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长期“分居”的夫妻 感情会变淡吗?看看这三个女人的亲身经历

时间:2020-05-24

关于夫妻感情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6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长期“分居”的夫妻,感情会变淡吗?看看这三个女人的亲身经历长期“分居”的夫妻,感情会变淡吗?看看这三个女人的亲身经历

夏沐沐

百家号08 0923:50

导语:我问过身边不少女生这样一个问题——你们不能接受一段怎样的感情。除了不能接受劈腿,不能接受男方不上进等等之外,还有一个答案也屡次被提及,那就是不能异地恋。其实感情是越相处越情浓,如果两个人没有相互接触的条件,那么在热烈的感情也会慢慢因为各种猜忌和嫌隙而变淡。

很多异地恋的恋人,无论当时怎么坚守,后来都陆续的分了手,也是很让人唏嘘。我认识的几对异地恋的情侣,有些甚至异地了好多年,可是最终也没能步入婚姻。恋爱尚且如此,结婚更是这样。如今社会压力很大,很多夫妻为了更好的生活,而选择“分居”去外地奋斗,可是事不遂人愿,美好的生活还没有开始,感情反而越来越淡。

因为长期缺乏交流和沟通,很多异地恋的夫妻都越发的感觉自己“摸不透”对方的心思了,于是双方都在猜忌对方,怀疑对方,嫌隙越来越大,最后不欢而散。关于夫妻长期异地,感情会不会变淡这个问题,我采访了几位读者,从她们的言谈中,我也渐渐明白了异地夫妻的苦涩和辛酸。其实,这已经不是感情变淡不变淡的问题了,大多数长期异地的夫妻,甚至都已经离婚了。

(1)正在离婚边缘的刘女士

刘女士今年才29岁,结婚五年,但是已经和老公异地了四年多的时间了。在刘女士的印象里,好像对老公的印象越发模糊了。如果不是刚结婚就有了孩子,刘女士甚至觉得自己好像根本没有结婚一样。刘女士说,她其实很心疼老公,老公为了可以让家里过得更好一点,才答应单位去外地支援,可是这一去就是四年多。如今她这个“新媳妇”都快熬成阿婆了,可是真正和老公相处的日子,加起来也没多久。

孩子很懂事,公婆对自己也很好,可是刘女士总觉得生活好像出了问题一样。老公偶尔回来,可是她却感觉和老公十分生分,不光自己有这样的感觉,连孩子也是这样,孩子好几岁了,可是见到她爸爸,甚至像见了陌生人一样。面对这种情况,刘女士说她现在想离婚,可是一想到孩子还小,加之老公对自己也还算贴心,公婆对自己也像亲女儿,就于心不忍。

(2)准备“对付”过一辈子的张女士

张女士结婚了十年,可是分居却长达八年。因为和老公长时间分居,所以她感觉对老公的感情已经非常淡薄了。她说,她很羡慕其他姐妹经常和老公一起出去玩啊,一起吃个饭什么的,而自己和老公平时见一面都很困难,别说什么“秀恩爱”了。

可是毕竟老公没什么过错,加之两个人还是有十几年的感情的,怎么说也舍不得。张女士说,或许自己就准备和老公这样“对付”过吧,等以后两个人都退休了,或许就有时间多在一起了!

(3)已经离婚了的马女士

马女士说,她和老公结婚很早,其实也是一时冲动的结果。因为结婚早,所以经济基础什么的都很薄弱,为了让日子过得更好一点,两个人都选择先奋斗事业。于是本来基础薄弱的感情,再加上长期不沟通,所以导致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淡,所以他们两个决定离婚,给彼此一个“自由”。

马女士说,两个人在一起就算吵吵闹闹,也算是一种沟通方式吧!可是他们夫妻的感情就很微妙,从不吵架也从不交心,就好像各自生活各自的。既然如此,不如离婚了,让彼此重回自由身,大家都轻松。

我陆陆续续和不少有相同经历的读者聊过天,他们中其实有一半的人,都已经选择了离婚,而那些还没有离婚的夫妻中,大多数感情也都比较淡薄,甚至就是“对付”过日子罢了。感情是需要交流和沟通的,长期异地而缺乏沟通的感情,就算不离婚,也毫无幸福感可言了。赚钱很重要,但是维系一段感情更重要不是吗?

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并发布,百家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夏沐沐

百家号最近更新:08 0923:50

简介:我是夏沐,情感路上最懂你的人。

作者最新文章长期“分居”的夫妻,感情会变淡吗?看看这三个女人的亲身经历08 0923:4908 0923:4108 0923:34相关文章贵阳婚姻律师杨青松08 03每天说社会事08 04小刘社会情08 09暖情小铺08 03鉴证自我08 08??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长期“分居”的夫妻 感情会变淡吗?看看这三个女人的亲身经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三个女人的亲身经历:这三个弱点别暴露给婆家 影响生活的幸福

三个女人的亲身经历:这三个弱点别暴露给婆家 影响生活的幸福

弱点,丈夫,婆家,婆婆,时候,吕萌,婚姻,女士,年龄,对方,缺点,贺敏,保护好,你自己,儿子,关键,女人,家境,小叔子,彩礼钱,感情,理由,软肋,他们家,我的心,我的爱,这份爱,吕蒙,才明,不一样

2017-04-18 #短篇故事

涂磊为调解离异夫妻感情 竟然把亲身经历改编成寓言故事!

涂磊为调解离异夫妻感情 竟然把亲身经历改编成寓言故事!

情侣,双方,路上面,情道,朋友站,专业知识,内心,全盘托出,保卫战,再加,客观,忠告,情感,爱情,青年,男女,理性,过程,节目,程度,科学,观者,角度,交流,分析,指导,现实中,上舞台,不同情况,情感专家

2020-08-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夫妻间的“无性婚姻” 三个过来人的故事 希望能帮助到你

夫妻间的“无性婚姻” 三个过来人的故事 希望能帮助到你

孩子,感觉,婚姻,无性婚姻,时候,影响,女人,婚龄,生活,一句话,夫妻之间,就这样,我们之间,夫妻,不幸,份儿,办法,变淡,女士,夫妻关系,婚姻关系,对方,年龄,想法,感情,模式,时间,陪练,看到过,不和谐

2016-09-11 #经典故事

夫妻感情变淡 大都是从这些事情开始的

夫妻感情变淡 大都是从这些事情开始的

夫妻,婚姻,感情,对方,时候,夫妻之间,伴侣,生活,夫妻感情,习惯,夫妻关系,妻子,孩子,行为,分床,很多人,总觉得,都不能,变淡,事情,动物,方向,爱情,沉淀,距离,韩国,发展,一张床,这些事情,自己做

2020-05-24 #短篇故事

在婚姻中 夫妻之间感情变淡 通常跟这件事情有关

在婚姻中 夫妻之间感情变淡 通常跟这件事情有关

阿城,妻子,孩子,东东,感情,两个人,变淡,开出租车,丈夫,厂里,对方,夫妻之间,和瑶瑶,冷战,事情,出租车,夫妻俩,时间,回家,一点小事,要负责,百家号,买多,吴大妈,年有,都会影,常沟,快一点,我们俩,都会

2011-08-04 #故事会

夫妻关系再好 也不要做这3件事 不然感情容易变淡

夫妻关系再好 也不要做这3件事 不然感情容易变淡

对方,夫妻,感情,两个人,夫妻关系,关系,冷暴力,婚姻,问题,丈夫,事情,夫妻生活,爱情,经历,男人,要知道,这件事,名存实亡,来之不易,友多,等到了,恋人,不惯,事实,个人,变淡,回娘家,夫妻感情,女人,妻子

2018-11-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夫妻“异地”女人能守得住寂寞吗?三个女人说出实情 扎心

夫妻“异地”女人能守得住寂寞吗?三个女人说出实情 扎心

孩子,丈夫,异地,生活,两个人,夫妇,双方,关系,女人,小家庭,心思,感情,回家,考验,经营,不容易,里可,和家,女人心,业务,人眼,个人,事实,事情,原因,地方,女性,夫妻,家庭,对方

2019-02-20 #经典故事

夫妻感情走到尽头的三个表现 全中了 不如早放手早解脱

夫妻感情走到尽头的三个表现 全中了 不如早放手早解脱

两个人,婚姻,夫妻之间,百家号,关系,作者,感情,时候,只剩下,还不如,夫妻感情,图片,冷暴力,夫妻,情感,对方,女人,爱情,男人,缺点,问题,秋雅,走到尽头,陈女士,家庭,日子,文章,网络,辈子,只是因为

2009-08-18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