙山上居住了,便带着他们的家族,离开了沂蒙山区,迁移到我国东北的大森林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

人参娃娃走了,蒙山顿时失去了往日的光辉,变得日渐贫困起来。从此就不断地有人出关追随人参娃娃,后来山东别的地方的人也有的一起去的,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解放前后,人们去了之后开荒种地,保护参田,不愿再让人参娃娃受到伤害。所以直到现在还有很多祖籍沂蒙山区的人在东北的各个角落里,正是他们用勤劳的汗水支撑起了东北的天空。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立场。系作者授权百家号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华五千年的宝藏

百家号最近更新:02 0421:42

简介:领略中华历史上有名的宝藏,悦读民间故事

作者最新文章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02 0421:4202 0321:30相关文章新浪国内02 05网易02 05网易02 05网易02 05环球网02 05??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

和尚,黑心,人参娃娃,小和尚,娃娃,桂树,胖娃娃,蒙山,舂米,东游西逛,人参,人们,寺院,小山,影子,沂蒙山,月宫,毛驴,红线,锅盖,有一天,经常在,红兜兜,区的,小和,尚刚,明山寺,白胖,镇元子,一起玩

2012-08-16 #短篇故事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和两个小和尚

人参娃娃,小和尚,和尚,黑心,娃娃,百家号,民间故事,桂树,网易,胖娃娃,宝藏,作者,蒙山,舂米,名的,东游西逛,人参,人们,寺院,小山,影子,月宫,毛驴,沂蒙山,红线,锅盖,中华五千年,有一天,经常在,红兜兜

2018-05-15 #故事阅读

民间故事:老和尚和人参娃娃

民间故事:老和尚和人参娃娃

老和尚,小和尚,孩子,孩子们,娃娃,人参,成仙,没过多久,红线,其中一个,柜子里,事情,和尚,寺庙,时候,衣服,道友,小和,发现了,好东西,读书城,一丁点,个头,世人,云彩,云寺,人们,人气,人生,庙里

2008-09-01 #故事阅读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

老和尚,小和尚,小孩儿,人参精,人参,锅盖,寺院,庙里,大师兄,小孩,小男孩,师父,一锅,里一,一面,兜肚,偷偷地,时候,成佛,老长,人参汤,几里地,到底是,有一天,谁知道,一连几天,弄不清,凌云寺,尚刚,小红

2020-05-22 #经典故事

山东民间故事人参娃娃的故事

山东民间故事人参娃娃的故事

老和尚,小和尚,沂蒙山区,人参娃娃,人参,胖娃娃,红线,寺庙,寺院,汤水,发现了,山东,个人,人们,兜兜,小镇,家族,民间故事,故事,桂树,蒙山,活儿,青驼镇,香气,大发展,小娃娃,小和,山之阳,里香,一起玩

2020-07-26 #长篇故事

沂蒙山人参娃娃的传说

沂蒙山人参娃娃的传说

人参娃娃,和尚,黑心,小和尚,娃娃,蒙山,沂蒙山,中国,人参,桂树,沂蒙山区,胖娃娃,舂米,周恩来,朱德,东游西逛,个人,人们,伟人,公元,寺院,小山,影子,灵性,月宫,毛驴,红线,锅盖,人的灵魂,有一天

2020-09-28 #经典故事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

娃子,孩子,评论,银元,人参娃娃,民间故事,人参,农夫,农户,总资产,红线,计划,行舟,小哥哥,找不到,红肚兜,过了几天,小礼,王小,艾立,马可,在哪里,音乐人,一农,一段时间,上帝,互联网,夫妻,农活,人贩子

2020-09-29 #短篇故事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

民间故事:人参娃娃

还可以,儿童,时期,故事,孩子,小孩,想象力,知识,记忆力,发展,影响,中获得,听故事,对他们,学习语言,帮助孩子,有吸引力,有些故事,甚至会,在一定

2020-05-23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