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有一个关于流程管理的小故事 分享给你。

时间:2020-06-21

管理方面的故事分享

提示:本文共有 10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金光寺,和平镇的老寺庙,年代悠久,香火鼎盛。庙里本来只有三个和尚,应了一句“三个和尚没水吃”的俗语,三个人总是为了谁下山挑水的事情争吵不休。寺里的方丈得知这一情况后,从镇外请来了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和尚解决这一问题。老和尚上任后,借鉴自己之前在长安城大庙的经验,认为问题的关键是管理不到位,于是就招聘一些和尚成立了寺庙管理部来制定分工流程。为了更好地借鉴他人经验,寺庙还专门花钱请了天主教堂、基督教会的神父传授MBA。为了加强对寺庙工作的管理和寺庙文化的建设,老和尚又相继成立了人力资源部、寺庙管理部、后勤挑水部、市场烧香部等。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寺庙提拔了十几名和尚分别担任副主持、主持助理,并在每个部门任命了部门小主持、副小主持、小主持助理。

寺庙的规模日益扩大,新的问题跟着就来了。几个部门之间协调不好,寺庙的日常工作难以正常进行。于是老和尚又召开了几次会,购买了几个计算机系统,包括挑水统计系统、烧香统计系统、普通香客捐款分析系统、大香客捐款分析系统等等,同时成立香火钱管理部、香火钱出账部、打井策略研究部、打井建设部、打井维护部等等。最后决定把寺院整个变成办公区,香客烧香只许在山门外烧。

部门多、当官的多,文件自然就多,于是经营分析部就应运而生了。分析需要很多数据和报表,可系统总是做不到,于是每个部门都指派了一些和尚手工统计、填写报表、给系统打工。

寺院空前地热闹起来,有的和尚在拼命挑水、有的和尚在拼命念经、有的和尚在拼命协调、有的和尚在拼命分析……忙来忙去,水越来越不够喝、香火钱越来越不够用。

所以,才有了后来和尚不断死亡的命案发生,他们大部分是渴死或累死的。李捕头在给县令的报告中写了这么一句话:总部愈来愈庞大,基层愈来愈忙碌,成本愈来愈高,客户愈来愈不满,是造成命案的最大原因。

这是一个典型的没有做好流程管理导致的悲剧。

如何避免命案的发生呢?

换个角度看世界,只要对不增值的环节进行流程优化就能化解这场灾难。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取水的流程——

从上图可以清晰地看出来,之所以花花了大量的时间用于上下山挑水是因为山上没有水,上下山挑水就是可以优化的不增值活动。要去掉这些从取桶到将水倒入缸中的不增值活动只要在山上挖井取水就可以,流程就被优化成这样:

从流程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喝水现在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我们总是想方设法提升取水的效率,但效果不好,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突破一个小时的瓶颈。现在改变一下从做事情的流程上入手,通过“挖井”优化流程之后,效率提升就有了质的飞跃。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有一个关于流程管理的小故事 分享给你。”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商场营运管理之店铺经营管理流程(客诉管理流程篇)

商场营运管理之店铺经营管理流程(客诉管理流程篇)

顾客,处理方式,客人,换货,商品,投诉,人员,商户,营业员,原则上,维修,问题,面料,现象,菜品,业种,钟表,营运,客服,情况,区域主管,质量问题,不同意,化妆品,方法,状况,部分,销售,信用卡,前提

2011-03-16 #故事会

有一个关于流程管理的小故事 分享给你。

有一个关于流程管理的小故事 分享给你。

寺庙,和尚,流程,老和尚,部门,命案,问题,香火钱,管理,小主持,管理部,事情,助理,寺院,报表,挖井,系统,香客,分析,活动,为了更好,分析系统,统计系统,大香,方丈,基督教会,建设部,研究部,和平镇,俗语

2020-08-07 #故事会

仓库管理流程

仓库管理流程

仓库,灭火器,主管,报告,检查,人员,总经理,消防设备,知识,物品,组织,领导,门窗,雨水,公司,救援,干粉灭火器,仓库管理员,发生火灾,应立即,段时间,在地上,仓顶,个性,上锁,仔细检查,仓管员,员工,姓名,地面

2010-01-24 #长篇故事

流程管理大师名言

流程管理大师名言

名言,建筑,规律,他她,大师,优点,建筑师,比喻,艺术,管理大师,家和,人生,名利,对方,生命,文化,物质,社会,竭虑,经验,造型,雕塑,难得糊涂,从哪里,有哪些,最聪明,给我们,结果却,顺势而为,大智若愚

2013-06-14 #经典故事

商场营运管理流程之市场推广企划相关管理(活动 美陈 物资)

商场营运管理流程之市场推广企划相关管理(活动 美陈 物资)

活动,物料,物品,场地,人员,协议,仓库,施工方,资产,合同,市场部,时间,财务部,仓库管理员,工作人员,情况,盘点,部门,经济处罚,工作,设计,事故,商场,设施,设备,责任,部门经理,管理,本部门,区域

2016-06-29 #故事阅读

关于流程管理那些有趣的故事

关于流程管理那些有趣的故事

流程,企业,僧人,效率,业务流程,和尚,方法,问题,好的,业务,人治,基础,依据,委员会,客户,市场,寺庙,总体目标,总体,故事,时候,游戏规则,能力,资源,企业内部,企业目标,流程管理,管理流程,道德高尚,何工

2020-08-08 #小故事

企业流程管理名人名言23条

企业流程管理名人名言23条

管理,世纪,企业,小区,客服部,客户,服务,经营,松下幸之助,活动中心,住户,信息,公司总裁,工程部,日本,文件,对外,工作,垃圾分类,客服中心,客户需求,收费标准,凯利,安迪,彼得,杜拉克,柳传志,格罗夫,管理大师,约瑟夫·朱兰

2015-01-25 #短篇故事

一文看懂《囧妈》的视效全流程制作管理:前期 拍摄 后期

一文看懂《囧妈》的视效全流程制作管理:前期 拍摄 后期

镜头,火车,公司,运动,剪辑,真人,全流程,导演,总监,素材,管理,关键,动画,技术,时候,都会,场次,东西,北京站,影片,热气球,效果,概念设计,职位,角度,问题,制作公司,直播,设计,故事版

2020-04-0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