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简介推荐理由

时间:2020-06-26

童话故事书推荐理由

提示:本文共有 27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简介推荐理由 皮皮鲁传读后感

皮皮鲁是一个中国式的童话人物:他学习成绩不高,不是学校老师喜欢的那种乖孩子,但他心地善良、天真活泼、顽皮又可爱,身上有故事。皮皮鲁还是一个爱发明喜欢创造的小男孩。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推荐理由

郑渊洁四大名传包含:皮皮鲁传、鲁西西传、舒克贝塔传、大灰狼罗克传。郑渊洁童话经典人物,故事影响了中国三代孩子,荣获“联合国全球十大图书”, 图文并茂版适合7 14岁阅读的儿童文学。

皮皮鲁和鲁西西是中国童话大王郑渊洁笔下的一对双胞胎兄妹,他们在中国的孩子中是几乎无人不晓的传奇人物。皮皮鲁和鲁西西有许多好玩的经历,都收集在30卷《郑渊洁童话全集》里。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内容简介

皮皮鲁是一个常规定义下淘气、调皮的孩子,但并不妨碍他正直善良,勇敢有担当。这本书里的皮皮鲁,从小就胆大,经常做出一些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有次过春节他居然自制了一个竹竿二踢脚,巨大的“二踢脚”带着他飞上了天空。皮皮鲁一路奇遇,拔动了地球之钟改变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又遇到瓜皮帽叔叔参加了嗑瓜子比赛,误入三眼国被抓了,还当上了“部长”。在瓜皮帽叔叔的帮助下学会了开车后遇到了动物园里梦游的动物们。这些童话般的经历,让他在过程中体会了不要欺负女生、不盲目冒险、不势力眼、不说假话、对待朋友要真诚等等道理,相信读了这个故事的孩子们也会跟皮皮鲁一样变得更加勇敢、善良、更有判断力。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作者简介

郑渊洁,1955年出生,1978年开始童话创作。一个人写一本杂志32年世界纪录保持者,杂志名为《童话大王》,月刊。他笔下的文学形象皮皮鲁、鲁西西、罗克、舒克和贝塔影响了中国三代孩子。汶川和玉树地震时,他用稿费向灾区孩子捐款150万元,国家民政部授予郑渊洁“中华慈善楷模”称号。2009年和2012年,郑渊洁两次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2008年,联合国向郑渊洁颁发“国际版权创意金奖”,表彰郑渊洁原创了众多经典文学作品,郑渊洁成为中国作家获此殊荣**人。在2011年联合国评出的世界十大图书中,郑渊洁的《皮皮鲁总动员》和《哈利?波特》并列全球第四名。书刊总销量逾3亿。同年,国家出版总署授予郑渊洁“国家反盗版形象大使”称号。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创作背景

郑渊洁笔下的皮皮鲁,诞生于1981年的2月10日,也是农历新年的正月初六。在结束了新年的迎来送往之后,郑渊洁决定在山西的家里创造一个中国式的童话人物:他学习成绩不高,不是学校老师喜欢的那种乖孩子,但他心地善良、身上有故事。皮皮鲁——一个郑渊洁笔下的人物。他是那么的天真活泼、顽皮又可爱。读了《皮皮鲁传》这本书,我才知道皮皮鲁还是一个爱发明喜欢创造的小男孩。

皮皮鲁因为喜欢玩鞭炮,而被鞭炮弹上了天,发现了神秘的地球之钟。上化学课时,皮皮鲁好奇地将袜子放在化学剂里,结果穿上这种袜子后,他长高了许多。皮皮鲁还是一个爱玩的孩子。他在同学家搭了一座座小房子,还拿了神奇的缩小喷雾气,把自己给变小了,进入小房子玩了个痛快。皮皮鲁还当了一回“兔子”。因为他们班的班主任徐老师太希望自己的学生上进。而兔子是又乖又听话的动物。徐老师就把全班学生变成了兔子。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读后感400字

《皮皮鲁传》是一本好看得不能再好看的书。它会经常像有魔力一样把我吸引住,我常常一看就是大半天。

皮皮鲁是个聪明、勇敢又淘气的孩子。她有个妹妹叫鲁西西,这本书讲的是皮皮鲁和鲁西西在生活中的一些趣事。皮皮鲁虽然挺机灵,但他很调皮,这样有的时候就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麻烦。比如:坐着鞭炮上天,把地球之钟拨快后人们都转晕了,都到梦里去了。他只好再次上天,……。当然,皮皮鲁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他看见男生捉弄女生,就立刻想到自己以前欺负女孩子不对,就会上去阻止。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皮皮鲁和童话节。讲的是皮皮鲁生活在A城,A城孩子的作业特别多,大街上没有一个孩子,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出来玩。皮皮鲁就提议每年过一次童话节,让孩子们自己想点子玩,孩子们高兴极了。每年的童话节都五彩缤纷,有巧克力乐团、泡泡糖游行、吹牛大赛等等。大家在童话节上又唱又跳,比过生日都高兴!

《皮皮鲁传》真的非常吸引我,看书时总感觉我和皮皮鲁在共同地玩耍、游戏、经历困难。皮皮鲁和鲁西西也经常来我的梦里作客呢!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读后感400字

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作品《皮皮鲁传》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当时爸爸建议买这本书的时候,我根本不喜欢,因为那上面写着:“只许男孩子看的童话《皮皮鲁传》,请女孩子自觉!自觉!!再自觉!!!”既然都这样说了,干吗还要看男孩子的书呢?可是因为好奇,我还是买下了它。回到家,我翻开书,马上被书中优美的图画和精彩的故事给吸引住了,简直爱不释手,好像我一松开手,“宝贝书”就会飞了似的《皮皮鲁传》讲述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淘气小男孩的故事。小男孩的名字叫皮皮鲁,因为想逞能,他坐上了“二踢脚”,来到“地球之钟”面前。又因为淘气,他拨快了“地球之钟”。这下可不得了,地球转得飞快,人们转得无法醒来,只好在梦中生活。这下天下大乱,开始出现了各种稀奇古怪的运动会,如眨眼睛比赛、拔头发比赛、磕瓜子比赛等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皮皮鲁又来到“三眼国”,那里的人都有一只势利眼,会发红绿两种光。可皮皮鲁就是不当势利眼,结果被国王关进了监狱,那里的人都是两只眼睛。皮皮鲁为救大家,把自己饿瘦了,从铁丝网的缝里逃出监狱,救出了大家。在狗熊奇奇市长那里,他死也不肯学狗叫,不肯承认狗叫是好歌,宁愿被纸手铐永远铐着。最后,皮皮鲁在几个男孩的帮助下,飞上了天空,让地球之钟恢复了正常。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读后感400字

《皮皮鲁传》这本书是童话故事大王郑渊洁写给男孩子看的童话。书中描写的都是男孩子们的活泼,男孩子们的勇敢,男孩子们的“怪”想法。12岁的皮皮鲁是个胆子特别大的男孩子,同时也是个爱发明、喜欢创造的小男孩儿。

看了《皮皮鲁传》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想要有发明就得有勇于尝试的精神。人类社会的许多发明正是由于发明者有强烈的好奇心而来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小时候看到母鸡孵小鸡的情景,感到非常好奇,他忍不住去试一试。结果当了一次“母鸡”。他的这一举动遭到了大家的嘲笑。但是,正是由于这种好奇心,爱迪生才有了两千多项发明创造,成为人类社会伟大的发明家、科学家。又如物理学家牛顿有一次在苹果树下看书时,看到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他想:苹果为什么往地上掉,不往天上掉呢?牛顿正是由于这份好奇心,发现了“地心引力”。

俗话说得好: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好奇心,一起去探索这神奇的世界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简介推荐理由”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简介推荐理由

郑渊洁童话作品《皮皮鲁传》简介推荐理由

皮皮鲁,郑渊洁,童话,作品,孩子,地球,小男孩,这本书,好奇心,故事,男孩子,笔下,爱发,联合国,皮皮鲁和鲁西西,二踢脚,兔子,经历,结果,读后感,鞭炮,比赛,牛顿,鲁西西,正是由于,男孩子们,发现了,乖孩子,人们,学习成绩

2020-09-22 #长篇故事

童话大王郑渊洁经典IP“皮皮鲁”首登大银幕 暑期上映

童话大王郑渊洁经典IP“皮皮鲁”首登大银幕 暑期上映

罐头小人,郑渊洁,于飞,郑亚旗,皮皮鲁总动员,作品,编剧,新京,周慧,原班,徐美,晓婉,皮皮鲁,郑渊,鲁西西,出品人,中国儿艺,上线,兄妹,原著,团队,改编自,记者,校对,经典作品,编辑,舞台剧,院线,销量,创作

2018-07-06 #短篇故事

郑渊洁《皮皮鲁和罐头小人》pdf/epub/mobi电子书

郑渊洁《皮皮鲁和罐头小人》pdf/epub/mobi电子书

皮皮鲁,郑渊洁,罐头小人,童话,鲁西西,皮皮鲁总动员,作者,故事,银红,童话大王,罗克,男一号,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书名,中国,专利,传奇人物,出版社,作者简介,内容简介,副标题,格式,文坛,小人,处女作,地址,形象,月刊,火柴,类别

2020-07-01 #短篇故事

郑渊洁《皮皮鲁和罐头小人》pdf/epub/mobi电子书

郑渊洁《皮皮鲁和罐头小人》pdf/epub/mobi电子书

皮皮鲁,郑渊洁,罐头小人,童话,鲁西西,皮皮鲁总动员,作者,故事,银红,童话大王,罗克,男一号,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书名,中国,专利,传奇人物,出版社,作者简介,内容简介,副标题,格式,文坛,小人,处女作,地址,形象,月刊,火柴,类别

2020-07-02 #长篇故事

郑渊洁写过哪些童话作品?

郑渊洁写过哪些童话作品?

郑渊洁,故事,童话大王,舒克和贝塔,童话,皮皮鲁和鲁西西,作品,皮皮鲁,皮皮鲁总动员,魔方大厦,印数,作者,国家,形象,杂志,读者,鬼车,魔方,舒克和贝塔全传,仇象,来克,学苑出版社,开发有限公司,时间,撰稿人,互联网,个人,丛书,中国,...

2020-08-11 #故事会

郑渊洁14年赢回“皮皮鲁” 知识产权 维权何时不再惨胜

郑渊洁14年赢回“皮皮鲁” 知识产权 维权何时不再惨胜

皮皮鲁,郑渊洁,商标,维权,抢注,合法权益,郑渊,创作,童话大王,商业,市场,我国,收益,知识产权,衍生品,哈利·波特,作品,商业价值,形象,文学作品,游戏,法律,童话,角色,读者,多波,罗琳,一家餐厅,万美,都会

2013-08-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皮皮鲁的动物王国:皮皮鲁和黑黑在诚实岛》郑渊洁电子书 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评论

《皮皮鲁的动物王国:皮皮鲁和黑黑在诚实岛》郑渊洁电子书 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评论

黑黑,树叶,皮皮鲁,郑渊洁,妈妈,卷子,地方,小蚂蚁,老师,蚂蚁,城门,学校,黑洞,展览,联合国,内容简介,动物,声音,孩子,尾巴,杂志,爷爷,爸爸妈妈,爸爸,电子书,笔下,睁开眼睛,触角,考卷,胳膊

2020-07-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夺回皮皮鲁 郑渊洁联合小鸡彩虹团队打造系列动画

夺回皮皮鲁 郑渊洁联合小鸡彩虹团队打造系列动画

郑渊洁,皮皮鲁,动画,动漫,天雷,孩子,改正缺点,郑渊,小读者,维权,七宗罪,中国,作品,国际,小鸡,幼儿,彩虹,战略,杭州,经典,计划,遍布全国,教育,童话大王,他的作品,大男孩,每个孩子,读者们,让孩子,重大举措

2018-04-13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