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有一种鬼片叫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本年度最佳鬼片 实至名归!

时间:2020-05-26

真人真事改编的鬼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8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1998年,有一群人来到台中大坑山区郊游,并用V8拍摄了玩耍的过程。

回家后惊悚的事情发生了,录像带中有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跟在队伍后面,

其脸色铁青,走路轻盈,可怕的是,所有人都称当天并没有见过她。

郊游回来不久,家族里的一位先生就急病去世了。

家人在查询录像带时,发现影像里,故去的这位先生嘴里似乎有些东西。

隔近一看,竟然是两个獠牙。

而这部录像公开后,引发了巨大轰动,逐渐成为台湾著名的灵异传说

——红衣小女孩事件想看的.私.信.我电影的名字自动发送云链接

时至今日,有关于她的真实与否,依旧被人们津津乐道。

2005年青年导演程伟豪将其改编成电影《红衣小女孩》,并且入围了当年金马奖最佳导演、女演员、剪辑和视觉效果四大奖项。

电影《红衣小女孩》的故事,也是围绕这段录像展开。

还一跃成为台湾近十年最卖座的恐怖片。

如今,原班人马再度回归,评价优于第一部。

虽然豆瓣只有6.5分,但在这个类型的华语片里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在第一部中,电影简单地科普了,红衣小女孩儿不是一般的鬼。

而是一种很厉害的怪物:魔神仔

通过房产经纪人阿伟的奶奶离奇失踪,引出一段十分诡异的事情。

影片结尾,女主播(许玮宁 饰)的b超影像中,小怡肚子里的胎儿突然睁开双眼。

这也为第二部部留下了悬念。

作为续集,《红衣小女孩2》,则更深入地交代了女孩的身世之迷,从而牵扯出让人泪目的真相。

故事围绕三位母亲展开:

第一位李淑芬(杨丞琳 饰)

年轻时被学长强暴,意外怀孕,生下了女儿雅婷。

谁知雅婷重蹈覆辙,小小年纪就已有一个月的身孕,这让李淑芬大发雷霆,执意逼女儿堕胎。

母女间,日积月累的矛盾,终于爆发,雅婷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但通过录像,发现是“魔神仔”将她领进山中。

第二位沈怡君

上一部被困在山林中的女主播。

这次,她被林淑芬意外发现获救,可精神恍惚,常说些不着边际的话。

第三位林美华

几年前,自己的女儿在游乐场意外身亡。

悲痛欲绝的她选择用古老的方法让女儿重生,

她为女儿穿上红衣红裤,藏在山上,每天用公鸡血"喂养”。

这天,女儿终于复活,却变成了恶魔,无法超度。

她利用人的执念,将其困在虚幻的世界,在最后大战中,连母亲都不放过。

而这也正式揭开了红衣小女孩的前世今生。

作为恐怖片,片中恐怖氛围渲染得恰如其分。

一开场,便是乌漆麻黑的山林中。

一群人正在伐木,其中有人挖到了一件包裹,打开后竟然是已经腐烂的尸体。

大家顿时感觉到阴风阵阵,头皮发麻。

驾车逃跑时,车子瞬间失控,随后突然响起了一首儿歌......

还有当李淑芬去林美华家调查虐童案时,昏暗的房间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密符,她听见卧室有异响,便破门而入,只见,神似灵堂的卧室,有三个人形的蒙面木偶,李淑芬壮着胆子,拉下白布,发现了林美华的小女儿永晴。

这一段的剧情,看得十分紧张、开始还以为林美华是在拿女儿献祭.....

吓得我呀!!

在整体风格上《红衣小女孩》两部作品都类似欧美虫兽和日本咒怨。

比如,你会看到沈怡君在废弃的医院里,大口吞食蠕动的黑色虫子,肚子也逐渐胀大。

在山林中,群兽出没,幻化成假的消防员,蒙蔽人类。

以及影片依旧涵盖了恐怖片的标准元素,鬼魂附体。

红衣小女可以附身于作法的阿公,与李淑芬谈判,也可以附身于沈怡君,面目狰狞。

除此之外,电影还涉及到了台湾民间信仰的守护神“虎爷”,使其更加本土化。

当阿公念咒,雅婷的男朋友哼哧哼哧的匍匐在地上,寻找线索。

在结尾的时候,竟然完全变身兽人,与魔神仔来了一场血战。

出于良心,提前告诉你影片在26分钟会出现一波小高潮、36分钟会让你毛孔变大。

当然为了不过多的剧透,还有很多精彩的地方需要你自行观看。

关于演员,杨丞琳坦言,拍摄完之后会有些怕怕的。

因为早前的作品都是编出来的,此次却是广为流传的真实事件,难免会有代入感......

据了解,在拍摄那场强暴戏时,杨丞琳为了效果逼真,五条才过!

此外,曾经的小花,如今都当妈了啊.....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深层含义其实是伟大、隐忍的母爱。

李淑芬的过于保护,让孩子反感,但出发点是怕孩子像自己一样受到伤害,为爱生恨。

沈怡君,无法接受失去孩子,宁愿相信幻觉,为爱生病。

林美华,不惜一切代价的挽救,为爱生魔。

不过,畸形的爱,是一种魔鬼。

这部电影并非完美,但比起无脑的作死假鬼,《红衣小女孩2》要高级得多。

在台湾,坊间流传的鬼故事,数不胜数,都拿来改编估计几年都拍不完。

程伟豪导演之所以选中红小女孩儿,是因为它足够经典: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有一种鬼片叫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本年度最佳鬼片 实至名归!”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秘密森林》斩获三项大奖 剧情精彩实至名归

《秘密森林》斩获三项大奖 剧情精彩实至名归

检察官,初心,秘密,李昌俊,森林,儿子,剧情,首席,徐东,永恩,裴斗娜,体系,事件,公交车,受赏,剧照,太会,感情,故事,电视剧,死者,演员,法律,科长,编剧,财团,公司,对死者,李秀妍,发现场

2017-11-23 #短篇故事

求一部最新美国鬼片 根据真实灵异事件改编的电影~

求一部最新美国鬼片 根据真实灵异事件改编的电影~

贝尔,父亲,一家,母亲,红河,手稿,美国,女儿,时候,贝特西,对自己,一家人,噪音,地板,夫人,头脑,女孩,妈妈,小女孩,幻觉,恶梦,教会,案件,生命,父母,田纳西州,科学,老师,遮面,镜头

2020-08-31 #故事会

蔡依林《玫瑰少年》 了解歌曲背后的校园事故 获奖乃实至名归

蔡依林《玫瑰少年》 了解歌曲背后的校园事故 获奖乃实至名归

蔡依林,阿信,作品,孩子,时候,叶永,玫瑰少年,歌曲,校园,东西,人们,同学,影响,获奖,这首歌曲,周星驰,林第,玛莎,蔡依,在学校,事故,专辑,下子,世界,世人,事件,中都,个人,代表,台湾

2009-02-20 #长篇故事

三国中最聪明的三位谋士:诸葛亮垫底 榜首实至名归

三国中最聪明的三位谋士:诸葛亮垫底 榜首实至名归

曹操,郭嘉,孙策,贾诩,先生,诸葛亮,谋士,统一,周瑜,诸葛,世人,事业,江东,榜首,有足够,实至名归,三国谋士,于吕布,刘备,刘备才,吕布,常聪,袁绍,上曾,下子,声望,吴国,主公,事件,以少胜多

2017-09-05 #故事阅读

水浒传最出名的五大知县 阳谷知县上榜 第一名是他实至名归

水浒传最出名的五大知县 阳谷知县上榜 第一名是他实至名归

武松,知县,县尉,水浒,李逵,阳谷县,宋江,孟州,手下,朝廷,西门庆,阳谷,云浦,唐牛儿,杨春,陈达,应该说,水浒传,事件,事情,制度,故事,地方,官员,案件,江湖,百姓,清官,身份,郓城县

2009-11-15 #故事会

全球评分最高的十部电影 中国电影排第二 第一名实至名归

全球评分最高的十部电影 中国电影排第二 第一名实至名归

电影,这部电影,是一部,犹太人,动画,导演,暴行,极限,观众,观影,克里斯托,周星驰,安迪,弗诺兰,肖申克的救赎,陈凯歌,女主角,中男,复仇者联盟,秋田犬,看电影,都会,展现了,万民,一生,个人风格,中国,废话,事件,全世界

2008-03-05 #长篇故事

推荐些“分段故事类鬼片电影”

推荐些“分段故事类鬼片电影”

好运,王妃,遗体,小萍,维斯,女主角,空服员,好朋友,修养,乱流,决心,共和国,倒楣,包机,厕所,同学们,太迟,家境,恐怖事件,帐棚,机舱,男性,照片,班机,简讯,男生,鬼故事,踪影,谜样,脚步声

2013-03-29 #故事阅读

推荐些“分段故事类鬼片电影”

推荐些“分段故事类鬼片电影”

好运,王妃,遗体,小萍,维斯,女主角,空服员,好朋友,修养,乱流,决心,共和国,倒楣,包机,厕所,同学们,太迟,家境,恐怖事件,帐棚,机舱,男性,照片,班机,简讯,男生,鬼故事,踪影,谜样,脚步声

2009-06-14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