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某年北京中考命题作文的题目是《好奇》 同时试卷对于“好奇”也提供了一段补充材料

时间:2020-07-02

我们了解了许多人的成长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6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阅读材料,请回答:

材料一:香烟中含有1400多种成分。吸烟时产生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物。有关医学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被动吸烟的危害更大,吸烟已成为第二号全球杀手。

材料二:中国是世界上吸烟人口最多的国家,目前中国烟民大概在3.2~3.6亿,约占全球烟民总数的1/3,也就是说每4个中国人当中就有一个是烟民。

材料三:在我国年满15岁的人群当中,有60%的男性和4%的女性吸烟。我国吸烟人口呈低龄化,青少年吸烟率上升,吸烟人数达5000万。

材料四:我国相关法规明确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而且规定烟草批发网点和零售柜台应设“禁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牌,但商家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很少。更有些黑心的商家考虑到未成年小烟民的消费能力,将香烟拆散来卖,让学生可以一次买一支香烟,其价格也就几毛钱。

某年北京中考命题作文的题目是《好奇》 同时试卷对于“好奇”也提供了一段补充材料 “好奇 指的是对不了解的事物感到新奇 发生兴趣 有人对星空的奥秘感到新奇 于是就去观察探究;有人对‘小人国’的故事感到好奇 于是就去读《格林佛游记》;有人对身边的变化感到好奇 于是就去了解这些变化的原因……好奇 会使你有很多新的发现 会使你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以下对好奇心的正确认识是 ①好奇心是研究之父 成功之母 ②只要有好奇心 我们每个人都会成功 ③好奇心人皆有之 但要正确的把握 ④好奇心对个人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某年北京中考命题作文的题目是《好奇》 同时试卷对于“好奇”也提供了一段补充材料 ”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命题预测|2020各区初三期末作文题目汇总!附:历年中考作文!

命题预测|2020各区初三期末作文题目汇总!附:历年中考作文!

题目,写一篇,文章,中考,诗歌,故事,文体,为题,作文,北京,作文题,书院,对话,生活,北京中考,命题,火星,会发生,我不寂寞,作文题目,学生,开头,语文,熊猫,爬山虎,记叙文,假如你,因为有,别具匠心,期末考试

2018-10-14 #故事阅读

北京中考时考到500分很难吗?看一下试卷就知道了!

北京中考时考到500分很难吗?看一下试卷就知道了!

圆明园,A.,题目,魏征,文字,敬意,B.,D.,C.,岳飞,中考,材料,历史,同学们,文物,英法联军,诗句,难度,国尽忠,雨果,写一篇,我心生,学校,先烈,作文,同学,古迹,基础,太宗,小题

2018-09-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模作文是中考的风向标?2020北京初三一模作文题目全汇总!

一模作文是中考的风向标?2020北京初三一模作文题目全汇总!

题目,语文作文,北京,中考,作文,家长,时间,西城区,语文试卷,区的,延庆区,西安幼儿园,东城区,丰台区,体育,内容,公民,收集整理,密云,城区,声明,平谷区,小神,房山区,海淀区,朝阳区,文末,数学,细则,语文

2020-07-20 #短篇故事

备战中考揭秘北京市中考语文试卷及答案

备战中考揭秘北京市中考语文试卷及答案

父亲,正阳门,A.,B.,C.,D.,材料,内容,远大理想,智慧城市,红色,关向应,北京市,北京,城楼,短片,吕蒙,成钢,发展,同学们,历史,文章,智慧,棋子,城市,基因,意志品质,智能,棋王,母亲

2024-01-22 #综合

刚刚 北京高考作文命题出炉!你还记得往年作文题目吗?

刚刚 北京高考作文命题出炉!你还记得往年作文题目吗?

北斗三号,全球,微云,用户,见证者,人们,北京,功能,北斗,考生,火箭,角度,颗卫星,题目,高考作文,创作,为祖国,关注的焦点,题目为,大贡,还可以,今天上午,事件,产品品质,作文,传统,作品,信息,作文题目,时刻

2007-10-31 #短篇故事

对学生来说 半命题作文 该如何完善题目

对学生来说 半命题作文 该如何完善题目

作文,学生,情景,题目,命题,好的,事物,方法,材料,绿叶,词语,写作时,这种方法,都会,作文题目,才能,文章,时候,母爱,腊梅,选材,考试,具体事物,半命题作文,好学生,有的时候,该如何,给人一种,写作文,中心

2014-03-05 #经典故事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一:命题作文 有人喜欢白色的纯洁 有人喜欢橙色的温暖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一:命题作文 有人喜欢白色的纯洁 有人喜欢橙色的温暖

文章,作文,材料,题目,写一篇,文体,校名,诗歌,人名,事情,为题,戏剧,不少于,套作,执着,答案,才能,色彩,角度,命题作文,立意,试卷,刘秀,立东,太子,我喜欢,执着于,材料作文,一行,主旨

2020-09-14 #小故事

2018年烟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半命题“不能缺席”

2018年烟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半命题“不能缺席”

考点,中学,中考,全市,语文,难度,福安,烟台,初中,学生,考生,学业水平考试,中拉,理考,王政,得高,第一时间,还可以,作文,事情,中考题,人数,作文题目,毕业生,撑伞,反面,参加考试,历史,同学,总体

2012-05-04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