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民间真实的盗墓高手 姚玉忠小学文化被捕身边两千文物

时间:2020-05-01

真实民间盗墓故事短篇

提示:本文共有 6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民间真实的盗墓高手叫做姚玉忠,他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对于分金定穴和看天象风水等都相当精通,因为身处文物资源丰富的宁城县,而且有着高超的盗墓技术,据说姚玉忠在被抓到的时候,身边还有两千多件文物,最终判处死刑缓刑两年,和探秘志一起了解一下这个人。

民间真实的盗墓高手

虽然,但是其中有着巨大的利益,很多人还是会铤而走险。姚玉忠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盗墓这个行当上干的相当红火。他甚至可以说是出神入化,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是每次进入墓地之前都通过比较专业的分金定穴,看天象风水等都相当精准。

姚玉忠已经将盗墓发展成为一项事业了,在他的带领下盗墓的犯罪团队在中国各地都分布的有。据说姚玉忠在被抓到的时候,身边还有两千多件文物。

姚玉忠为何可以盗取如此庞大的古物

第一姚玉忠的家乡宁城县有着相当丰富的文物资源,和之前的西安有得一拼,可能随便挖挖就有一些发现。

第二姚玉忠有着比较高明的盗墓技术,据说他有着比较强大的看风水的能力,当然古代的人也比较讲究风水学说,在很多时候比较迷信。同时有句话叫做熟能生巧盗墓这回事也是如此。

第三他在盗墓的时候也会选择比较高明的现代化设备,这样与时俱进的办法也可以成功的获得更多财富。

第四姚玉忠相当的勤奋刻苦,在盗墓上面花了大工夫,同时还有着一定的偏执,只要被他发现的墓地非要挖掘出来不可。

姚玉忠最后下场

在2016年4月14日,姚玉忠因为犯了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等等众多罪最终判处死刑缓刑两年。2017年11月终审判决和一审一样。

结语:现在国家都是严令禁止盗墓的,所以一般被发现盗墓最终下场都比较惨烈。所以虽然盗墓这行来钱快,但是还是不好干啊。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民间真实的盗墓高手 姚玉忠小学文化被捕身边两千文物”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盗墓界宗师姚玉忠 30年盗走千件文物 被抓时一豪言让专家羞愧

盗墓界宗师姚玉忠 30年盗走千件文物 被抓时一豪言让专家羞愧

姚玉忠,风水,文物,专家,上个世纪,古墓,地区,墓葬,地方,学科,故事,搞清楚,时候,盗墓贼,行业,问题,很多人,80年代,无意中,盗墓世家,红山文化,习风,出生于,胡八一,交通建设,和发,好的,一代宗师,小说,作者

2012-04-24 #长篇故事

民间的盗墓高手水平有多高?考古专家都得虚心请教!

民间的盗墓高手水平有多高?考古专家都得虚心请教!

古墓,盗墓贼,技术,职业,东西,墓葬,气味,风水,考古,姚玉忠,中国,位置,大部分,地方,效率,文物,法律,破坏性,高手,能力,研究,保护文物,本质上,用自己,考古专家,曹操,上朋,家和,就是不一样,新发现

2013-09-24 #故事阅读

揭秘民间盗墓高手绝技 手段高超 足以让考古学家汗颜

揭秘民间盗墓高手绝技 手段高超 足以让考古学家汗颜

墓葬,盗墓贼,位置,古墓,年代,挖洞,盗墓者,望闻问切,来查,胡八一,闻一闻,两把刷子,一身,中医,厚葬,功力,信息,职业,媒体报道,原理,土质,回声,大军,地形,地貌,坐标,声音,墓门,民间,文物

2018-01-12 #长篇故事

马未都:不要小瞧了盗墓者 一眼就定穴 高手在民间

马未都:不要小瞧了盗墓者 一眼就定穴 高手在民间

马未都,盗墓贼,古墓,文物,小说,专业,地方,时候,警方,考古,博物馆,土堆,墓室,故事,风水,一职,分金,地点,女孩,手段,物件,考古队,被盗,有两个,洛阳铲,究竟是,这一行,这个故事,马未都说,姚玉忠

2011-02-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高手在民间 史上最有排场的一伙盗墓贼 亲自参与马王堆挖掘

高手在民间 史上最有排场的一伙盗墓贼 亲自参与马王堆挖掘

盗墓贼,马王堆,考古,行业,长沙,考古专家,高手,民间,古墓,人员,工作,活动,震惊世界,中来,发现了,国务院,湖南中医学院,大师,名声,一己之私,作者,中学,人手,交通工具,冒风险,古籍,国家,土方,文物,技术

2010-06-23 #故事阅读

价值5亿的文物被盗 盗墓高手有何本事?专家都甘拜下风

价值5亿的文物被盗 盗墓高手有何本事?专家都甘拜下风

姚玉忠,文物,本事,专家,百家号,墓地,遗址,风水宝地,作者,价值,东西,历史,时期,时候,朝阳市,朝阳,马桶,祖上,警方,风水先生,原创作品,盗墓高手,未经许可,福泽,一锅,古玩市场,富贵人家,有记,水先生,都会

2008-03-25 #短篇故事

民间鬼故事:盗墓高手“鬼大爷”

民间鬼故事:盗墓高手“鬼大爷”

汉子,胖汉,中年男子,墓室,火把,一笑,那两个,石壁,石室,黑影,和田,支利箭,玉块,在地上,发现了,东西,价格,先生,动静,外形,大爷,大鱼吃小鱼,走马,甬道,石门,紫色,胸口,跳开,鲜血,不再有

2020-06-29 #故事会在线阅读

高手在民间 一弹棉花工匠 竟然是盗墓高手 盗了11座清朝皇帝陵

高手在民间 一弹棉花工匠 竟然是盗墓高手 盗了11座清朝皇帝陵

墓地,被盗,钥匙,王绍义,军阀,宝物,道石,很多人,石头门,珍宝,行动,王绍,藏珍,西边,都会,打开了,清东陵,东西,入口,外行,宝贝,妈妈,孩子,宝地,小瞧,弹棉花,手法,情况,所困,文章

2007-10-27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