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中年夫妻 真实的婚姻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这个男人说得有点扎心

时间:2020-04-12

做人不能太成熟,也不能太天真,要学会在各个年龄段享受和发现各个年龄段的感情

提示:本文共有 16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图/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01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在憧憬和期待,等将来自己步入中年、步入老年,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又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爱有很多种形式,20多岁的浪漫、30多岁的平凡、40多岁的简单,本质一直不会变,只是形式超乎了我们的预想。

做人不能太成熟,也不能太天真,要学会在各个年龄段享受和发现各个年龄段的感情。该浪漫的时候,不要装深沉,该平凡的时候,不能有浮躁。

那么中年夫妻,真实的婚姻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和妻子结婚19年,贾浩说,两个人之间已经没有一点秘密了,在她面前我是透明的,在我面前她也是透明的。从爱情到亲情,在一起时相互嫌弃,分开的时候又彼此挂念,两个人已经真实融入到一起了。

彼此占据了对方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再想要将两个人分开,除非抽筋、扒皮、断骨。

前些年,贾浩和妻子的感情出了些问题,频繁因为一些小事而闹得不可开交。当时就恨不得,永远地离开对方的视线,多一眼都不要看到,嫌弃和厌恶到了极点。为了躲妻子,过上自己所想要的“幸福”生活,他毅然决然离开家庭,和亲戚去邻市打工,半年回家一次的那种。

距离产生美,却也容易产生隔阂,当夫妻之间感情出现问题时,逃避不会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只会将问题放大,暂时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更大的副作用,就在不远处等着你。所以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有耐心,能坚持。

02

贾浩才出去没一个月,每日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仿佛丢失了生命中什么最重要的东西。一个人的生活固然自由、潇洒,却也非常孤单,精神世界逐渐萎缩。

听惯了妻子的唠叨声、争吵声,突然一下听不到了,很不习惯。

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夫妻,有吵有闹,但又离不开。爱情最好的样子,莫过于嘴巴上互相嫌弃,眼神中的关怀却有那么满。我已经习惯了有你的陪伴,好的与不好的,离开之后都没有了。

离开后,世界确实安静了,可贾浩也能意识到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怕是用不了多久两个人就陌生了。想通了以后,他就匆忙赶了回来,正所谓小别胜新婚,连续一个星期,两个人好的就跟小情侣一样,腻歪在一起。

之后,再次恢复平静、乏味和波澜不惊的生活,每天都在重复着昨日的生活。

为了生计,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每天不是在上班的路上,就是在下班的路上。和妻子结婚19年,感觉能说的话都说完了,每天聊来聊去都是那么几句,让人打心里发慌和不安。忙孩子,顾老人,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

……

他说自己真实的婚姻生活就是,每天都过着一样的日子,无限重复,好似一眼就能看到头,厌烦到打心里想要逃离。但为了肩膀上的责任,只能坚持,感觉生命好没有意义,这一生都在虚度光阴。

03

中年夫妻的真实生活,贾浩这个男人说得有点扎心。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婚姻,真正的感情,平淡的生活虽然让人恐慌,却也让人感觉很踏实和心安。烟花最美,却也只能在刹那间绚丽七彩。

所有人的感情,最后都只有一个去处,一个平凡和拥挤的家。藏着你的开心,藏着你的不开心,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得从这里进,从这里出,去品尝其中的酸甜苦辣,有争吵、怄气、不满,相伴、安慰和鼓励。

中年夫妻,要学会正确对待婚姻,要能够清晰意识到婚姻的终极形式,就是平淡和平凡。

你说不甘心过这样的日子,只是因为你内心太过浮躁,所以才显得你那么痛苦。而如果你能静下心来,享受其中,就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色。平凡的生活中,藏着生命的精彩和美丽的风景,就看你能不能发现。

只有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够得到真正的幸福。有些人每日在花花世界中醉生梦死,最终也只能沉落在熙熙攘攘的浮世之中。一辈子都不能理解生命的真谛,一生都得不到真正的快乐,精神世界永远是那么贫瘠。

中年夫妻,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得不到的不是最好的,得不到的只是最新鲜的,真正最好的,是枕边人、身边人。

生活虽然是平淡的,但我们可以试着将每一天都过得有所不同,爱情需要仪式感,婚姻也需要。不要在平凡的生活中随波逐流,生活是可以像花儿一样多彩缤纷的,需要用心去滋润和灌溉。

-END-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中年夫妻 真实的婚姻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这个男人说得有点扎心”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婚姻里 导致夫妻离婚 往往是这个原因 真的很扎心

婚姻里 导致夫妻离婚 往往是这个原因 真的很扎心

夫妻,感情,两个人,对方,人们,基础,情况,时候,激情,交往,你一定,那可,人和,乱点鸳鸯谱,事实,会分,因素,图片,幸福生活,婚姻,建议,情感冲动,朋友,深情,男人,爱情,目的,网络,美好时光,变化

2008-12-02 #长篇故事

为什么夫妻还是原配好?这个真实故事告诉你 现实又扎心

为什么夫妻还是原配好?这个真实故事告诉你 现实又扎心

婚姻,曾先生,时候,孩子,两个人,女士,吕小姐,凌玲,感情,那个时候,丈夫,陈俊生,专情,原配,夫妻,妻子,对方,生活,罗子,好的,事情,个人,女人,女生,悲剧,所想,情况,男人,花心,身孕

2017-03-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婚姻感悟心情说说 句句扎心

婚姻感悟心情说说 句句扎心

对方,婚姻,爱情,家人,亲情,夫妻,两个人,爱的,坟墓,婚姻生活,日子,缘分,生活,夫妻之间,柴米油盐,花前月下,中得,花开爱,一湖,真生活,风雨,真心,主角,一朵花,一生,人生,人们,剧情,优点,代名词

2016-06-17 #经典故事

男人会和背叛过婚姻的女人复婚吗?这个女人的经历 很扎心

男人会和背叛过婚姻的女人复婚吗?这个女人的经历 很扎心

婚姻,孩子,前夫,女人,出轨的女人,男人,妻子,对方,爱人,错误,夫妻双方,一个男人,他不是,我们的孩子,有多少,年有,若男,不一样,基础,任何一方,丈夫,人们,代价,儿女,内心,吵吵闹闹,勇气,压力,唠唠叨叨,夫妻

2011-02-16 #故事阅读

《小欢喜》三对夫妻暴露的扎心真相 戳痛了无数中年人的婚姻

《小欢喜》三对夫妻暴露的扎心真相 戳痛了无数中年人的婚姻

丈夫,孩子,夫妻,刘静,董文洁,妻子,家庭,婚姻,方圆,蔡少芬,乔卫,宋倩,女儿,季胜,张晋,价值,内心,对方,杨幂,气球,部分,生活,刘恺威,童文,金庸,小欢喜,事业,事业型,儿子,剧中

2012-11-10 #短篇故事

一个真正有涵养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一个真正有涵养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陈道明,个人,教养,事业,时尚,精神,男人,经营,有的人,有问题,这个世界,山下,皮相,奈何不了,两回事,一生,涵养,中都,人生,人心,夫妻间,和文,传承者,光鲜,力量,危险品,大学,学历,学识,家庭

2020-07-02 #短篇故事

一个真正有涵养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一个真正有涵养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陈道明,个人,教养,事业,时尚,精神,男人,经营,有的人,有问题,这个世界,山下,皮相,奈何不了,两回事,一生,涵养,中都,人生,人心,夫妻间,和文,传承者,光鲜,力量,危险品,大学,学历,学识,家庭

2016-02-28 #经典故事

夫妻生活过久了 两口子为何不再接吻了?答案让人觉得“扎心”!

夫妻生活过久了 两口子为何不再接吻了?答案让人觉得“扎心”!

都会,时候,对方,婚姻,女朋友,烟味,生日,男生,老公,谈恋爱,生活,很多人,没有必要,老夫老妻,夫妻生活,两口子,夫妻,亲情,乐趣,事情,夫妻关系,答案,新鲜感,女生,女性,小事,感情,爱情,无形之中,朋友

2018-10-21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