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月球是空心的宇宙飞船? 你知道月亮有多少秘密?

时间:2020-06-25

月亮宇宙飞船的童话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0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月球是空心的宇宙飞船? 你知道月亮有多少秘密? 2016 09 14 14:27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又到了一年中秋佳节之时!“床前看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山月,低头思故乡。”月球跟随地球不知多少年了?月球有着太多令人费解之处。月球为何如此诡异?月球身上有着多少谜团呢?

月球出生的天地大碰撞

首先我们从月球的出生开始吧!要说起月球诞生那可是相当的轰轰烈烈!很久很久以前初生地球曾是位挺直腰杆的美少年,孤独旋转在浩渺宇宙中。而一次意外彻底改变它的人生。

在某个时刻一个未知天体直奔地球而来。地球君还来不及反应就被狠狠扑倒,不仅仅被撞歪了,还狠狠把地球君的小蛮腰撕下一片片 肉 ,然后和那颗凶手”尸体”空中慢慢挤在一起,就形成了地球的小伙伴月亮啦。

月球为什么这么亮

我们在地球上最常见的月亮是亮晶晶的银白、金黄色的。而真是月球表面是深灰色的。而且月表是非常暗的,因为它反射率非常低。白雪覆盖地面反射率为85%,但月球反射率仅7%只和柏油马路相当!而夜晚月亮看上去这么亮,只是夜空一片黑暗,再无其他参照物发出光线能和月光形成对比而已。

月球遍地的 黄金

而且大家不要以为月球表面是一片灰暗贫瘠的沙漠,其实这些沙子可是另类 黄金 噢!这些尘土中蕴含宝贵资源氦 3,它可被作为未来核反应堆原料。太阳光中的氦 3在数十亿年中富集月球表面,据估计有数亿吨氦 3沉积在月球表土中。而大约100吨氦 3就可以为整个地球功能一年,整个地球的氦 3最多也就1吨!因此每吨氦 3价值可达数十亿美元。

月球是空心的宇宙飞船?

除了月表外,有人还脑洞大开认为月球是空心宇宙飞船!这简直科幻电影看多了!我们知道月球有厚厚尘土。地球尘土是岩石风化形成,但月球没大气没有风。所以这些尘土主要来源于月表火山爆发,如果月球是空心没内核的话又怎会有火山?而月表地震仪记录的振动较久原因可能是,月球被地球引力拉扯扭扭捏捏,内部较柔软内核造成的。

神秘 月球的背面

最后说下神秘的月背,因为潮汐锁定等原因月球总是一面对着地球。以前有人怀疑月背有外星人基地什么的,后来卫星绕到背面发现月背同样坑坑洼洼灰土地而已,只是撞击坑数量也比前面要多。这是因为月球背面遭遇大量天体撞击,靠近地球面则受到了很好地保护。

所以月球一直默默的为地球挡风遮雨,沧桑一面却从不让我们看到。此外月球对于地球磁场形成,引发地球海洋潮汐让物质交换、甚至对地球生命起源都有一定贡献,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赏月共度中秋佳节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月球是空心的宇宙飞船? 你知道月亮有多少秘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月球是空心的宇宙飞船? 你知道月亮有多少秘密?

月球是空心的宇宙飞船? 你知道月亮有多少秘密?

月球,地球,月亮,尘土,反射率,月球表面,中秋佳节,内核,原因,黄金,整个地球,大开,小蛮腰,新华社,一面,令人费解,人生,价值,北京,凶手,光线,功能,参照物,原料,卫星,另类,地面,地震仪,天地,夜空

2012-09-07 #短篇故事

为什么猫有胡须?有多少你不知道的秘密?

为什么猫有胡须?有多少你不知道的秘密?

胡须,英格丽德,下颚,传感器,平衡感,动物,安全感,哺乳动物,大小,噪音,小猫,手腕,方向,捕食者,秘密,枪口,椭圆形,海狮,眼睛,移动性,结语,耳朵,迷失方向,食物,工作,有多少,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不应该,位置和

2014-03-24 #故事阅读

夏目友人帐:有关于月日食的故事 这些都是秘密 你知道多少呢?

夏目友人帐:有关于月日食的故事 这些都是秘密 你知道多少呢?

夏目,田沼,小时候,事情,妖怪,多轨,猫咪老师,东西,感觉,童话,生活,就像是,和田,关月,可什,和西,好朋友,还记得,一片空白,印象,人们,后果,地方,小孩,小道,小溪,庙会,清空,时候,日食

2007-01-12 #小故事

细说潮汐力产生的种种现象 探索月球和地球本身的秘密

细说潮汐力产生的种种现象 探索月球和地球本身的秘密

月球,地球,潮汐锁定,作用,太阳,一面,引力,情况,效果,海洋,物质,地球上,没有办法,不一样,人类,一侧,位置,月亮,时候,现象,潮汐,球体,生命,离地,能量,越慢,过程,速度,在变,会导致

2017-08-29 #故事阅读

唐朝记者的见闻录 里边记载了月球的秘密 与现代研究完全相同

唐朝记者的见闻录 里边记载了月球的秘密 与现代研究完全相同

月亮,故事,王秀才,这本书,记者,见闻录,月球,完全相同,外星人,太阳,心痒,秘密,望远镜,表面,小故事,现代研究,有阴影,酉阳杂俎,伽利略,唐文宗,段成式,由七宝,郑仁本,维修工,消失了,古人,列记,全书,一生,人士

2008-04-25 #长篇故事

有关月亮的传说 月亮究竟是怎样诞生的 月球上有没有生命存在

有关月亮的传说 月亮究竟是怎样诞生的 月球上有没有生命存在

月球,地球,月球上,月亮,两极,生命,行星,人类,卫星,佛林,地球上,月球表面,天体,彗星,秘密,物质,环形山,碎片,氢元素,博士,含量,太阳系,小行星,峡谷,探测仪器,法力,望远,距今,线索,问题

2013-06-03 #小故事

第十一个故事:《月球》

第十一个故事:《月球》

王国,故事,王后,默斯,人们,王子,赫尔,辛根,月球,国王,少女,平原,饕餮,血统,酒窖,原因,家族,岩石,方式,月亮,王室,无故事,弦乐,海水,秘密,高原,创作,乐章,世界,中文

2020-09-11 #故事阅读

月球上有多少登月车?答案揭晓 “小兔子”醒了 满足人类一心愿

月球上有多少登月车?答案揭晓 “小兔子”醒了 满足人类一心愿

嫦娥,探测器,前苏联,月球背面,全景图,师父,小兔子,月球,月球车,飞船,分析,登月,平安信,月球上,艾特肯,阿波罗,坑内,前段时间,全人类,中国,不幸,一段时间,人类,信息,任务,地点,同登,午休,南极,图片

2011-12-20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