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当让抗疫医护人员子女以父母为荣

时间:2019-12-21

武大还特别请上抗疫医护人员子女代表,领取每人一万元的关爱资助证书

提示:本文共有 7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9月26日,武汉大学举行本科生开学典礼,7200余名新生打开手机闪光灯,致敬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无数耀眼明星。武大还特别请上抗疫医护人员子女代表,领取每人一万元的关爱资助证书。

前段时间,网上对“该不该给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就学优待”争论不休。有的人说“有必要”,有的说“没必要”,而复杂多面的声音无疑给部分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带来了不小的舆论负担,而这些本不应该降临在他们身上。

今年的大学新生刚刚经历了一场特殊的高考。在与疫情斗争的关键阶段,父母在一线抗疫,子女在家中备战高考。没有父母的陪伴,还需要为父母担心,这些孩子无疑承受着比其他家庭更大的学业压力。我们在纠结高考公平的时候,是否将他们的情感付出计算其中?

抗疫医护人员是直面疫情风险的一群人,且支援他们不懈奋斗的,除了内在的精神力量,还有外在的鼓励声援,来自家人的支持和谅解便是他们得以持久支撑的原因之一。可以说,抗疫医护人员的奖章有家人的一半。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给予适当的奖励并不为过。

必须看到,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武汉才能解封,武汉大学才能迎接新生入学。作为坐落于武汉珞珈山的国内顶尖学府,武汉大学的确需要为抗疫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向英雄答谢除了必要的物质奖励,还需要一定的精神奖励,授奖即是表态。

相信获奖同学能感受得到,公开对他们授奖,不仅仅是对他们个人的鼓励,还蕴含着对他们父母的感恩。对抗疫医护人员来说,让子女以父母为荣,便是最好的奖励。通过激励青年学子向英雄的父母学习,传承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值得肯定。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诞生过无数的父子英雄和母子英雄。而一个伟大的民族当是能呵护和传承英雄精神的民族。让英雄的家庭享受到我们对英雄的盛赞,即是传承英雄主义精神的良性举措。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当让抗疫医护人员子女以父母为荣”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当让抗疫医护人员子女以父母为荣

当让抗疫医护人员子女以父母为荣

医护人员,英雄,父母,子女,精神,武汉大学,才能,疫情,民族,奖励,向英,对他们,家庭,武汉,英雄主义,名新,新时代,有家,本科生,开学典礼,作出贡献,代表,一线,个人,举措,前段时间,关键,作者,医务人员,压力

2013-10-19 #短篇故事

“抗疫”医护人员 该不该为他们的子女加分

“抗疫”医护人员 该不该为他们的子女加分

医护人员,父母,武汉,英雄,人民,子女,战士,全国人民,有贡献,疫情,天使,护目镜,浑身上下,省份,防护服,为你们,对人民,对他们,祖国不会忘记,李国庆,一片天,可的,都会,人员,一线,中华民族,人才,全国,位置,优惠政策

2008-09-18 #长篇故事

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成长

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成长

医护人员,子女,孩子,父母,家庭,心理健康,疫情,课题组,给孩子,教育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儿童,湖北,爱心,状况,状况良好,对孩子,心理感受,情感体验,正能量,这个问题,了学,大爱,拉得,爱的,第一选择,新闻,一线,主旋律,人员

2007-02-04 #小故事

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考加分 你怎么看?

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考加分 你怎么看?

医护人员,中考,奖励,子女,一线,政策,父母,考试,孩子,刘静,公平公正,分数,成绩,资源,优质教育,给孩子,人员,压力,和心,备考,学生,导向性,湖北,疫情,理由,考分,老师,考生,高中,风险

2007-07-07 #长篇故事

邯郸市 复兴区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邯郸市 复兴区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复兴区,张军,潘利军,子女,医护人员,一线,卫生院,邯郸,情况,父母,领导,师文,张俊波,李洪,王艳平,程楠,聂飞,马慧,好青年,康庄乡,职工医院,区委书记,代表,人员,党委,区委,区政府,好好学习,好孩子,新闻

2013-10-24 #短篇故事

太好了!支援湖北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子女无条件入学

太好了!支援湖北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子女无条件入学

孩子,医护人员,医生,子女,学生,学医,家长,意愿,父母,人民,四川省,好消息,患者,幼儿园,建议,湖北,政策,武汉,肺炎,白衣天使,疫情,第一线,职业,李薇薇,杨文,陶勇,一直以来,武汉协和医院,一线,不学

2010-10-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免除全年学费!爱心幼儿园助力抗击疫情狙击战

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免除全年学费!爱心幼儿园助力抗击疫情狙击战

疫情,医护人员,智慧熊幼儿园,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幼儿园,湖北,父母,青岛,书法,全资,全年,全国,作品,医务人员,壮举,图画,子女教育,子女,多种形式,学费,家庭,宝贝,孩子,家人,幼儿,据介绍,志愿者,手工

2015-12-06 #小故事

红辣椒网评:让防疫好故事强信心 暖人心 聚民心

红辣椒网评:让防疫好故事强信心 暖人心 聚民心

好故事,疫情,宣传,故事,一线,人心,中国,防控,民心,武汉,精神,过程,阻击战,习近平,大爱,基层干部,党中央,红辣椒,一代人,中华儿女,信心,决策,公安民警,决心,医务人员,坚强意志,志愿者,感人事迹,时间,模式

2020-05-26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