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

时间:2020-05-01

幼儿健康教育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3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活动目标

1、知道掉牙、换牙是这个年龄段特有的现象,初步了解换牙期间牙齿的保护。

2、体会换牙给自己带来的特殊感受,懂得要保护牙齿。

活动准备

1、提前调查班上幼儿的掉牙和换牙的情况;

2、乳牙图片、恒牙图片;

3、镜子。

活动过程

一、用故事引起幼儿活动兴趣。

师:今天我们来了一位新朋友,他呀最近身上发身了一件事情,因为他的牙齿在动了,他有点着急,我们小朋友一起去看看他,看看能不能帮到他好吗?讲故事《乐乐换牙》

提问:乐乐的牙齿怎么了?好好的牙齿怎么会掉下来呢?谁来说说换牙是怎么回事?

小结:我们生下来以后慢慢长出来的牙齿叫乳牙,乳牙比较小,也不够坚硬,当我们慢慢长到五六岁的时候,乳牙就会脱落,开始长出新牙,新长出的牙叫恒牙。恒牙比较大而且很坚硬,比乳牙多,对人的身体很重要。乳牙脱掉长出恒牙,就叫换牙。恒牙掉了就不会再长出新牙,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牙齿。

二、自由讨论:结合自己的经历,说说掉牙、换牙时给自己带来的特殊感受。

师:咱们班的小朋友有很多已经掉了牙,并且长出新牙齿了,我们一起回忆一下,想一想说一说自己牙齿要掉还没掉下来时的感受。

小结:掉牙、换牙期间,我们会感觉有些不太舒服,牙齿松动、要掉没掉的时候,我们会担心掉牙的时候会流血、会疼痛;可是掉了牙,吃东西又不方便;长新牙的时候又总是觉得很痒痒……,但是,掉牙、换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我们不必过于紧张、担心。要相信自己能很快走过换牙的不适应期。换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它标志着我们长大了。这时我们要学会保护、爱惜新长出的恒牙。

三、经验交流:结合自身经验,掌握换牙的卫生知识。

1、互相观察换牙情况,消除换牙带来的恐惧心理。

2、了解换牙时的卫生。

小结:我们在换牙时不用着害怕,活动的牙齿只要我们不用手去摇晃、不用舌头去舔刚长出的新牙,新牙就会整齐又漂亮。牙齿活动时也要及时告知爸爸妈妈,加以观察,有时牙齿可能特别懒惰,很长时间不长出来,有时又会特别调皮,没等到它的兄弟姐妹离开,就积极钻出来看看,导致它的位置出错,这时就要请医生帮忙。

附故事:乐乐换牙

一天早上,乐乐醒过来,忽然发现自己的牙齿有点摇动了。

乐乐担心地想:“坏了,一定是昨天晚上我偷偷吃了糖,又没有刷牙。这牙齿是不是烂掉了?”

到了幼儿园,他也不敢大声说话,就怕牙齿掉下来,他捂着嘴巴轻轻叫了声:“老师早——”

中午吃饭的时候,乐乐也不敢张大嘴巴吃饭。那么好吃的饭,他一口也不敢吃。

老师走过来问:“乐乐今天怎么了?为啥不吃饭?生病了吗?

“唔……”乐乐赶紧摇摇头。

午睡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睡着了,只有乐乐睡不着,他觉得牙齿好痛,好像还有一点痒,就用手轻轻的碰碰牙齿。

这时老师看见了。老师就让乐乐张开嘴巴,看了看,说:“乐乐别害怕,你在换牙。下面的牙齿慢慢长出来,顶着原来的牙齿,它就开始摇动了。新牙齿全部长出来,原来的牙齿就会掉下来。不过你要记住哦,自己不能用手扳它,不然新的牙齿就会长的歪歪扭扭!”

老师又接着说:“长新牙齿是好事!这说明你长大了。”“是这样啊!原来长大了,要换牙呀!”乐乐这下再也不担心了,他慢慢的闭上眼睛睡着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

牙齿 乐乐 老师 乳牙 恒牙 时候 掉牙 活动 教案 小结 经历 过程 小朋 图片 幼儿 情况 故事 给自己 长出来 长大了 张大嘴巴 怎么了 睡着了 年龄段 事情 位置 会长 兴趣 兄弟姐妹 嘴巴

2020-05-01 #故事会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

牙齿,乐乐,老师,乳牙,恒牙,时候,掉牙,活动,教案,小结,经历,过程,小朋,图片,幼儿,情况,故事,给自己,长出来,长大了,张大嘴巴,怎么了,睡着了,年龄段,事情,位置,会长,兴趣,兄弟姐妹,嘴巴

2020-09-25 #经典故事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故事教案《乐乐换牙》

牙齿,乐乐,乳牙,恒牙,时候,老师,掉牙,活动,小结,经历,过程,小朋,图片,幼儿,情况,故事,给自己,长出来,长大了,张大嘴巴,怎么了,睡着了,年龄段,事情,位置,会长,兴趣,兄弟姐妹,嘴巴,小朋友

2020-09-25 #故事阅读

《预防传染病》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教案3篇

《预防传染病》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教案3篇

传染病,教师,幼儿,预防传染病,红眼病,活动,故事,方法,眼睛,禽鸟,健康教育,孩子们,教案,小结,污垢,传播,养成良好,幼儿园大班,有哪些,幻灯片,小朋友,勤洗手,图片,地方,意识,鸡蛋,书包,传播方式,传染给,体育锻炼

2020-06-0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活动教案《小河马戴口罩》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育活动教案《小河马戴口罩》

小河马,挂图,小朋友,幼儿,故事内容,小动物,口罩,大口,病菌,活动,森林里,到哪儿去了,怎么了,感冒了,医生,图片,小白兔,小结,感觉,症状,时候,过程,交流,上口罩,什么病,发生了什么事,小动物们,怎样预防,怎么做,我们一起

2020-07-26 #短篇故事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快快乐乐过“六一”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快快乐乐过“六一”

幼儿,节日,教师,活动,材料,六一儿童节,小朋友,大胆地,幼儿园,手工操作,环境,游戏,集体,分组,教学挂图,表演节目,童节,元素,叔叔,孩子,小班,平板,社会,教案,抹布,愿望,意愿,手机,毛线,查字典

2020-07-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如何将健康教育融入幼儿园的一日生活

如何将健康教育融入幼儿园的一日生活

幼儿,健康教育,活动,食物,饼干,教育,有关,表演,健康行为,孩子们,念儿,内容,多样性,哪些地方,口腔,叠被,大班,实际操作,实例,方式,手法,形式,意识,情景,教师应,故事,木偶,知识,脱衣服,趣味

2020-06-24 #故事会

幼儿园大班游戏活动教案五篇

幼儿园大班游戏活动教案五篇

幼儿,游戏,尾巴,同伴,教师,音乐,表演,嘉年华,玩具,食品城,食品,活动,乐乐,味道,小朋友,玩法,能力,过程,发展,设计,教案,老公公,重点,分组,保护好,幼儿园大班,游戏活动,曲子,材料,合作

2020-09-17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