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隔离病毒 但不隔离爱——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的温情故事

时间:2020-06-25

医院的温情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2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的温情故事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的温情故事

浔阳晚报

发布时间:02 0822:03浔阳晚报官方帐号

2020年的元宵节和往常一样如约而至,但又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显得不一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江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医护人员,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2月8日,医护人员为隔离病友送上暖心汤圆,让病友们在疫情笼罩下的元宵节同样能感受到疫情下的“甜”人心。

小小的汤圆暖暖的关爱,在充满消毒水味道的隔离病房,汤圆的香甜味道让这里有了家的思念。这是一个特别的元宵节,隔离的是病毒,但隔离不了爱。在特别的战场上,此刻,欢笑无视了病毒。

当疫情异常严峻的紧急时刻,ICU主任徐进堂挺身而出临危受命,快速组建了疫情隔离病区,他一直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他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相聚的机会,与他的战友们坚守岗位,布置隔离病房,制定治疗流程。

“宝宝想不想妈妈,等妈妈完成这边的工作马上回家陪你,祝你元宵节快乐”,隔着手机屏幕,夏凤梅与女儿一起吃起了汤圆。她在得知医院需要组建隔离病房后,自告奋勇的申请担任隔离病区护士长,在安顿好家里的老人与孩子后,就立即匆匆返回单位。

目前,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绝大多数都是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岗位的。他们有的是二胎妈妈、有的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有的则是家里的独生女,他们纷纷自愿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回到医院抗疫最前线,在短短3天时间内完成了改造筹建工作,他们充分利用时间集中培训、分批培训,防护用品的穿脱、隔离病房区域的划分、工作流程等。

“我们身上肩负着更多的职责和使命,面对疫情我们从不害怕,从不退缩。”有一次隔离病房收治了一位高度可疑的新冠肺炎患者,在为他采集咽拭子标本时,因为恶心难以忍受竞然喷溅出唾液,医生江云锋并没有放弃,为了标本的准确性而继续将标本采集完后才去重新换防护用品。

“我们坚信将很快打赢这场疫战,很快我们就能平安回家与家人团聚。”护士琚芳主动放弃年三十的休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连续工作了两个小时不到,她突然出现了头晕胸闷等不适,幸好被同事发现,及时换她出隔离病区,到她脱掉防护品,那惨白的面庞明显就是缺氧的症状。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但是她却拒绝了,至今仍然坚守在隔离病房。

“作为一名护士,我知道我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护士高莹年三十刚刚回到安徽老家准备好好陪陪家里的父母,在接到医院电话被抽调到隔离病区工作时,她二话不说,与家人匆匆告别,临时找车绕路赶回医院,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隔离病房内每日都在书写着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危难中彰显出人间温度。全体医护人员万众一心,投身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九江市中医医院 文字/摄影/夏凤梅

02 0911:4402 0905:0502 0822:38相关文章??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隔离病毒 但不隔离爱——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的温情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隔离病毒 但不隔离爱——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的温情故事

隔离病毒 但不隔离爱——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的温情故事

疫情,隔离病房,隔离,医护人员,工作,医院,汤圆,病区,肺炎,家人,妈妈,夏凤,中医医院,最前线,九江市,味道,坚守岗位,年三十,护士,标本,病毒,防护用品,回家,培训,防控,徐进,江云,高莹,不一样,了头

2014-12-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病毒无情 天使有情——九江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抗击疫情纪实

病毒无情 天使有情——九江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抗击疫情纪实

疫情,护士,护理人员,护士长,医院,防控,护理部,九江市,全院,体温,家人,预检,值班,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第一时间,一线,九江,人员,机会,湖北,病区,请战书,培训,工作,大科,黄碧,南院,女儿,患者

2017-06-19 #小故事

病毒无情 天使有情——九江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抗击疫情纪实

病毒无情 天使有情——九江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抗击疫情纪实

疫情,护士,护理人员,护士长,医院,防控,全院,体温,护理部,家人,预检,值班,发热门诊,第一时间,九江市,一线,九江,人员,机会,湖北,病区,请战书,培训,工作,大科,黄碧,中医医院,南院,女儿,患者

2013-08-14 #经典故事

逆风而行 纷纷请战!致敬九江市中医医院“最美逆行者”

逆风而行 纷纷请战!致敬九江市中医医院“最美逆行者”

疫情,请战书,工作,不计报酬,医院,护士,肺炎,生死,调令,应急,新型冠状病毒,义无反顾,卢江,大爱,徐乐,金毅,内科医生,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我愿意,第一时间,一线,一战,九江市,专家,世家,文字,全体,党员,先锋队

2020-04-12 #经典故事

舱内温情故事: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舱内温情故事: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奶奶,下床,武汉,患者,大姐,赵馨,小赵,作者,人民,儿女,单元,情况,技术,核酸,病人,病毒,阴性,隔离,地拉,新来,那可,那多,马云,好的,我的奶茶,滨州市人民医院,等着你,还可以,都会,万民

2018-02-02 #小故事

疫情里的温情——隔离病毒 不隔离关爱

疫情里的温情——隔离病毒 不隔离关爱

湖北籍,旅客,游客,徐闻,24小时,广西,昆明,湛江,酒店,何春,吴鲁,吴涛,吴思思,吴昊,庞明,江文,潘锴,程济,范军,霍思,上安,家一,商务酒店,家宾馆,工人疗养院,新华社,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南长沙,空港经济区,长沙市岳麓区

2013-08-13 #经典故事

平凡岗位的不平凡——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的故事

平凡岗位的不平凡——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的故事

疫情,发热门诊,工作,医护人员,一线,患者,医院,护士长,家人,小时,护士,防控,黄荣,中医医院,九江市,全院,共产党员,医生,科室,责任,工作中,每一位,疑似病人,应是,公卫科,刘新,卢江,孙宏丽,彭佳,殷昌

2007-10-26 #小故事

平凡岗位的不平凡——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的故事组图

平凡岗位的不平凡——来自九江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的故事组图

疫情,发热门诊,工作,医护人员,一线,医院,患者,护士长,中医医院,九江市,小时,护士,防控,黄荣,全院,共产党员,医生,家人,科室,责任,工作中,每一位,疑似病人,公卫科,刘新,卢江,孙宏丽,应是,彭佳,殷昌

2020-05-1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