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暖心志愿 青岛开平路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活动

时间:2020-06-05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快推进区域党建共建常态运转,开平路街道积极深入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共驻共

提示:本文共有 11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国山东网6月23日讯 (记者 刘淑红 通讯员 鲁真真)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非凡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快推进区域党建共建常态运转,开平路街道积极深入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共驻共建,组织开展了以“暖心志愿,共抗疫情”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结对联建方式,群策群力,协助各共建单位发挥职能优势,充分发挥街道全方位党组织合力。

6月23日上午,虽然冒着小雨,辖区共建单位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的志愿者师生、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社会公益志愿者团队早早的就来到了盐滩社区大门口,为街道社区近五个月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站点上铁打的“志愿者们”送上实惠、温暖的便民服务。

位于盐滩社区的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党支部以志愿服务为党员教育平台,成立“红雷锋”义务修车服务队,利用汽车专业知识和汽车维修技能为疫情防控的红色志愿者们提供汽车故障义务维修服务。轮胎气压检测调整、汽车全方位液位检查、仪器读取发动机故障码并提供维修建议、汽车空调系统检测保养、耐心讲解汽车相关常见故障原因和汽车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义务检修更换汽车小零件,免费添加补充玻璃水……经过一上午的汽车“体检”和“保健”服务,不少“顾客”都解决了出行之忧。一方面通过润物细无声式的渗透教育,帮助师生将知党、爱党、信党化作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进一步推动了校地共建,使校地共建实现由理论到实践的升华。

同时,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社会公益志愿者们坚持“居民生活在哪里,志愿服务到哪里”服务宗旨,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为前来的群众免费理发设计“新形象”、对从家带来“有损伤”的小家电进行专业维修,另外,居民家里许久未顺利更换的纱窗、搁置了很久未完成的串马扎工程……均在金牌“红叶红”志愿服务队中顺利“上市”了。

另外,街道文明宣传、党建宣传、垃圾分类等志愿者队伍也加入到当日活动中来,让前来的居民们在接受生活服务的同时,收获精神食粮。

“此次专题志愿活动,是为了向疫情防控志愿者表示感谢。他们前期不辞辛苦,不计报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看着这其乐融融的互助氛围,更坚定了我们继续坚持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延伸服务触角的工作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街道党工委会不断壮大社区服务力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开创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开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蒙说。

党群共建,百花齐放。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旅途中,每一家单位、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都如阵阵清香,鲜活、欢腾而持久,一次又一次的点亮了开平路街道共建共享、热情互助的红色朋友圈。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暖心志愿 青岛开平路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活动”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市南宣讲|“国防教育”专题:青岛八大峡小学开展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市南宣讲|“国防教育”专题:青岛八大峡小学开展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学校,国防教育,海洋,国防,少年,红色,青岛,小海娃,八大峡,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基因,基地,展览馆,故事,海疆,青岛市,胜利,全民国防教育日,刘长,敏大,凭海临风,团岛,学地,新时代,都会,专题,三进,专题研究,区委

2016-09-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巩义市暖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老人 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

巩义市暖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老人 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

老人们,巩义市,敬老院,社会,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周边,心志,志愿者,愿者,暖意,站街镇,贫困家庭,老人,节目,进步,活动,祝福,为他们,志愿者们,美食林,中华民族,一行,传统美德,人员,传统节日,全体,健康长寿,即将来临

2012-03-11 #长篇故事

“我爱青岛 我有不满 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启动

“我爱青岛 我有不满 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启动

青岛,民意,活动,民声,群众,心声,民怨,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社,专题,主题,掌上,市民,意见,意见建议,政务,民心,民生,疫情,工作,防控,心理服务,部署会,解民,在全市,中国日报网,云上,信访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

2011-10-25 #故事会

青岛崂山区委党校深入开展“三述”激发党员新活力

青岛崂山区委党校深入开展“三述”激发党员新活力

活动,区委党校,党支部,故事,主题,党员,党课,疫情,防控,战略,水平,精神,组织,社区党建,专题,党校,典型,同志,团队,崂山区,山海,青岛,社区,课程,质量,资源,高品质,供给,培训,工作

2009-07-18 #故事阅读

坎坷磨练心志小和尚的励志故事

坎坷磨练心志小和尚的励志故事

方丈,小和尚,道路,东西,市镇,目标,不语,人的心,之光,侍立在,志才,闻言,到寺,在路上,座山,低吟,习惯,佛号,体力,侍立,使命,偏西,光明,前门,后山,后门,孜孜,小米,山路,很重

2020-08-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坎坷磨练心志小和尚的励志故事

坎坷磨练心志小和尚的励志故事

方丈,小和尚,道路,东西,市镇,目标,不语,人的心,之光,侍立在,志才,闻言,到寺,在路上,座山,低吟,习惯,佛号,体力,侍立,使命,偏西,光明,前门,后山,后门,孜孜,小米,山路,很重

2020-08-28 #长篇故事

集中隔离点有群暖心志愿者

集中隔离点有群暖心志愿者

人员,志愿者,心理,北京,心理咨询,李明,朝阳区,感觉,转机,服务,隔离,集中观察,王琪,王梦莹,益联,君心,服务中心,一家,专业翻译,再加,化名,大人,区委,北京日报,善行,孩子,妻子,小时,居民,感染者

2020-08-23 #经典故事

战疫情身边故事·暖心志愿者在行动

战疫情身边故事·暖心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志愿者,文明,防控,居民,爱心,社区,辖区,巴哈尔,志愿者们,新时代,力量,人群,信心,声音,楼院,红马甲,路南,阵地,隔离,众志成城,最前线,摘要,心志,东西,举措,乌鲁木齐,倡议书,传谣,信息

2020-05-0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