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皇后乐队的背后故事 比《波西米亚狂想曲》更狂想 也更血泪!

时间:2020-04-21

随着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的上映,并且连夺奥斯卡多项大奖,皇后乐队重回大众视野,将人们目光拉到1985年7月13日Live Aid拯救生命演唱会现场:佛莱迪·摩

提示:本文共有 35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8 分钟。

“当你看到他在台上将7万人握在掌中时,你会想,某些时候,他是不是也期望自己被人捧在手心呢?”——拉米·马雷克(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主人公佛莱迪·摩克瑞扮演者)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对于资深摇滚粉而言,皇后乐队主唱佛莱迪·摩克瑞必然是灵魂人物;可对于绝大多数的音乐爱好者来说,佛莱迪·摩克瑞知名度远低于他的音乐,《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曾风靡一时,贯穿在人们的手机铃声中。

随着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的上映,并且连夺奥斯卡多项大奖,皇后乐队重回大众视野,将人们目光拉到1985年7月13日“Live Aid”(拯救生命)演唱会现场:

佛莱迪·摩克瑞在英国温布利体育场的舞台后台脱下皮夹克,兴奋走到幕布后,随着幕布拉开,人山人海的观众,无处不在的摄像机,映入他的双眼。此时此刻是皇后乐队巅峰期的真实写照,也是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的开篇。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虽然佛莱迪·摩克瑞享有众多称号,如英国第一位亚裔摇滚巨星、最伟大的百名英国人之一、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歌手之一、史上最伟大的摇滚歌手、所有音乐中最伟大的声音之一等等,但若没有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的走红,很少会有人在意他背后的故事。

巨星的诞生佛莱迪·摩克瑞原名弗罗可·保萨拉(Farrokh Bulsara),1946年出生在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他的父母是英属印度的帕西人。为获得一份收银的工作,他的父母从印度搬到桑给巴尔岛。

8岁那年,弗罗可·保萨拉离开父母,开始在印度的寄宿生活。从小他就富有音乐天赋,对旋律极为敏感,听一段旋律就能在钢琴上弹出来。他这一天赋被同学形容为“有着诡异的将收音机里音乐在钢琴上重现的能力”。

他开始自称“佛莱迪”,组建乐队,担任键盘手;热爱拳击,擅长左勾拳。在他身上,叛逆与顺从并行,那个年代披头士当红,摇滚让他要自己做主自己的生活;但他又向母亲表示“从今以后,我将成为佛莱迪·摩克瑞。但这只是我的艺名,回到家里,我永远都是你的那个孩子......”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1964年,桑给巴尔岛爆发革命,为躲避战乱,他随父母来到伦敦定居。他就读伊灵艺术学院期间,虽然结识了帝国理工学院的布莱恩·梅,和北伦敦理工学院的罗杰·泰勒,但组建日后风靡全球的皇后乐队则是数年之后的事情。

毕业之后,佛莱迪·摩克瑞卖过二手衣服和在机场工作,也组建过两次乐队,但不久均解散。他同事回忆他是一个“安静害羞而对音乐有强烈兴趣的年轻人”。

1970年初,他应布莱恩·梅和罗杰·泰勒邀请,加入他们的微笑乐队担任主唱,布莱恩·梅是吉他手,罗杰·泰勒是鼓手。第二年,他们又招入在切尔西学院学电子的约翰·迪肯担任贝斯手。佛莱迪·摩克瑞把他们乐队改名为“皇后”,认为“简单粗暴,让人一眼就能记住。”

同时,他把自己原名中的“保萨拉”正式改为“摩克瑞”,这是罗马神话中朱庇特与迈亚的儿子。布莱恩·梅认为,“改了名字的他将焕然一新,成为他想成为的人”。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巨星的时代乐队起初不温不火,直到1973年才与百代唱片以及旗下录音厂商Trident签约,并在同年推出第一张专辑《Queen I》。专辑中的歌曲《我的仙王》,被视为有《波西米亚狂想曲》最初的影子,歌词中提到“摩克瑞”:

Mother Mercury Look what they’ve done to me

不过,根据队友的描述,Mercury是水星的意思,因为佛莱迪·摩克瑞是处女座,而水星正是处女座的主宰星。

就这样,一个摇滚巨星的时代开启:他热衷于黑指甲,和小丑似的连裤衫,在舞台上带着天使翅膀斗篷四处奔跑。他希望乐队能像他这样穿,因为这样极具台风和感染力。虽然他的风格在那个年代看似乖张与不羁,但台下粉丝的疯狂证明了他。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伴随着巨星的光环,许多标签如过江之鲫,异族、移民、龅牙、娘炮……然而,佛莱迪·摩克瑞选择扔掉这些标签,拥抱一个新世界。

1974年,皇后乐队进军美国,不仅担任Mott the Hoople美国巡演的开场嘉宾,还与美国艾丽卡唱片签约。同年,歌曲《Seven Seas Of Rhye》位于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单曲榜第十名,专辑《Queen II》位列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专辑榜第五名。没多久,第三张专辑《Sheer Heart Attack》取得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专辑榜亚军。

欧洲进入皇后乐队时代。

巨星的爱用《找一个人来爱》形容佛莱迪·摩克瑞最合适不过,这也是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唯一出现两次的歌曲。

他的爱分两种,一是对音乐自信的爱,一是对爱情悲观的爱。“我想要一直成功、一直写好听的歌和一直坠入爱河”,前者他实现了,后者却失败了。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1970年,佛莱迪·摩克瑞认识玛丽·奥斯汀。逆境中的他,不论是经济还是情感,都来自玛丽·奥斯汀。但随着名气越来越大,事业愈发的成功,他逐渐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问题。但他不敢向任何人倾诉,担心这会毁了一切。

在挣扎数年之后,他终于鼓起勇气向玛丽·奥斯坦露自己出轨,分手后,他仍旧视其为自己合法的妻子。

但那个年代,同性恋是极为敏感且困难的事情,对名人亦是如此。正如电影中玛丽·奥斯汀对他说的那样“你的人生将会无比艰难”。佛莱迪·摩克瑞选择向世界拥抱内心最真挚的爱,但世界对他太不友善。

在他的历任男友中,极少有真心对他,大多是瘾君子、伪君子、不忠者,他们贪图佛莱迪·摩克瑞名利,而非他本人。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在经纪人的蛊惑下,他开始堕落的生活:流连于同性恋酒吧、痴迷于疯狂的派对、渴望于可卡因的麻醉。他的生活里充斥着“性、毒品与摇滚乐”。

他曾感叹自己“即使你被成千上万个人爱,却依然是世上最孤独的人”,幸运的是,吉姆·哈顿出现在他的生活中,无关名利,只为爱情。佛莱迪·摩克瑞贪婪这样的美好生活,“我对现在拥有的这段关系、这段爱情非常满意,我很幸福......”。

但之前的糜烂生活已经为他打上死亡烙印,这便是可怕的艾滋病。从1987年确认染上艾滋病,到1991年病逝,艾滋病一直困扰着佛莱迪·摩克瑞,但他从未因为艾滋病耽误对音乐的创作。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他因此隐瞒乐队成员,直到1989年他才向队友告知实情。他对布莱恩·梅说:“对不起,我让你看到了很不舒服的东西。”布莱恩·梅却回道,“我并不为此感到不舒服,而是为你遭受的巨大痛苦感到难过。”

乐队成员保守秘密,照顾佛莱迪·摩克瑞,并抓紧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音乐。一切只为他们的约定“除非我们都他妈死了,我们将永远在一起!”

巨星的陨落1991年11月23日,佛莱迪·摩克瑞逝世的前一天,他向世界公布自己得艾滋病的事实。

“经过过去两周媒体大幅的报导揣测,我在此证实我已被验出HIV阳性与艾滋病。为了保护周遭亲友的隐私,我之前都认为没有必要公开,然而,现在该让我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与歌迷知道真相了。我希望大家能和我、我的医生与全世界的人一起对抗这种可怕的疾病。我一向很注重隐私,大家都知道我不太接受访问,我会继续遵守这项原则,请各位谅解。”

他一直不敢公布,是担心因此而被钉在耻辱柱上。

虽然他的感情之路极为坎坷,但他最终收获真心。《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是他录的最后一支视频,当唱到最后一句“当我回头一看,我发现我依然爱你”时,他望向镜头,看着台下的吉姆·哈顿,露出幸福的微笑。

这支视频中,他也向粉丝道出“我依然爱着你们。”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1992年2月,佛莱迪·摩克瑞被第12届全英音乐奖追授杰出贡献奖。

同年的4月20日,皇后乐队其他成员在温布利体育场举办佛莱迪·摩克瑞的纪念音乐会,成为世界上第一支在温布利体育场举办致敬演唱会的乐队。

他们请来众多巨星,有艾尔顿·约翰、枪炮与玫瑰乐队、Def Leppard等,直播观看人数超过了十亿,其规模不逊于1985年7月13日的“Live Aid”演唱会。

更多荣誉在佛莱迪·摩克瑞离世后涌来:如BBC举办的英国人心中“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的票选活动中,佛莱迪·摩克瑞排名第58位;《时代周刊》亚洲版提名他为过去60年间最有影响力的亚裔英雄之一;《滚石杂志》编辑把他列为“100名史上最伟大的歌手”第18位等等。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同时,皇后乐队的传奇继续上演着。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亚当·兰伯特(皇后乐队主唱)还和乐队带来最为经典的《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

正如歌词中唱的那样“We will, we will rock you;We will, we will rock you”,不论何时,皇后乐队都能激励人们,唤起人们内心的一股能量,这是我们的荣幸。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皇后乐队的背后故事 比《波西米亚狂想曲》更狂想 也更血泪!”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波西米亚狂想曲》 皇后乐队传奇故事 热血沸腾音乐梦

《波西米亚狂想曲》 皇后乐队传奇故事 热血沸腾音乐梦

皇后乐队,弗雷迪,乐队,演唱会,老文,歌曲,电影,最伟大,波西米亚狂想曲,传记片,社会,观众,音乐,音乐会,反应,很多人,最佳男主角,这首歌,音乐形式,保罗,单飞,埃塞俄比,多夫,尤尔,干音,格尔,比别,米吉,阿卡贝拉,鲍勃

2013-05-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波西米亚狂想曲:见证传奇诞生的背后故事 再现皇后乐队的经典

波西米亚狂想曲:见证传奇诞生的背后故事 再现皇后乐队的经典

佛莱德,皇后乐队,电影,拉米,波西米亚狂想曲,传奇,音乐,乐队,服装,故事,演员,演唱会,角色,佛莱,佛莱迪·摩克瑞,利姆,布莱恩·梅,格威,主唱,摇滚巨星,力量,全球,奥斯卡,扮演者,摇滚,热血,节奏,经典,英国,过程

2011-01-05 #故事阅读

波西米亚狂想曲 皇后乐队的传奇故事 经典背后的人生感悟

波西米亚狂想曲 皇后乐队的传奇故事 经典背后的人生感悟

佛莱,影片,玛丽,皇后乐队,家人,音乐,波西米亚狂想曲,挚爱,演唱会,克瑞,言善行,迪摩,影片中,乐队,故事,歌曲,创作,拉米,马雷克,男主角,专辑,女友,情感,机会,歌剧,电影,父亲,环境,英国,美国

2018-07-07 #故事阅读

获奥斯卡四项大奖 《波西米亚狂想曲》背后的皇后乐队

获奥斯卡四项大奖 《波西米亚狂想曲》背后的皇后乐队

弗雷迪,皇后乐队,电影,保罗,专辑,玛丽,乐队,大卫,歌曲,皇后,经纪人,布莱恩,关系,单曲,排行榜,波西米亚狂想曲,R.I.P,迪肯,里德,这张专辑,创作,代表,原因,场景,电台,吉姆,布莱恩·梅,莫库,成员们,首张专辑

2015-06-27 #短篇故事

布莱恩·辛格导演《波西米亚狂想曲》皇后乐队的传奇故事

布莱恩·辛格导演《波西米亚狂想曲》皇后乐队的传奇故事

佛莱,影片,导演,电影,观众,歌曲,音乐,布莱恩,皇后合唱团,合唱团,低谷,故事,皇后,布莱恩辛,罗杰,约翰,主唱,乐队,传奇,创作者,团员,得宜,念头,想法,演唱会,气息,特写,狂想,电影节,篇幅

2013-09-19 #故事会

皇后乐队的真实故事 艺术家果然都异于常人!

皇后乐队的真实故事 艺术家果然都异于常人!

佛莱,皇后乐队,电影,音乐,摇滚,灵魂,观众们,弗莱迪,人们,内心,头顶,女友,才子,时候,歌单,灵感,舞台,艺术,艾滋病,音乐会,生活,波西米亚狂想曲,成员们,舞台上,队员们,相恋七年,程式化,阿卡,主唱,男主角

2012-10-30 #经典故事

皇后乐队之后 猫王的故事也被改编成电影 汤姆汉克斯有意加盟

皇后乐队之后 猫王的故事也被改编成电影 汤姆汉克斯有意加盟

猫王,影片,帕克,汤姆·汉克斯,汤姆,电影,经纪人,鲁赫曼,传奇,音乐,工作,波西米亚狂想曲,时间,成本,生涯,演员,美国,是一名,这个角色,克雷格,凯瑟琳·马丁,出生于,喻户晓,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皇后乐队,纪七,皮尔斯,萨利,乐坛,上校

2012-09-08 #经典故事

科普《波西米亚狂想曲》背后的故事 进影院前必看!

科普《波西米亚狂想曲》背后的故事 进影院前必看!

弗雷迪,皇后乐队,乐队,波西米亚狂想曲,丘里,音乐,布莱恩,主唱,布赖恩,约翰,蚊子,电影,电影剧照,斯塔,罗杰,蒂姆,费尔,吉他手,微笑,贝斯手,代表,父母,鼓手,佛莱迪·摩克瑞,佛瑞,泰勒,狄肯,迪肯,电影剧情,大家好

2015-02-14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