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十句土味情话 不如一句真情告白|睡前聊一会儿

时间:2020-06-09

睡前土味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6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十句土味情话,不如一句真情告白|睡前聊一会儿十句土味情话,不如一句真情告白|睡前聊一会儿

人民日报评论

百家号08 1721:54

睡前聊一会儿,梦中有世界。大家好,我是党报评论君。今天是七夕,因为有古老的历史,有岁月的沉淀,加上牛郎织女的浪漫故事,相比于每年的2月14日,中国的“情人节”似乎多了几分传统而温柔的气息。很多人在朋友圈里晒幸福,会随手配几行诗;商场中随处可见的七夕活动,也会融入一些民俗元素。线上线下,都弥漫着一股传统而浪漫的味道。

不过,在一些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流行的却是另一种“画风”。举几个例子:

“遇见你之后就觉得人生苦短。”“为什么?”“因为甜的部分很长。”

“你是什么血型?”“A型啊。”“ 不,你是我的理想型。”

“可爱不是长久之计,可爱我是长久之计。”

“被你赞过的朋友圈,叫甜甜圈。”

因为有点尬、有点土,但又有点甜,这些文字也被网友亲切地总结为“土味情话”。相比于略显含蓄的“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土味情话”少了诗词歌赋的欲说还休,多了几分直截了当;而相比于略显小清新的“从前的日子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土味情话”又少了文艺腔调的百转千回,多了几分直抒胸臆,再加上它本身自带的那种油腻喜感,因此迅速俘获了一大批“粉丝”,并流行了起来。网络综艺、微博、抖音,随便一刷,都可以见到,堪称情话届的一股“泥石流”。

只不过,“土味情话”虽然自带“洗脑”效应,却难言走心。有的人便总结出规律,“土味情话”,无非是几种套路,“谐音误解,预期违背,同文异读”,掌握了这些特点,创造新的“土味情话”,并不算难。有的客户端甚至还推出了“土味情话生成器”,只需输入双方的姓名,就可以生成属于自己的“土味情话”。正因为套路化十足,“土味情话”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抵触。当有人写道:“莫文蔚的阴天,孙燕姿的雨天,周杰伦的晴天,都不如你和我聊天”,则有人回怼:“算了,我只喜欢五月天。”而当有人写下:“大年三十晚上的鞭炮再响,也没有我想你那么想”,则有人回复:“海水再咸,都没有我嫌弃你那么嫌。”对“土味情话”类似的回应,多少也是对套路化的拒绝。

其实,“土味”本是乡土气、泥土气,有着质朴的、自然的美感。人们会对“土味”有所触动,正在于“土味”所体现出的那份真实,既不矫揉造作,也不扭扭捏捏,还有些“接地气”。而“土味情话”却因为过于强调效果,反而显得刻意,让人有用力过猛、不真实的感觉。这么看来,“土味情话”反而背离了“土味”的初衷。相比较而言,“春有惊雷,夏有凉风,秋有绵雨,冬有落雪,而我,四季有你”“喜欢你,像风吹十里,不问归期”,这些少了几分“土味”,却多了几分真情实意的小情话,反而成为了更多人的签名档。

再有意思的文字,也不及一句真情的告白。一个人准备了很久,鼓足了勇气、卯足了劲、涨红了脸,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说一句,“我喜欢你”,即便没有太多的文字修饰,即便没有太多的起承转合,但因为真心,也足以让人记忆一生。“土味情话”或许能博得对方莞尔一笑,却多少缺乏诚意,更像是无厘头的搞笑,难以戳中人们内心深处的柔软。

当然,告白只是一瞬,七夕只是一天,而爱情却是永恒。在爱情的时光里,一年一度的七夕只不过是个节点,提醒着我们,用真心温柔岁月,把每个平凡的日子都过成良辰美景。即便你还没有遇到对的人,也别着急。毕竟,每个人都是值得一桌两人三餐四季的美好。

这正是:玩转土味情话,不如真情告白。惟愿所有真心,都被温柔善待。

(文 陈 凌)

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并发布,百家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人民日报评论

百家号最近更新:08 1721:54

简介:和党报评论君一起读懂中国

作者最新文章向守护生命的医师致敬|人民时评08 2107:2308 2102:2208 2023:25相关文章同砚校园部落08 16路小哥08 17愉快娱乐儿08 17环球网08 13九妹侃八卦08 17??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十句土味情话 不如一句真情告白|睡前聊一会儿”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十句土味情话 不如一句真情告白|睡前聊一会儿

十句土味情话 不如一句真情告白|睡前聊一会儿

土味,情话,百家号,作者,评论,真情告白,套路,文字,真心,相比于,人民日报,一生,中国,人们,党报,告白,四季,岁月,日子,文章,网友,自带,长久之计,你那么,没有我,没有太多,周杰伦,孙燕姿,心悦,能博

2020-08-03 #短篇故事

38句最感动女友的真情告白:我想变成风 撩你在每个春夏秋冬

38句最感动女友的真情告白:我想变成风 撩你在每个春夏秋冬

图片,网络,你知道,爱情,情话,生活,真情,屏幕前,你的心,喜欢我,我最近,看到你,突然发现,夏秋冬,小可,爱西,特别特,爱的,美人,要你,想你了,情感,一束花,告白,人家,东西,口头禅,原因,名字,声音

2016-10-25 #长篇故事

520要想俘获女孩的心 一个小鱼缸+几条鱼儿+真情告白=告白成功

520要想俘获女孩的心 一个小鱼缸+几条鱼儿+真情告白=告白成功

爱情宣言,女生,孔雀鱼,金波子,神仙鱼,接吻鱼,再加,动作,抵抗力,才能,感情,爱情,玻璃,脑细胞,身姿,鱼儿,鱼类,假如你,貌美如花,多大,真情告白,都会,鱼都,女孩,内心,习性,与子偕老,代表,人气,典范

2019-05-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熄灯号|一名军恋女孩的真情告白

熄灯号|一名军恋女孩的真情告白

北京,告白,男朋友,默默地,城市,夜班,故事,女孩子,微信,小城,小时,手机,时候,日子,时间,温度,距离,回家,不记得,你喜欢,告诉你,告诉他,我还是,有多少,街道上,走过了,得可,新一年,许军,在我们

2018-09-04 #故事会

虞书欣发小作文 向青你2姐妹真情告白

虞书欣发小作文 向青你2姐妹真情告白

节目,小作文,青春,过程,小礼,粉丝们,长隆,名单,女孩,感觉,时候,粉丝,结果,到现在,就没有,有些人,这么多,安琦,戴燕妮,莫寒,大家好,小公主,林小,金华火腿,一眨眼,一切顺利,压根,办法,友情,品行

2007-12-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七年级下册考场作文选登

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七年级下册考场作文选登

妈妈,老师,文章,朋友,母爱,母亲,小手,脸颊,我的心,开头,微微,涂亮,路相,顾城,有你真好,实验学校,同行,告白,嘴角,声音,夜色,微光,感觉,教师,指导老师,星光点点,星星,暖流,清水塘,浓墨

2007-08-13 #长篇故事

战疫一线真情告白 丨朗诵:疫情下的两地书

战疫一线真情告白 丨朗诵:疫情下的两地书

两地书,一线,济南,于静,林辉,苏莹,济南市公安局,疫情,湖北,卫健,黄树,公安分局,公交分局,巡警大队,山东省立医院,山东高速,真情,专业,两地,槐荫,公安,力量,分局,医疗,办公室,原文,山东,夫妻,微信,报平安

2013-01-12 #故事阅读

诗朗诵《山路弯弯》献给医务工作者的“520”真情告白

诗朗诵《山路弯弯》献给医务工作者的“520”真情告白

刘怀,工作,老人,臧琳,山路,张宇航,方城县,同志,架子车,疫情,贫困户,镇上,人民医院,冯伟,张静,崔爽,小磊,张雅,怀卿,徐亚,艾叶,县医院,县人民医院,旭红,一家,日子,全院,南阳市,山区,电视台

2017-02-12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