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绘本中的黑暗料理——《一个黑黑 黑黑的故事》

时间:2020-07-26

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绘本内容

绘本中的黑暗料理——《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 简书

绘本中的黑暗料理——《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为爱阅读关注赞赏支持绘本中的黑暗料理——《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关注2017.12.22 21:51:32字数 1,196阅读 893

一顿晚餐黑不溜秋、暗不拉几,实在是卖相不好看呀,不知道滋味会怎样呢?那就先尝尝吧。今天的绘本就像一盘黑暗料理,《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文/图:[美]露丝??布朗,译:敖德,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4年出版。

“从前,有一片黑黑、黑黑的荒野。荒野上,有一片黑黑、黑黑的树林。树林里有一座黑黑、黑黑的房子。房子的后面,有一扇黑黑、黑黑的门。……”还真是应了文章的题目,不仅文字中那么多的“黑”字,图画也都是一片暗沉。书中的每一页都营造出一种幽暗诡异的气氛:夜黑风高的夜晚,迎风翱翔的猫头鹰,雾气氤氲的森林,斑斑驳驳的古堡,蛛网交织的房间,面目狰狞的雕像,夸张怪诞的窗帘,如此林林总总传达出一种阴森恐怖的信号。

这样的书小孩子肯定会吓坏了吧!其实不然,无知者无畏,小孩子头脑里没有那么多先验的认知感受,大人们觉得可怕的事他们并不以为然,就像我家宝贝儿一样,她不仅不害怕,还很喜欢这本书,一口气让我读了好几遍。仔细探究发现,这本书具备了成为优秀图画书的诸多关键要素。

首先,语言简单,故事悬疑。本书采用的是最传统的讲故事模式“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这样的的叙述方式就像放风筝,拽着你跟着它跑,而且书中反复出现“黑黑、黑黑”这样的词语,一遍遍的重复,一遍遍的加强,一环扣一环,一点点地勾起你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故事中的场景不停的变换,从荒野到森林,从古堡到房间,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疑问,下一个场景是什么?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读者会紧紧跟着作者一步步的往前走,直到最后谜底彻底揭开。这种悬念的诱惑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很难抵御。

其次,图画精美,细节丰满。尽管全书都是以暗沉色调为主,但是作者不忘给每一个画面安排一个可以透视的光源,或从上倾泻而下,或穿窗一扫而过。这样的设计实在是高明,黑暗中透出一丝隐隐约约的光,才更能渲染幽暗的氛围。这本书中几乎每一页都能发现有趣的细节:杂草丛生的荒野中,有几只兔子和老鼠正窝在草丛里瞪大眼睛,浓密的森林里隐藏着各种大大小小的眼睛,还有蝙蝠的影子影影绰绰。房间的大门已经偷偷的开了一条小缝,那只猫伸头探望。那个黑黑的橱柜,柜腿竟然设计成了动物的爪子,如此等等可以看出作者的巧思妙手。而且封面上的那只黑猫几乎在每一页上出现了,或探出头、或露出尾巴、或直挺挺的站在画面中央,我家的宝贝儿每次翻看都会乐此不疲地寻找,这种探寻的乐趣也会深深地吸引小朋友们。

再次,结局开放,欲言又止。绕了那么一大圈,经过了那么多的铺垫,我们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被悬起来,可是最后的答案却出乎我们的意料。原来只是一只瑟瑟发抖的老鼠而已。看着它紧紧地揪着被子,瞪着圆圆的眼睛,支愣着硕大的耳朵,一副惊恐万分的样子,我们不仅莞尔一笑,一切豁然开朗。其实故事到此为止并不算结束,黑猫发现了老鼠,后来会怎样呢,这样开放的结局留给了我们无限遐想和自由演绎的空间。

看来今天的黑暗料理还不错嘛,细嚼慢咽,有滋有味。

上一篇查看连载目录0人点赞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赞赏支持还没有人赞赏,支持一下痴迷童书,为爱阅读。总资产235 约17.22元共写了19.6W字获得208个赞共85个粉丝关注文章来自以下连载13.3W字119,679阅读30人关注关注连载全部评论0只看作者按时间倒序按时间正序被以下专题收入,发现更多相似内容孩子,你慢慢来读书亲子阅读儿童文学绘本...推荐阅读————绘本欣赏之《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 露丝·布朗文/图,敖德/译,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提到“绘本中出乎意料...凉皮姐阅读 472评论 5赞 4因为jason之前做的方式偏传统方式,现在他们改革,走向移动端。我觉得这个特别好! Jason问:为什么要把模式与...自有说阅读 37评论 0赞 0书接上文,上文书说到汉武帝为了实现中央集权,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扶植文官集团上文。文官集团上位的直接原因是一种新的用...怀疑论者阅读 64评论 0赞 0蔻驰经典款 进口定制皮料,手感一流。原版五金,里外打标,细节彰显品质。重金开模,此款做工极其复杂,不可多得,原版内...莹莹de铺子阅读 151评论 0赞 0视频来源于应书岭在真驿站活动上的分享实录 你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人和你一起创业 我们在讲在移动互联网刚刚起步的时候,或...红沙发RedCouch阅读 509评论 0赞 11关注总资产235 约17.22元阅读 4阅读 69阅读 36推荐阅读阅读 12,461阅读 26,168阅读 38,923阅读 1,761阅读 6,142评论0赞赞1赞赞赏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绘本中的黑暗料理——《一个黑黑 黑黑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大姐用勺子敲破鸡蛋壳去蒸 加入黑黑的东西做成黑暗料理?

大姐用勺子敲破鸡蛋壳去蒸 加入黑黑的东西做成黑暗料理?

鸡蛋,大姐,鸡蛋壳,时候,美味,口子,壳子,好的,剥壳,不锈钢,勺子,口感,味道,外观,敲碎,煎蛋,点儿,邻居们,颜色,酱油,黑暗料理,冷水冲,来一份,水一,碗里面,走地鸡,都会,个头,东西,农村

2018-11-19 #短篇故事

黑暗料理王番茄鸡蛋面配方

黑暗料理王番茄鸡蛋面配方

菜名,图片,蔬菜,再结合,台湾卤肉饭,个例,中华,时候,攻略,他一脸,再比如,可以确定,只知道,有帮助,还可能,黑暗料理,鸡蛋面

2020-06-08 #经典故事

奶奶的黑暗料理之童年

奶奶的黑暗料理之童年

奶奶,白米饭,弟弟,感觉,工作,不可怕,都会,小鸡,年幼,母亲,父亲,珍珠,酒席,才明,一锅,还想吃,玉米面,变蛋,人们,东西,主人,养鸡场,家道,天堂,大门,含义,头皮,奶茶,孵小鸡,尘埃

2017-06-01 #短篇故事

黑暗料理王章鱼小丸子配方

黑暗料理王章鱼小丸子配方

九州,豪侠传,世界观,类型,大小,地图,属性,武侠,游戏,独霸一方,角色扮演,视觉,是一款,武侠世界,武林盟主,顶尖设计师,美轮美奂

2015-06-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终极黑暗料理在北极 因纽特人生吃北极熊肉

终极黑暗料理在北极 因纽特人生吃北极熊肉

北极,终极,冰屋,因纽特人,黑社会,黑暗料理,那么冷,局长,死对头,食物,在北,海绵宝宝,大开眼界,才明,新基,阿诺,马赫,人生,中国,全世界,兄弟,内鬼,冰块,动物,历史,北极圈,回复,圈套,外界,对方

2020-08-28 #长篇故事

大学食堂出现过的那些脑洞大开的“黑暗料理”

大学食堂出现过的那些脑洞大开的“黑暗料理”

味道,大学食堂,橘子,食堂,青椒,黄瓜,猫耳朵,大妈,排骨,时候,樱桃,豆腐,零食,大开,黑暗料理,一道菜,口感,月饼,道菜,搭配在一起,那么这,盘青,和西,好滋味,好的,近些年来,制作方法,一个劲儿,作品,做法

2012-12-22 #小故事

五位黑暗料理大师 最后一位竟然对前男友做出这种故事!

五位黑暗料理大师 最后一位竟然对前男友做出这种故事!

外表,学长,蔬菜汁,食物,丽子,动漫,大师,杀手,朋友,煎蛋,角色,身材,因为她,黑暗料理,百家号,番和,山治,多让,子丽,志村妙,方异,真选组,相田丽,英俊,阿虏,家庭教师,食主义,分量,个头,东西

2016-07-04 #故事会

黑暗料理之青椒黑心蛋 能吃下这个的人不简单!

黑暗料理之青椒黑心蛋 能吃下这个的人不简单!

鸡蛋,青椒,丁一,这都,黑心,下锅,主角,小丁,妈妈,小朋友,放盐,表情,老抽,衣架,起锅,颜色,黑暗料理,炒青椒,我也不知道,切成丝,不那么,大了点,吃起来,没什么用,我还是,我总是,还没听,那么黄,非常奇怪

2007-06-26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