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纳溪区:学习榜样故事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0-05-10

新时代榜样故事学生

提示:本文共有 8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您当前的位置: 纳溪区:学习榜样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8 09 07 来源:

“舒文静,是2018年全国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是我们泸州人哦!”9月7日,泸州市纳溪区逸夫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孙洪平的指导下在信息技术教室举行“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一步一步点开中国文明网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主页,他们有的认真阅读榜样的事迹、有的观看专题片、有的回看“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视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小才女”舒文静,向更多人传播中华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热爱科学的“小霍金”陈耔蓬,激发孩子们对于科学知识的向往;南水北调工程的“环保小卫士”张晓茹,倡导大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一个个好少年的故事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此外,同学们还点开2018年泸州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页面,观看了科技创新发明“小达人”陈青青、坚持鼓励照顾残疾妈妈的颜辰若瑜等身边好少年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备受感动,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

“我看了全国和泸州‘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他们中有的热心公益、有的热爱科学、有的坚持4年背同学上学……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把他们的故事都摘录在了笔记本里,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争做我们纳溪的‘新时代好少年’!”观看完事迹展播后,纳溪区逸夫实验小学的同学丁蓉这样说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帮助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纳溪区以“开学第一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全区30余所学校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对全国、全省和全市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展播。同时,还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学生开展先进事迹学习会、观看视频、撰写学习体会、创作校园剧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形成向身边榜样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廖胜春 江夕茹)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纳溪区:学习榜样故事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学生学习榜样故事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学生学习榜样故事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榜样,纳溪区,孩子们,事迹,先进事迹,老师,泸州市,视频,孙洪,全国,故事,泸州,科学,逸夫实验小学,丁蓉,张晓,廖胜,纳溪,若瑜,霍金,陈青青,中小学生,科技创新,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片,中华文化,中华文明

2020-05-10 #经典故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最

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最

新时代,好少年,开学第一课,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观后感,核心价值观,少年,少先队员,代代传,于心,中小学生,全市,公民,内化,外化,红领巾,践行,青少年,活动,体会到,刘斌,天岚,小雷,文明真,李娜,来吧,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雷...

2020-06-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学习榜样 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榜样 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王诗雅,公益,孝道,孩子,王诗,乐清市,妈妈,组织,春泥,未成年人,爷爷奶奶,福利院,评选活动,文明办,张女士,动力,同学,名学,家庭,崇德,愿者,母亲,榜样,浙江省,父母,爱心,爸爸妈妈,践行

2020-05-10 #经典故事

听道德模范故事 学习榜样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听道德模范故事 学习榜样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故事,道德模范,同学,好人,汉碑,榜样,活动,四小,讲述了,戴鹏,格桑花,第四小学,雅安市,事迹,一腔热血,中华文化,全体师生,发起人,女教师,学子,快板,影片,年度,崇德,捐资助学,校区,民警

2013-07-23 #短篇故事

学习“新时代好少年”: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

学习“新时代好少年”: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

好少年,新时代,青少年,事迹,活动,榜样,宣传,典型,先进事迹,学生,时代,专题,新人,学校,少年,教育课,老师,过程,就达,孝老爱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学生,大任,充分发挥,作用,候选人,全市,全国,先进典型,内容

2020-05-10 #小故事

学习榜样的力量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一

学习榜样的力量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一

同学,妈妈,寿光市,学生,老师,寿光,刘骅,一等奖,父母,同学们,学校,李东,爸爸,班级,活动,李心,班里,生活,作品,问题,苗文,被评为,孩子,好少年,冯新,班干部,初中,压岁钱,学习成绩,少年

2020-05-09 #短篇故事

三门峡市第二中学:学习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市第二中学:学习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未成年人,先进事迹,河南省,榜样,视频,进步,李承泽,杨志平,肖乃,中国梦,第二中学,践行,扣好,人生,三门峡市,中华民族,个人,事迹,人民,建设者,全体学生,优秀品质,使命,同学,励志,勤奋学习,国强,同学们

2015-07-01 #长篇故事

学习榜样的力量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六

学习榜样的力量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六

同学,老师,父母,学校,积极参加,班级,训练,新时代,严格要求,活动,学生,时刻,好少年,兴趣,同学们,学习成绩,潍坊市,生活,做一些,高中,绘画,钢琴,问题,比赛,学习上,生活中,力所能及,在学校,一等奖,代表

2020-05-09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