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唐诺“读书四部曲”文字的故事 阅读的故事 世间的名字 读者时代》唐诺文字版

时间:2020-07-06

书的故事阅读版

提示:本文共有 5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内容简介:

本套书包含《阅读的故事》《文字的故事》《读者时代》《世间的名字》四部书。

《阅读的故事》

十四篇文章涉及书与人的阅读的各个方面——阅读的困惑、时间、开始、代价、方式、等等,试图“劝诱人阅读”,并帮人解决一个一个极实际的阅读途中可能遭遇的常见难题。

《文字的故事》

这是一本由古文字的“业余”爱好者,同时也是博学强记的杂食者,写给每一个读方块字、写方块字,却日用而不察的中文使用者,一本华丽的文字故事书。

《读者时代》

书中收录的是作者唐诺为一本一本了不起的书包括电影、及其背后一个一个了不起的书写者所认真阅读、认真思索、并认真写成的文字认真,是你惟一能回报这些书、这些人的方式。

《世间的名字》

一部各行各业,百工技艺之浮世绘。书写者唐诺,用其坚定不懈的笔,一一为我们指出“世间的名字”,深度就在表面,名字即是实相,是最具企图,也最深情的一次“命名”。

作者简介:

唐诺,本名谢材俊,1958年生于台湾宜兰。长期从事图书出版工作,现为自由读书人,专注于与阅读相关的自由写作,自称 “专业读者”。另著有《读者时代》、《阅读的故事》、《唐诺推理小说导读选》、《球迷唐诺看球》等。

浏览器不支持脚本,无法!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唐诺“读书四部曲”文字的故事 阅读的故事 世间的名字 读者时代》唐诺文字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荐书丨唐诺“读书四部曲”

荐书丨唐诺“读书四部曲”

文字,唐诺,文字的故事,文字学,时代,甲骨文,读书人,记忆,人类,历史,年度,时间,读本,爱上,命运,读者,汉字,生命,百科全书式,语言,造字,本雅明,望远海,漫游者,书社,世故,专业,中国时报,动物,小书

2018-03-18 #故事会

唐诺《文字的故事》 读一半有感。

唐诺《文字的故事》 读一半有感。

文字的故事,书本,时候,时代,读者,这本书,本身就,阅读的故事,唐诺,大开,上海人民出版社,一本好书,世纪出版集团,联合出版,京东,书目,印象,华联,做工,印书,品相,厂家,感觉,多指,回复,甲骨文,空间,问题,题材,不是很

2015-12-23 #长篇故事

《阅读的故事》epubmobi唐诺 著

《阅读的故事》epubmobi唐诺 著

唐诺,阅读的故事,读者,善意,读书人,难题,专业,作家,作者,好书,困境,时代,本质,遭遇,问题,亚洲周刊,世间的名字,十大中文,文字的故事,侏罗纪,博尔赫斯,文景,本雅明,格雷厄姆,格林,蔡康永,谢材俊,马尔克斯,世界,书籍

2020-09-23 #故事阅读

唐诺:我很怕读者染上一个最坏的习惯 买了一本书就觉得有资格指指点点

唐诺:我很怕读者染上一个最坏的习惯 买了一本书就觉得有资格指指点点

世界,读者,唐诺,文字,影像,文学,东西,小说,领域,作家,专业性,事情,人类,时候,不一样,一本书,作为一个,影像世界,我的书,没有办法,心法,思维,方式,行当,身份,活动,文学世界,个人,乐趣,人们

2018-09-22 #小故事

讲座|唐诺 林俊頴 费滢:小说不仅仅是讲故事

讲座|唐诺 林俊頴 费滢:小说不仅仅是讲故事

小说,故事,东西,时候,讲故事,文字,作品,朱天心,林俊,杨照,事情,传统,文学,听故事,经变,台湾,世界,书生,祖母,唐诺,读者,堂·吉诃德,说故事,生活,到一个,本雅明,是这样,现代小说,作者,南京

2009-09-05 #故事会

太空漫游四部曲免费在线收听

太空漫游四部曲免费在线收听

石板,土星,鲍曼,人类,太空船,哈尔,弗兰克,戴维,发现了,美国派,黑石板,黑色,史前时代,倾情,发现号,地球,文明,太空人,方向,普尔,月球上,电磁信号,追查真相,超级电脑,逃过一劫,在出

2020-07-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那不勒斯四部曲的故事 强力推荐

那不勒斯四部曲的故事 强力推荐

埃莱娜,莉拉,那不勒斯,故事,四部曲,陈英,人民文学出版社,名字,出版社,友谊,才女,译者,页数,99读书人,我的天,失踪的孩子,推荐指数,内容简介,城区,小说,装帧,费兰特,拉法,费兰,鲁罗,这么好,不一样,一生,丈夫,少女时代

2019-06-25 #故事阅读

那不勒斯四部曲完结篇《失踪的孩子》:女人的故事真有这么长

那不勒斯四部曲完结篇《失踪的孩子》:女人的故事真有这么长

莉拉,那不勒斯,费兰,尼诺,母亲,费兰特,女人,爱情,女性,故事,失踪的孩子,四部曲,危机,作者,方式,理论,语言,黑社会,战斗,行动,世界,历史,友谊,婚姻,武器,社会,笔下,读者,身份,生活

2016-02-28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