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文艺青年与百家号的故事

时间:2020-06-23

其实这在百家号三十个领域中并也不算是什么非常热门的领域,但是选择领域最重要的始终是自己喜欢为基础的!当然也有人告诉小米,你如果想赚钱,那么就应

提示:本文共有 15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百家号新手#

在很多人眼里,小米是一个典型的文艺女青年!她喜欢看书,喜欢人文学科,最喜欢读一些文邹邹的诗说一些文邹邹的话!和很多的文艺青年一样,总是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徐志摩一样写出一首首令人动容的诗歌,于是小米听说百家号可以用写作来赚钱,她想这不是刚好为她量身定做么?于是开了一个账号!

所以在选择百家号领域时,小米认真的分析了这么多年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擅长的点在哪里,最后总结了自己就是喜欢文学,于是在领域这一块选择了人文学科下面的一个悦读领域。其实这在百家号三十个领域中并也不算是什么非常热门的领域,但是选择领域最重要的始终是自己喜欢为基础的!当然也有人告诉小米,你如果想赚钱,那么就应该多去关注关注当下的那些热门新闻和话题之类的,自己也可以通过那些热点去博人眼球吸引粉丝以达到赚钱的目的!但是这远远不是文艺青年会干的事情!虽然小米也承认朋友们的建议都没有错,但是她除了赚钱之外,还是希望这个账号能够给自己带来一些精神层面的成长或者锻炼的!所以小米最终选择了坚持自己的内心!选择去写一些关于自己曾经看过的那些书的一些读后感以及对一些文人的一些评论和理解的分享。小米想既然是做自媒体,也不能完全不考虑流量和阅读量的问题,毕竟还是想要通过写文章赚点外块的!所以小米决定从内容入手,写的文章尽量选择一些热门的书籍和热门的作者。这样可能关注度能有所提高。

但就在小米试了一两个月之后,发现结果远不尽人意,阅读量极其的惨淡,就好像这个账号只是自己的一个日记本,除了自己以及那些被自己推送的一些朋友看过,几乎没有其他人看她写的文章!小米开始进行反思,其实把自己的文章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大致就能总结为什么是这样的结果了!

第一,由于小米喜欢的文学作品类型差不多,而其实网络上对于这书籍的评论什么的已经存在非常多的声音了,自己也着实写不出什么更加新颖的主题了!基本内容跟网上的大部分内容都大同小异,没什么别出心裁的地方,那自然而然推荐量也不会高,读者也已经厌倦了这类型的文章。

第二就是自己写的东西相对来说比较小众,写的过于的深刻,因为总想着不能把文章写的太白话文,太贴近生活反而有点失去了文学的深度,所以在写的时候都过于侧重在一些书背后所反映的深刻的问题,而这种写作手法可能得不到大众的认同,可能不符合他们对于网络作品的一个期待,也或者是知音难逢吧!

其实原因肯定还有更多。只是有些她还没发现,有些也不想在这边赘述了!总之就是写作的内容和手法都还是需要根据一些大众的喜欢程度去做调整!但是小米又有一个内心的疑惑很纠结,她无法做出选择。就是做文章到底是写自己愿意写的爱写的,还是说一味的去钻研爆款文章的特质然后进行模仿或复制呢?小米一直在思考这二者是否可以兼容呢!但是想来想去,她还是觉得想要保持一颗文学的初心,不想仅仅是为了流量而丢弃文学的深度以及她自己真正想表达的东西!所以在小米找不到更好的两者兼容的方法时,她选择了保持初心,不管文章有没有人看,有没有流量,自己也要坚持写那些内心真正的想法和观点,他希望她的文章能过自己这一关也能给喜欢她文章的粉丝们一个交代!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人生就处于这种纠结中,写百家号的文章和赚钱有时候这两种件事情它们就像梦想和现实一样,虽然很多人的梦想和现实都希望能合二为一是统一的,如果兼容,那么是幸福的,如果不能兼容,那我还是希望大部分人能做到,在现实中生存的时候心里仍然怀着梦想,就好像是写文章,如果你不能在写小众但自己喜欢的文章和爆文但自己并不喜欢的文章这两者之间做一个平衡,那么我建议,选择写你自己内心的声音,如果日后能被人看到就更好,不能被人看到也没有辜负自己文艺女青年的倔强!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文艺青年与百家号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百家号新手 论百家号故事

百家号新手 论百家号故事

百家号,平台,金子,好文章,自媒体,作者,才能,收益,网站,趁我,在百,中发,和发,学兴,会员,世界,东西,事业,人们,任务,作家,作品,余生,味道,使命,写文章,和文,唾沫,天下,地方

2016-05-26 #长篇故事

精品栏目百家故事第三期 百家号新手 谈百家号故事

精品栏目百家故事第三期 百家号新手 谈百家号故事

百家号,才能,平台,金子,好文章,自媒体,使命,世界,作者,天下,收入,新手,网站,影响,三心二意,写手,在百,兴趣,不无道理,事业,两天晒网,人家,事宜,作品,余生,写文章,情操,宝刀未老,好心,实力

2010-07-21 #小故事

在百家号 学会了坚持 百家号属于有毅力的人 支持百家号!

在百家号 学会了坚持 百家号属于有毅力的人 支持百家号!

约翰逊,精神,黑人,荷花,飞行员,文摘,结果,罗斯福,总统夫人,清华大学,一生,夫人,回信,决心,原因,功夫,外界,敌人,英语,工作,每一个人,没有说,丘吉尔,张立勇,翰逊,陈安之,心理学家,人和,北京大学,英国皇家空军

2009-09-30 #故事会

步入百家号的15天……我和百家号的故事!

步入百家号的15天……我和百家号的故事!

百家号,阅读量,内容,标题,指数,文章,自媒体,事情,热度,文章内容,消息,行业,质量,韩剧,工作,那英,半个月,码字,第一时间,事件,作家,发文,天才,感觉,时间,收入,方面,故事,时候,经历

2013-10-19 #故事阅读

是什么让我加入了百家号 我的百家号故事

是什么让我加入了百家号 我的百家号故事

百家号,历史,原因,感觉,指数,文章,文学,习惯,想法,心声,时候,视频,领域,我当时,表达自己,天之,那一天,写点,内心,兴趣,作品,优势,信息,初中,好评,历史书籍,发表文章,学业,平台,愿望

2019-07-10 #长篇故事

发生在百家号里的故事 百家号也是江湖

发生在百家号里的故事 百家号也是江湖

百家号,作品,对联,江湖,内心,绿巨人,私信,阳光,园子里,我自己,正能量,这篇文章,天回,联友,院子里,一面镜子,下风,东西,乐趣,人家,事情,事物,关键词,养眼,回复,初衷,小事一桩,怒火,怒气,小河

2007-07-08 #短篇故事

我和百家号的故事:很高兴遇见你 百家号!

我和百家号的故事:很高兴遇见你 百家号!

百家号,平台,自媒体,活动,新媒体,新手,机会,竞赛,学生,打理,时间,结果,工作,经营,了一下,我了解,真的很,这个时候,多科,中文系,容和,越来越好,上线,万幸,万金油,专业,互联网,作者,传播者,传统

2016-11-16 #经典故事

我和百家号的故事:从无到有 我在百家号的创作历程

我和百家号的故事:从无到有 我在百家号的创作历程

百家号,平台,方面,文章,朋友,标志,自媒体,作者,收益,消息,粉丝,创作,处罚,孙新,在百,工作人员,地表,事情,人工,佐证,信用,内心,大伙,开局,成荫,情况,成绩,成就,时间,搜索引擎

2018-05-16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