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除了蝙蝠和穿山甲 这些常见的动物也姓“野”新冠肺炎

时间:2020-06-30

蝙蝠和穿山甲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6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野味”一定比家禽好吃吗?我看也未必,只是现如今物质生活的丰裕,普通食物的获取已经无法达到心灵上的满足,所以,通过猎食一些“珍奇异兽”,来“滋补心灵”。就比如蝙蝠,那么丑陋的家伙,平日里见着都起毛,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觉得它很美味呢?牛羊肉不香吗?

一场据说因食用野生动物而大规模扩散的疫情,让禁食野生动物得到了全民的重视,是时候深刻反思一下了!您知道吗,野生动物身上有大量未知的病毒,细菌和寄生虫,有数据表明,78%的人类新发传染病都与野生动物有关,比如SARS,禽流感,鼠疫……所以,保护野生动物就是在保护自己!

也许,您会说,您并没有吃过奇特的动物,殊不知,很多常见的动物也是姓“野”的,食用也不安全!为了家人的健康,远离它们,管住嘴!这些常见的动物都是谁?看看你曾经中过招吗?

第一种,野兔

携带众多体内寄生虫、包括弓形虫、脑炎原虫、肝毛线虫、肝片吸虫、血吸虫、囊尾蚴、连续多头蚴等可损伤肠道肝脏等身体器官。

野生的兔子未经检疫不建议食用,养殖的兔子还是可以吃的。不过兔子这么可爱,当宠物不是更合适吗?

第二种,野生青蛙

是多种寄生虫病毒细菌的寄主,且烹制也不能完全消除。其中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的有两种、棘腭口线虫、曼氏迭宫绦虫和双槽蚴虫。

小小的青蛙也是国家的保护动物,这个不知道了吧。青蛙以食用飞蚊等害虫为生,是农作物的小卫士。另一方面,青蛙常吞食带有化肥、农药的害虫和水源,农药便在蛙体内蓄积下来,人若食用,农药残毒即进入人体,形成慢性农药中毒。

第三种,野生蛇

携带多种体内寄生虫,包括蛇形虫、曼氏迭宫绦虫、隐孢子虫、颚口现充、广州管圆线虫、线中殖孔绦虫等,且均为人畜共患型寄生虫,感染可致腹膜炎、败血症、心包炎、虹膜炎等,损害多个脏器,危及生命。

蛇的种类非常多,其中很多都属于濒危的保护动物。蛇肉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入药,皮可以用来做包,一直是被捕猎的对象。现在记住了,野生的蛇是禁止捕猎的,养殖的蛇目前尚不确定是否准许食用,要等规定进一步的明确完善。

第四种,野猪

携带多种体内寄生虫,包括蛔虫、线虫、人体旋毛虫、细劲囊尾蚴等,可损伤肠胃等多个脏器。

很多人曾经都吃过野猪肉吧?味道真的比家猪好吗?

第五种,果子狸

易成为SARS病毒等多种病毒传播的中间宿主。携带狂犬病毒,多种体内寄生虫,包括旋毛虫、斯氏狸殖吸虫等,可损伤肺部及中枢神经。

如果当年的SARS还让您记忆尤新,这家伙就不用多说了吧。

第六种,土拨鼠

体内含有鼠疫杆菌,鼠疫的罪魁祸首。携带多种体内寄生虫,蠕虫,微丝蚴、弓形虫、棘球蚴等,可损伤肠道,肝脏等多个器官。

其实我只在歌里听过土拨鼠,对老鼠一类的一直并无好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喜欢吃它?

第七种,刺猬

可传播回归热,Q热和出血热。携带众多体内寄生虫,包括裂头蚴、芽囊原虫等,可严重损伤眼睛、皮下组织、大脑、肠道等器官。

也是二级保护动物的一员,禁止猎食。是什么给了你足够的勇气去冒犯这个满身是刺的家伙?是榴莲吗?

第八种,浣熊

是狂犬病毒的自然宿主。携带众多体内寄生虫,包括蛔虫、钩虫、浣熊贝蛔虫等,可造成肠胃等器官的严重损伤。

如果您对这个模样如此可爱的动物总是嘴痒痒,建议还是抱着小浣熊干脆面啃吧!

第九种,穿山甲

可传播回归热、Q热和出血热。携带多种体内寄生虫,包括弓形虫、肺吸虫、绦虫、旋毛虫等,可损伤肠胃并引发心肌炎,肺炎、干眼等并发症。

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本就不能随意食用。在中国,非法捕杀、走私或贩卖,可被判监5年以上有期徒刑,案情严重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即使是人工养殖的穿山甲也禁止食用。

第十种,蝙蝠

身上能携带超过100多种病毒,是真正的“毒王”。包括SARS病毒、MERS冠状病毒、马尔堡病毒、尼帕病毒、亨德拉病毒、埃博拉病毒等。

艾玛,这个大毒王就不需要再细说了吧,说再多都是泪啊。

除了以上这些个动物,例如常见的野鸡,野鸭,竹鼠等也是禁止食用的,牢记最基本的原则:所有陆生野生动物都不能食用,人工养的也不行,但家畜家禽类除外。水生的鱼类野生动物不列入禁食范围的,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它(水生的野生动物)如果列入了国家重点保护名录,同样是不能食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除了蝙蝠和穿山甲 这些常见的动物也姓“野”新冠肺炎”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蝙蝠 穿山甲 运气与新冠肺炎-乌有之乡

蝙蝠 穿山甲 运气与新冠肺炎-乌有之乡

病毒,蝙蝠,肺炎,穿山甲,胎儿,运气,患者,影响,性质,疫情,后天八卦,动物,阳气,中间宿主,孕妇,湿气,症状,地支,分析,非典,自然宿主,时间,老鼠,时间范围,生活在,本质,五行,传染性,哺乳动物,形象

2020-06-30 #故事会

新冠病毒起源于哪里?破案仍在进行中……

新冠病毒起源于哪里?破案仍在进行中……

病毒,海鲜市场,华南,美国,肺炎,动物,病例,疫情,专家,来源,传播,研究,人类,武汉,中间宿主,零号病人,冠状病毒,中国,全球,患者,感染者,教授,机构,样本,科学,穿山甲,线索,起源,蝙蝠,观点

2007-05-27 #故事阅读

新冠病毒的来源:由蝙蝠和穿山甲的病毒重组而来

新冠病毒的来源:由蝙蝠和穿山甲的病毒重组而来

病毒,穿山甲,中间宿主,蝙蝠,武汉,区域,差异,氨基酸,研究,比新,国际,下图,位置,可能性,团队,基因,地方,序列,相似性,结果,蛋白,角度,重组,走私,可以看出,基因组序列,氨基酸序列,沈永义,华南农业大学,最核心

2007-08-25 #故事会

蝙蝠 穿山甲 果子狸 究竟谁是“新冠病毒”的宿主?

蝙蝠 穿山甲 果子狸 究竟谁是“新冠病毒”的宿主?

佛菩萨,中心城,佛教,众生,成就,尽心尽力,事情,示现,圣迹,功德,寺庙,殊胜,机会,行动,佛教团体,在真,益众生,正利,亲人,伟大事业,具体表现,利益,力量,因缘,如来,成佛,慈悲心,法力无边,时候,是非

2020-06-30 #故事会

Science子刊:新冠病毒是蝙蝠和穿山甲冠状病毒重组的结晶

Science子刊:新冠病毒是蝙蝠和穿山甲冠状病毒重组的结晶

人类,冠状病毒,病毒,蝙蝠,穿山甲,论文,细胞,能力,蛋白,大流行,研究人员,结合位点,祖先,研究,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杜克大学,受体,遗传物质,钥匙,人体细胞,亲缘关系,成为可能,第一作者,表面上,附着在,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

2014-02-24 #长篇故事

穿山甲身上分离出冠状病毒 或者就是新冠的中间宿主?

穿山甲身上分离出冠状病毒 或者就是新冠的中间宿主?

穿山甲,病毒,中药,新闻,蝙蝠,野生动物,鳞片,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华南农业大学,一个饭店,传染给,人们,传统,动物,广东,课题组,科学研究,环节,来源,疾病,病毒学,科学,答案,药用价值,经营者,过程,配方,问题,饭店

2007-08-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老鼠和蝙蝠撇清关系 咱俩不是一个祖先 老鼠不背新冠肺炎这黑锅

老鼠和蝙蝠撇清关系 咱俩不是一个祖先 老鼠不背新冠肺炎这黑锅

蝙蝠,老鼠,动物,人们,啮齿类动物,数量,病毒,哺乳动物,体重,体温,古人,翼手目,翅膀,谐音,颜色,人死亡,这些人,福禄宴,福增,动物学家,得如,小时,东南亚,中东,体形,体质,全球,出处,南方人,变态

2014-04-10 #经典故事

一只蝙蝠的故事

一只蝙蝠的故事

人类,蝙蝠,爸爸妈妈,哥哥,伤心地,对我们,次一,作者,东西,人们,亲人,故事,动物,兄弟姐妹,山洞,大自然,妈妈,来源,灰灰,穿山甲,肺炎,默默地,回家,故事时间,人类和平,我的家族,山洞里,告诉我,吉祥的象征,化身蝙蝠

2013-03-10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