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跨国爱情电影《爱在零纬度》讲述“一带一路”上的青春故事

时间:2020-05-31

外国青春爱情故事电影

提示:本文共有 7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记者 刘尚君)10月28日,跨国爱情影片《爱在零纬度》在全国正式上映。

电影《爱在零纬度》根据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在印尼投资的南苏电厂真人故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陈昶与印尼姑娘诺娃相恋,在遭遇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反对与阻碍后,最终跨越了国别、文化、宗教的种种差异生死守候的故事。

《爱在零纬度》全国首映礼。

2016年,中国青年导演王益民听说中国神华国华电力分公司派驻印尼南苏电厂的中国小伙与当地印尼姑娘相识相恋并结婚生子的爱情故事后,萌生了以此为原型创作一部跨国爱情故事片的想法。两年间,他和编剧章元先后三次赴印尼雅加达、巨港、万隆深入生活,采访十几对跨国恋人,学习了解当地民俗风情、宗教信仰、生活习性以及价值观念,展现中国海外建设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奉献青春、收获爱情的故事。

在北京首映礼映后的见面会现场,影片导演王益民讲述了团队历时两年时间筹备拍摄影片的幕后点滴。“《爱在零纬度》是我国首部全程在印尼拍摄的影片。我们克服了语言、饮食、习惯等多方面的困难,经历48次修改,终于得以将现在的故事呈现给大家。”影片男主角沈浩回忆,拍摄过程很艰苦,片中有个不到一分钟的水下镜头,前前后后折腾了14个小时,拍完这个镜头两眼通红,但看完成片后,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爱在零纬度》海报。

《爱在零纬度》影片实现了将个体命运与宏大时代历史背景相融合,将个体社会责任与在国家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精神相结合,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周浩表示,“这部影片描述了两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展现了两国的传统文化与友好往来。”

“《爱在零纬度》展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实施成果。”国务院国资委中心副主任张义豪介绍,《爱在零纬度》广受观众认可和赞扬。影片已荣获第八届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导演奖”,并已先后入围第12届巴厘岛国际电影节、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南非国际电影节等主竞赛单元。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跨国爱情电影《爱在零纬度》讲述“一带一路”上的青春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甘肃电影《爱在零纬度》29日上演催泪“跨国恋情”

甘肃电影《爱在零纬度》29日上演催泪“跨国恋情”

影片,国际电影节,甘肃,印尼,沈浩,电影,导演,王益民,催泪,恋情,文化,硬汉,美国,镜头,陈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兰州,单元,小时,故事,温情,观众,迈阿密,竞赛,全程拍摄,丽艳,刘青,南苏,步兵营

2020-09-12 #长篇故事

《伊斯塔的神鸟》——一段凄美的跨国爱情故事

《伊斯塔的神鸟》——一段凄美的跨国爱情故事

伊斯塔,神鸟,一带,飞呀飞,天使,和平,希腊,化身,民族,爱情,电影,飞向,林阿,情怀,演员,中国,剧本,心灵,影片,桥梁,血液,阿海,往来,中外,启动仪式,是一部,爱情电影,励志青春,国之恋,方都

2009-04-27 #故事会

横跨三国四地的美景 两代跨国恋情的感人故事

横跨三国四地的美景 两代跨国恋情的感人故事

沈翔,老挝,琅勃拉邦,安琪,中国,外公,外婆,女儿,妈妈,爱情片,刘全,李明,大爱,智杰,沈和,达莉,陈薪璇,大美,电影,人性,丈夫,一行,世界末日,全国,恋情,台湾,刻骨,同窗,同学,女孩

2007-01-21 #小故事

【礼·遇中国跨国行】之一“愤怒的小鸟”原来从博物馆飞出

【礼·遇中国跨国行】之一“愤怒的小鸟”原来从博物馆飞出

造型,文物,中国,网友,网络,愤怒的小鸟,倪方六,孔庆东,多来,萌萌,纪连海,对外友协,一带,乐趣,和平,俄罗斯,全长,凤尾,写实,基金会,哈萨克斯坦,国家,器皿,喜感,太原,威力,官方,宗庙,山西,德国

2008-12-30 #小故事

处处是回忆的欧美青春爱情电影 有你的青春故事么?

处处是回忆的欧美青春爱情电影 有你的青春故事么?

青春,这部电影,电影,爱情,颜值,爱情电影,青春故事,欧美,男女,同学,情节,感情,青梅竹马,人生,人物,想法,条规,高中,或许是,歌舞青春,爱情是,才会明,罗茜,爱情童话,青春里,讲述了,文辞,凿凿,东西,两件事

2020-06-01 #小故事

处处是回忆的欧美青春爱情电影 有你的青春故事么?

处处是回忆的欧美青春爱情电影 有你的青春故事么?

这部电影,青春,爱情,电影,颜值,男女,同学,情节,感情,青梅竹马,人生,人物,想法,高中,或许是,歌舞青春,爱情电影,爱情是,青春故事,才会明,罗茜,爱情童话,青春里,讲述了,文辞,凿凿,东西,两件事,举动,会理

2009-06-17 #故事会

45岁农民娶非洲25岁姑娘 跨种族跨国之恋 入选“十大爱情故事”

45岁农民娶非洲25岁姑娘 跨种族跨国之恋 入选“十大爱情故事”

布力,谢晓,种族,农民,中文,非洲,国之恋,女孩,爱情故事,一带,中国,国家,外国人,媳妇,差异,英文,不是很,杨庄村,本英汉,好朋友,都会,认识了,导语,乌干达,人民币,先令,姑娘,告白,动力,国人

2009-06-23 #故事阅读

「新春走基层」一对小夫妻的跨国爱情故事 续写“中泰一家亲”的美好篇章

「新春走基层」一对小夫妻的跨国爱情故事 续写“中泰一家亲”的美好篇章

泰国,黄子,中国,新人,父母,中文,一家亲,东南亚,中泰,大学,新娘,时候,集体婚礼,公司,工作,国际集团,一带,区域,华人,婚礼,文化,新郎,曼谷,机会,服装,泰式,交往,交流,建设,中铁建

2017-05-11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