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界首:《我的扶贫故事》一把雨伞的故事

时间:2020-07-05

一把雨伞的感人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8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饶燕馋扶着村里失明贫困户来理发

2015年元月,我接受了组织的重托 来到界首市比较偏远的砖集镇郑庄行政村任第一书记。自此,我与这个贫困村结下了一份不解之缘。乡亲们的善良、村民的贫穷、村庄的落后 我都一一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努力和付出,委屈和泪水,时常表现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每当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遇到阻力的时候,是我身边的一把雨伞给了我力量,时时刻刻激励我在扶贫济困的路上永不停步。

2016年3月的一天,星期五,天气阴。“今天天气不好,你要进村走访,带上雨伞吧!”我所在的单位 市自来水公司经理段培虎非常关心地劝着我。“没事,我任务急,不回家拿伞了。”我并没十分当回事,就这样轻描淡写的丢下话急匆匆的赶到郑庄村,和镇村干部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帮扶信息摸底入户调查。

“村里人听说你来走访调查了,都想见见你,反映一下问题”。当我来到村民孙好中家,几名村民就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反映问题,我和乡亲们寒暄了几句,答应他们会挨家挨户搜集问题,并积极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

入户走访调查中,郑庄行政村交通不便、吃水困难、贫困人口多、基础设施落后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找了村里部分党员、村民代表搞了个临时座谈,听听大家的意见和想法,为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我边走访边深入思考,觉得资料还是比较粗糙,达不到精准扶贫的要求。我就和村干部针对问题进行分析,在走访中进行准确的梳理和摸底,确定了建卡贫困户人员名单。为了能够让贫困家庭真正脱贫,我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核实家庭情况,特别是对建卡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大病家庭进行详细认真的摸底排查、调查研究。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也有一些群众怨言多、不配合。比如,有个别贫困户觉得政府不公平,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妻子还经常有病,低保也吃不到,孩子上学也比较困难,政府也没给啥子帮助,觉得我们搞形式、走过场。得知这种情况后,我耐心宣传扶贫政策,给他讲他在外打工每年收入不少,不符合建档贫困户标准的道理,终于使他们理解了党的扶贫政策的大道理。

到了下午5点多钟,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顿时影响了工作的进展。就在我准备找村民借伞的时候,没想到自来水公司的车子停在了我身边,只见段培虎经理把一把雨伞递给我,笑着说:“饶燕书记,辛苦了!看到要下雨了,我和办公室的韩辉主任来看看你。这下你可以安心走访了,保质保量在今天完成任务哦!”我接过雨伞,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泪水顺着眼珠子打转转。我心想,段培虎经理平时没少关心我这个扶贫干部,没想到他想的这么周到啊!真是雪中送炭!

就这样,借助这把雨伞,我没有停下脚步,冒雨将剩下的17户贫困户走访完,使我得以在晚上及时汇总,顺利完成了当日的帮扶信息摸底入户调查仼务,还得到上级扶贫部门的表扬呢!

一年多来,这把雨伞始终伴随在我身边。当我在阴雨天进村走访的时候,这把雨伞成了我的“好伙伴”;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阻力时,我就会看看这把伞,情不自禁的想到了领导的关心和关怀。这把雨伞给了我工作的动力,激励着我在扶贫帮扶的路上克服一切困难,不断成长,勇往直前。为了按时顺利的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我在村里吃住,和村干部一起加班,首先争取到了农饮水工程,解决了该村200多人饮水困难问题。群众看到了实惠,加上一来二往的往返村中,不少村民见面打招呼也热情起来,工作也慢慢变得好开展了。村里没有路灯,在自来水公司的无私支持下,投资20万元安装路灯60余盏,实现了村里夜晚亮起来的目标,使村庄变得安全起来了;每到雨雪天,村里道路泥泞,我想尽办法及时修建了10000多米的混凝土道路,改善了基础设施。

饶燕指导村民种植的南瓜喜获丰收

平时,我想尽办法给贫困家庭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外,更多的是因地制宜,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给帮扶户送去经果苗木、鸡鸭鹅仔。每到下雨天,我都打着这把伞到村民家走走看看,慢慢的变成了群众的贴心人,有的还结了亲戚,变成了自家人,不愿意或不方便给村干部讲的心里话也都会对我讲了。我也总是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和问题。比如有的孩子读书问题申请得到了补贴;有的妻子重病纳入了医疗救助范围;有的住的危房得到了改善.......

饶燕脚沾泥土入户走访

想到为村民办成的每一件实事,我心里充满了自豪和成就感。不过,每当天空飘起小雨的时候,走在村里扶贫的小路上,心里踏实了很多。仿佛突然从后面再次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下雨了,带上雨伞吧!”。让我情不自禁想起第一次段培虎经理到郑庄村给我送雨伞的情景......饶燕口述谢树立、郭林整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界首:《我的扶贫故事》一把雨伞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一把雨伞的故事小雨伞的故事

一把雨伞的故事小雨伞的故事

姐姐,妈妈,故事,一把雨伞,爸爸,爸爸妈妈,雨伞,爱可,比你,都会,大雨,事情,撑开,小花,时候,胎教,责任,飘摇,一起到,回答道,右看看,不一定,告诉我们,小的人,有帮助,点了点头,爸爸将,给了我,真正的强,跑过去

2020-07-05 #故事会

一把雨伞引发的故事!!

一把雨伞引发的故事!!

王鹏,司机,好心,雨伞,车窗,一把雨伞,责任编辑,一把伞,二职中,中队,故事,情深,力量,举动,周边,原作者,图文,商业,学生,大大的,心情,收假,搜狐,画面,玉溪市,暴雨,来源,民警,玉溪,玉面

2020-07-05 #经典故事

一把红雨伞的故事

一把红雨伞的故事

把伞,女孩,老婆婆,老人,红雨伞,细雨,冷雨,眼睛,目光,闺女,雨伞,关怀,走在雨中,其力,如花,在脸上,在我,感觉,交易,南渡江,善意,回家吧,寒意,大楼,夜色,坏人,声音,外地人,大桥,大姐

2020-07-05 #经典故事

童话故事:一把雨伞

童话故事:一把雨伞

猫妈妈,你要不要,我不怕,小丸子,不要了,童话故事,作者,乌云密布,乌龟,天空,大雨,时间,青蛙,游泳,一把雨伞,一天中午,做家务,有一群,淋到雨,给它们,青蛙跳,走过来,谢谢你,不用谢

2020-07-06 #经典故事

一把雨伞的故事作文600字

一把雨伞的故事作文600字

雨伞,王晓伟,一把雨伞,孩子,心情,自行车,落汤鸡,可是我,越下越大,李小马,大路上,小池塘,把伞,作者,今天下午,故事,天气,学校,妈妈,家门口,意思,我心,时间,物品,水杯,校门,滂沱大雨,泪水,积满,眼眶

2020-07-04 #短篇故事

一把雨伞 一个忧伤的故事。

一把雨伞 一个忧伤的故事。

插头,眼睛,评论,华融,故事,全国,道理,一把雨伞,一句话,把伞,倒影,信息,地方,声音,孩子,小孩,微信,时候,离家出走,老公,回家,做什么,我赶紧,我准备,看着我,道什么,南柯,何曾,新奥,在地上

2020-07-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把雨伞的故事诗歌欣赏

一把雨伞的故事诗歌欣赏

一把伞,中发,故事,列车,东西,女孩,年轮,雨伞,沧桑,来源,风雨,我以为,一个陌生,不一定,一起走,你在哪里,我明白,我决定,我发现,笑而不语,有一种,在远

2020-07-05 #长篇故事

我的故事扶贫|以心灵感动心灵 用生命影响生命

我的故事扶贫|以心灵感动心灵 用生命影响生命

来源,女子,男子,老人,黑蛇,顾化,生活,低保,儿子,北青网,孩子,扶贫,大顾村,原因,内裤,基地,大学生,宾馆,小康,感觉,时间,毒蛇,界首,真相,空气,网友,美女,老公,观察者,评论

2020-06-27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