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亿万富翁的故事

时间:2020-07-17

富翁和穷人的故事启示

提示:本文共有 7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穷人祈求来年有个好兆头,也有不少富人祈求来年大富大贵财源滚滚来。在这群信徒中有一位亿万富翁煤老板,他用巨款买到向佛祖上头楼香的特权。

亿万富翁在众目睽睽之下,拿着高香神气十足大摇大摆地第一个走进了庙门。他点燃了高香之后,给佛祖磕了三个响头,然后,祈求佛祖让他拥有更多的财富。

佛祖微笑的问道;‘你要更多的财富干什么?’

亿万富翁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要周游世界,享尽人间所有的荣华富贵。然后,在世界上找一个指数最高的国家定居起来,一享千年之福。’

佛祖看着脚下亿万富翁说道;‘你有了钱不应该只为自己享乐,你理应帮助救济一下整日为你干活的穷人。’

亿万富翁十分纳闷地问道;‘佛祖,我挣的钱为什么要用来救济穷人?’

佛祖接着问道;‘那座矿山是你的吗?’

亿万富翁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就是我的’

佛祖又问道;‘天下为公。那座矿山凭什么就只属于你一个人的财产’

亿万富翁回答道;‘因为,我以前就是这座矿山的矿长’

佛祖继续说道;‘你以前是矿山的矿长,当时工人和你一样都是矿山的主人。同样享受着生老病死有依靠的社会福利保障。如今,国家政策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但是,政府是要让先富起来的人再带动其他人再富起来。而你却忘记了政府的初衷。你私吞了国家财产,剥夺霸占了人民的财富。你不仅不为国家和人民谋福之,不帮助穷人致富。反而,你要携带本属于国家和人民的财富逃之夭夭,天理难容。你一定会受到报应的。’佛祖的怒吼声在庙宇里回荡,在山谷里回荡,在整个华夏大地中回荡。

突然,一阵电闪雷鸣击倒了亿万富翁煤老板给佛祖上的高香,瞬间,吓的亿万富翁煤老板魂飞魄散。

这时,庙门打开了,穷苦的信徒们一拥而进。亿万富翁煤老板的身影,立刻,被淹没在人群之中。

佛祖望着普天下的穷苦大众念道;‘我佛慈悲普度众生。’

版权作品,未经《短文学》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短文学微信号:duanwenxuewang,鼠标移到这里,一键关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亿万富翁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亿万富翁的故事

亿万富翁的故事

佛祖,亿万富翁,矿山,穷人,煤老板,财富,高香,人民,信徒,政府,短文,矿长,信徒们,地回答,宇里,普天下,好兆头,家和,享尽,个人,主人,人间,人群,他用,作品,大部分,大富大贵,响头,周游世界,先富起来

2020-06-07 #故事阅读

亿万富翁创业故事

亿万富翁创业故事

互联网,赫畅,煎饼,亿万富豪,公司,传统行业,其根,宁当,黄太吉,广告公司,百盛集团,谷歌,腾讯,阿里巴巴,事情,店铺,创始人,像机,内容,凤尾,品牌,年销售额,年代,思维,微博,母公司,核心,肯德基,经历,行业

2020-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真正的亿万富翁励志故事

真正的亿万富翁励志故事

泰国,人们,亿万富翁,公司,来买,施利华,亚洲金融,故事,一家,东南亚,全球,人生,产品,企业家,大转折,境况,名字,叱咤,嗓子,味道,品牌,商界,回头客,懦夫,太太,建议,小生意,媒体报道,工作服,数国

2020-09-26 #经典故事

名人励志故事:最苦的亿万富翁

名人励志故事:最苦的亿万富翁

霍英东,香港,港元,生意,金牌,万美,体育,奖金,建筑,淘沙,舢板,选手,房地产,亿万富翁,人士,体育项目,体育运动,土地爷,国家,大王,巨款,机会,海沙,资金,驳船,发展,经营,公斤重,那几年,富贵

2020-04-25 #故事会

哲理故事:从乞丐变成亿万富翁

哲理故事:从乞丐变成亿万富翁

母亲,乞丐,开光,文昌,功效,吉祥物,孩子,才可,助学,好运,青金石,锦囊,开光灵符,考试,夫妻,屋前,毛笔,灵性,灵符,网友,状元笔,金榜题名,大师,董事长,馅饼,咨询,尚水,一只手,开运物,文昌帝君

2020-06-27 #故事会

王刚讲故事 我嫁了个亿万富翁 100629

王刚讲故事 我嫁了个亿万富翁 100629

播放器,下拉,客户端,向右转,炫彩,画面,进行中,向左转,视觉盛宴,画面尺寸

2020-07-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个亿万富翁给儿子的信

一个亿万富翁给儿子的信

儿子,回来吧,房价,银行,厂子,时候,艺术,中国,后台,妓女,官员,政府,机会,社会,只要有,这个时代,后台老板,来到了,专业,企业,保险柜,农民,历史,子女,坏账,时代,穷小子,老板娘,老百姓,高房价

2013-03-28 #长篇故事

从一个穷人到身家亿万的富翁故事

从一个穷人到身家亿万的富翁故事

父亲 亿万富翁 养母 初中 好心 思想 村民 百万富翁 设限 回家 何路 从公 业务经理 无节制 影子 一家 业务 业绩 企业 人家 个人 人生 作坊 学费 台湾 土地 广州 富人 打肿脸充胖子 成功经验

2020-04-29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