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学习雷锋无私奉献 乐于助人精神

时间:2020-07-14

雷锋故事的无私奉献故事

学习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精神

——暨资环学院道德讲堂

(资环记者团讯)3月22号晚上7点,我院在理工219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道德讲堂,本次讲堂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参加讲堂的同学们和大家分享了身边的好人好事。

七点整,教室里已经坐满了来参加讲堂的同学,大家都非常自觉的入座,讲堂在一首大家起立合唱的《公民道德歌》中开始的,所有参与者集体合唱,伴随着激昂的曲子,所有的人都唱的非常用心,声音非常整齐洪亮有气势。紧接着,便开始了讲堂的主题,大家分享了各自遇到过见到过的身边感人的好人好事,来阐释个人对道德的意义和力量的理解。故事情节生动感人,从身边的小事中让我们强烈体会到恪守道德底线,做一个德智兼备的公民重要性。还有关于歌颂道德的集体朗诵生动感人,慷慨激昂,深入人心,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最后,大家在一个愉快的游戏环节中慢慢使讲堂接近尾声,大家观看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视频,对这位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人民的英雄进一步做了了解,警醒着每一个人的道德底线。最后,讲堂在雄壮的宣誓声中结束,同学们举着拳头,大声喊着每一句充满力量的誓词。正如雷锋所说:“把有限的生命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种精神是每个当代大学生都应去传承和学习的,我们或许不可以和雷锋一般伟大,但我们或许可以从身边每件助人为乐的小事做起,传承和发扬这种民族的精神粮食。

(记者:吴文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永恒传承

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永恒传承

...们不断地学习,怀着一颗谦卑之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无私奉献,才能让这份雷锋精神永恒传承!(全春芳)

2020-07-14 #故事会

小朋友听故事感受雷锋精神

小朋友听故事感受雷锋精神

...牛绘”如期举办,当天给们讲述了“3·5”学雷锋纪念日乐于助人的小。共有32组亲子家庭,64人参与。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馆员圆圆姐姐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大们”介绍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相关事迹,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革...

2020-09-24 #小故事

描写人物精神的作文500字

描写人物精神的作文500字

...作文怎么写吗?巢盛媛是同协部六四中队的一名同学,她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尊敬长辈。更多关于人物描写的作文都在星火作文网。...你会写延安精神作文吗?我要大声赞美着无与伦比的中国精神,我要从自己做起,把中国精...

2020-05-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南方网: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南方网: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它的实质和核心就是一种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具体地讲,就是指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

2020-07-14 #长篇故事

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事迹演讲稿

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事迹演讲稿

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事迹演讲稿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的经济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在 这片富饶的土地上,人不仅用自我的勤劳、汗水,努力创造出了一段 段经济发展的传奇,如今,人又用自我的实践谱写出道德文明,...

2020-07-14 #小故事

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事迹演讲稿

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事迹演讲稿

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事迹演讲稿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的经济 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 人不仅用自我的勤劳、汗水,努力创造出了 一段段经济发展的传奇,如今,人又用自我 的实践谱写出道德文明...

2020-07-14 #长篇故事

向雷锋同志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 Learn the spirit of selfless dedication from comrade lei feng 以上为机器翻译结果,长、整句建议使用 。

2020-07-14 #小故事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磨灭的传承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磨灭的传承

...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党员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

2020-05-26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