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2019丝路大V北京行——韩国大V讲中国故事:在首钢旧址感受2022年北京冬奥会四大办奥理念

时间:2020-05-26

中国冬奥会建将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0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玉丹、朴仙花、权香花):8月21日,由来自韩国、柬埔寨、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伊朗、德国、肯尼亚、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等13个国家的大V组成的 丝路大V参访团 走进北京市首钢园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参观。

参加该活动的韩国《亚洲经济》国际部记者裴仁宣表示, 在首钢旧址切实感受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四大办奥理念 。

裴仁宣告诉记者, 昔日机器声隆隆、浓烟滚滚的首钢园区正在华丽变身为大型冬季体育公园,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始建于1919年,迄今已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国有钢铁企业首钢集团产区位于北京西部距离市区约20公里的石景山区,昔日首钢园区一年钢铁产量高达3千万吨,是中国工业化发展的标志性企业。随着经济发展战略的调整和环境保护要求,首钢已迁至河北省。2010年12月,位于石景山的最后一个首钢炼钢炉全面熄火,结束了其90多年在京炼钢的历史使命。

裴仁宣感叹, 实现整体搬迁、停产后的原首钢厂区,其发展前景备受关注。在这种情况下,首钢并没有立即拆除旧址遗留的高炉、冷却塔和钢筋混凝土建筑物,而是决定将庞大的生产园区改造成奥林匹克公园。原用于存放铁矿石的六座圆筒仓库率先被改造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组委办公室,生产车间也被改造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四个项目的赛场以及冬奥训练馆。新建的跳台滑雪场,赛后将继续使用。如此大胆的设想及果断行动着实令人惊叹。

裴仁宣称, 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为四大办奥理念。此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指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要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要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冬奥会打下美丽中国底色,把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裴仁宣表示, 通过今天的参观访问得知,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场馆的国家游泳中心 水立方 将改造成冰壶赛场,五棵松国家体育馆则要变为冰球(男子)比赛场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将在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会场 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韩国记者裴仁宣

裴仁宣认为, 2018年平昌冬奥会也提倡节俭绿色奥运,开闭幕式花费仅为600亿韩币,低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1,715亿韩币开闭幕式的花费。但是,如今平昌冬奥会结束已有一年半,冬季两项中心等冬奥会场馆至今闲置,有关部门未能出台有效的赛后运营方案。我十分期待北京冬奥会能够实现平昌未完成的节俭绿色奥运之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2019丝路大V北京行——韩国大V讲中国故事:在首钢旧址感受2022年北京冬奥会四大办奥理念”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北京青年报: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传播丝路好声音

北京青年报: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传播丝路好声音

一带,共建,新闻,文明,合作联盟,国家,联盟,习近平,合作,建设,丝路,主席,作用,平台,政策,理事单位,设施,贸易,多来,心相通,资金融通,会议,互学,人类,媒体,文化,民心,精神,相互尊重,交流合作

2018-05-06 #短篇故事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志愿者故事分享会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志愿者故事分享会

志愿者,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会,代表,愿者,方式,工作,中国志愿者,东京奥运会,奥运会,奥运,余人,奥理,杨姗姗,李晓洁,陈中,一生缘,人和,新时代,中国,人员,主题,人力资源部,人参,冠军,大道理,平昌,家庭

2015-02-23 #短篇故事

7届奥运会中国志愿者今日在北京冬奥组委讲述志愿故事

7届奥运会中国志愿者今日在北京冬奥组委讲述志愿故事

志愿者,志愿服务,北京,赛会志愿者,代表,故事,冬奥,奥运会,记者,中国志愿者,伦敦,申请人,索契,经历,工作,吴为,彭子,新京报,冬奥会,讲述了,中国,奥组委,方式,组委,里约,东京奥运会,余人,侯嘉,博尔,奥理

2014-11-18 #经典故事

继续书写奥运史上精彩中国故事!蔡奇为北京冬奥组委党员干部讲党课

继续书写奥运史上精彩中国故事!蔡奇为北京冬奥组委党员干部讲党课

北京,蔡奇,冬奥,使命,冬奥会,初心,奥组委,主题,中央,党员干部,历史,机关,精神,经验,群众,教育,工作,专题,人才队伍,冰雪,组委,场馆,北京市,指导组,发展,活动,冰雪运动,习近平,和政,奥理

2009-01-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背后的故事

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背后的故事

刘岩,张艺谋,题字,开幕式,舞蹈大赛,全国,舞蹈,北京舞蹈学院,丝路,下身,观众,目光,演员,时候,技术,经历,赞扬声,银奖,你是我心中,毕业于,高位截瘫,丹珠,习舞者,并多次,崔莺莺,杨丽萍,谭元元,郎昆,舞蹈演员,致一

2013-08-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运营开始“倒计时” 组图揭秘新线路建设故事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运营开始“倒计时” 组图揭秘新线路建设故事

新机,航站楼,磁各庄,设计,地铁,新机场,记者,车站,列车,时速,草桥站,站台层,小时,座椅,白鲸,站厅层,丝路,北京,吊顶,团队,标准,轨道交通,立柱,车厢,造型,侯征,程功,建设,项目部,和谐号

2008-12-11 #经典故事

“小故事”串起丝路岁月(丝路锦程)

“小故事”串起丝路岁月(丝路锦程)

丝路,李贤,巴泽雷克,匈奴,展品,墓地,文物,乌拉,将军,岁月,文化,沙漠,黄金,史君,宇文氏,徐铮,使者,个人,几何,刺史,墓葬,墓志,固原,守护者,家族,时代,时期,沿途,简牍,织锦

2020-10-01 #长篇故事

《国宝档案》 20150506 丝路故事——玄奘丝路取经记

《国宝档案》 20150506 丝路故事——玄奘丝路取经记

玄奘,丝路,历史,节目,视频,简介,真经,故事,西游记,主要内容,唐僧师徒,九九八十一难,是这样,国宝档案,有哪些,经典电视剧

2013-12-07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