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时间:2020-07-09

如何写好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1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简书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关注赞赏支持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好故事呢?特别是自身的故事。今晚芝兰分享的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给出了答案。

一、源源不断的文章都离不开好的素材,那么日常就可以留心收集,或在写文章前列个素材清单,不用管顺序,语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内容可以通过单点或多点突破来展开。比如曾看到的一篇文章关于如何从小白成为演讲达人的,主要就围绕着演讲这个主题。

二、素材准备好了,就要开始写文章了,是否能将文章看下去很大因素取决于开头,可是很多人都知道好开头的重要性,但如何去写呢?芝兰给了五个法宝:读者关心的问题;话说一半留悬念;选取文章中最感人的部分;筛选有趣的内容;提出反常,不合常理的事情。只有吸引到了人,才会有往下读的冲动。

三、开头吸引了读者,可内容不好看,还是会流失的。如果说好的开头决定了文章的基调,那好的细节就是文章的升华之处。

“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段选自朱自清《背影》中父亲买橘子的一个段落,相信这段大家都不陌生,就是因为这个细节描写,被父亲所打动,发现没有,这段用了很多的动词。所以想要写好细节,就多用动词,这样才会更打动人。

四、写作心态的培养。想起小时候最痛苦的作业之一就是作文了,与其说是写作文,倒不如说是在凑字数,写文最难的就是开始,可一旦开始写了,又不觉得难了。开始行动才是最重要,不要管写个多么完美的开头,很多好文章都是需要修改的,当已经写好一篇完整的文章时,再反回去看,就能看出如何调整结构更合适。当有提笔困难症时,有一帖良药倒是可以试试,将“一切文章的初稿都是狗屎”写在开头,这样压力会小很多,文章写起来会更顺畅,不信,你可以试试。

推荐阅读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让所有看到故事的人都觉着好)? 001列好素材清单: 01不用管前后顺序,想到什么写什么; 0...阅读 401评论 2赞 2难得有几天出差的事情,来回路途中可以短暂的陪下老婆孩子已让自己感到满足。这几天短暂的时间,在一不留神中又让自己在写...阅读 33评论 0赞 0与不停旋转的地球一样,人生也有白天与黑夜,只不过不像太阳月亮那样定时地起落。许多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当他放下了贪...阅读 250评论 1赞 1岁月里,总有太多的伤,或许会有人说你是活给自己看的,没有多少人把你留在心上 是的,岁月或喜或悲,人生吗!冷暖自知 ...阅读 52评论 0赞 2本人最近研究EasyAR的视频播放,官方给出的是分别是 本地视频加载,和网络视频加载。 需要实现的功能是网络视...阅读 259评论 1赞 3评论0赞11赞2赞赞赏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文章,开头,评论,故事,如何写,好自己,内容,素材,好的,事情,人生,动词,清单,细节,读者,黑布,铁道,开始写,左微,朱自清,管顺,好一,写文章,他用,作业,作文,写作文,前列,初稿,单点

2020-01-28 #故事会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文章,开头,评论,故事,如何写,好自己,好的,事情,人生,内容,动词,素材,细节,读者,黑布,铁道,开始写,左微,朱自清,好一,他用,作业,作文,写作文,因素,初稿,功能,压力,基调,地球

2020-09-25 #短篇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文章,开头,评论,故事,如何写,好自己,好的,事情,人生,内容,动词,素材,细节,读者,黑布,铁道,开始写,左微,朱自清,好一,他用,作业,作文,写作文,因素,初稿,功能,压力,基调,地球

2017-12-05 #长篇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文章 评论 故事 开头 如何写 好自己 好的 事情 人生 内容 动词 细节 读者 黑布 铁道 左微 朱自清 好一 他用 作业 作文 写作文 基调 初稿 功能 压力 地球 大马 大难 太阳

2020-04-29 #短篇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故事,素材,突破,文章,读者,如何写,好自己,成长记录,内容,单点,初稿,开头,总资产,清单,标题,细节,过程,写出来,打动人,海明威,中一,事件,东西,作者,动词,好奇心,字数,成就,常理,少用

2017-07-05 #短篇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突破,故事,文章,素材,读者,如何写,好自己,成长记录,内容,单点,初稿,开头,总资产,标题,细节,过程,写出来,打动人,海明威,中一,东西,作者,动词,好奇心,字数,常理,少用,形容词,心态,悬念

2020-06-08 #经典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突破,故事,文章,素材,读者,如何写,好自己,成长记录,内容,单点,初稿,开头,总资产,标题,细节,过程,写出来,打动人,海明威,中一,事件,东西,作者,动词,好奇心,字数,成就,常理,少用,形容词

2020-09-25 #故事会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如何写好自己的故事?

故事 读者 如何写 好自己 内容 初稿 开头 总资产 文章 标题 细节 过程 突破 打动人 成长记录 海明威 中一 好奇心 作者 动词 单点 字数 常理 少用 形容词 心态 技巧 悬念 扣扣 游乐场

2020-04-29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