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这里有一张温暖的书单 给在冬日午后读书的你 寄去温柔

时间:2019-12-17

年末冲刺的最后一个月,苏苏从今年的书单里整理了六本值得推荐的书目,很适合在冬日暖洋洋的下午一个人静静的读

提示:本文共有 12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窗外下起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手心里有一杯热茶的温度。年末冲刺的最后一个月,苏苏从今年的书单里整理了六本值得推荐的书目,很适合在冬日暖洋洋的下午一个人静静的读。希望这些书能带给你温暖。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这本书我是通过实体书阅读的,拿在手上只有薄薄的一本,却很有分量,这里面,装着一个最寻常的女子那最绵长的爱。书中描述了一位女子是如何爱慕着自己的邻居先生,读完它最大的感受竟是说不出来的。爱情永远是温柔的,它可以是耳鬓厮磨,当然也可以是远远眺望。愿读到这本书的你我,都能够拥有爱一个人的勇气。

《情书》

《情书》

《情书》是日本作家岩井俊二的作品,分别以两个姑娘的视角,来阐述同一个发生在不同时间的故事。如果你也在期待一段爱情,或者对爱情充满迷茫,我推荐你读这本书,它绝对会让你对爱拥有完全不一样的解读。爱可以有很多种形式,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也是一样。这本书我拿到以后用了一晚上时间读完,第一遍读完我是不满意结局的,但读了两三遍我却觉得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结局。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而我的心还是应该充满爱的。

《我可以咬一口吗》

《我可以咬一口吗》

这本是来自利兹·克里莫的绘本,软萌的画风,简单而直白的对话,你一定也会感受到他们的可爱。同样推荐绘本《你今天真好看》,非常适合晚饭后一个人翻看,或许你会被角色的蠢萌逗笑,或许会被单纯的感情感动,也或许你能因为情节的联想而深思。它是一本很温柔的绘本,非常适合冬日里的你。希望这本书能给你带来一丝趣味。

《追风筝的人》

《追风筝的人》

这本《追风筝的人》不仅在豆瓣评分很高,也是社交网络推荐的热门书籍,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更是成了最浪漫的语录。于是我去读了这本书,一开始我读不进去,我费解于复杂的人名和不熟悉的阿富汗习俗。但是我觉得一本书能被这么多人推荐不是没有理由,于是我坚持看了下去,我沦陷了。后面的情节尖锐而温柔,我仿佛通过文字参与的主人公的一生,这确实是值得一读的书。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你是我最想陪伴的人。为你,千千万万遍。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是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代表作,我同样是慕名而读。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书的文字柔软却精髓,每一句话都能从我的灵魂边上擦过去,读完后甚至有些失重感,想哭却没有眼泪。读书的人都可以从文字当中找到共鸣,我们都可以通过这本书看到自己。

《查令十字街84号》

《查令十字街84号》

海莲·汉芙的这部作品,被誉为“爱书人圣经”。记录了女作家与书商之间的商缘和情缘,被译为数十种语言广为流传。查令十字街84号,它是那么的浪漫和神秘,防腐蚀爱书之人之间的一个暗号,它是那么温柔。它让人们感受到,感情应当是真诚的、充满爱护而又抱有热忱的,即使是隔着一个大西洋,而你依然能温暖我。

在现在这个时代,读书和生活都要认真。喜欢一个人捧着一本书慢慢的读,时间仿佛都变慢了。希望屏幕前的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读书的热情。

我是薏仁苏,我们下期再见。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这里有一张温暖的书单 给在冬日午后读书的你 寄去温柔”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节日书单|国庆节 你准备好看什么书了吗?这里有一份书单

节日书单|国庆节 你准备好看什么书了吗?这里有一份书单

书店,好奇心,故事,张爱玲,作品,时光,畅销书,男生,食物,追过,重点,就知道,是怎么,这本书,尼尔·盖曼,阿德,高财商,女王,中一,俊杰,传记,上关,个人,之谜,主角,书名,书页,人生,人家,作者

2009-01-28 #故事阅读

这里有一份书单 成都七中学生必读的五十本书

这里有一份书单 成都七中学生必读的五十本书

经典,J.K.,外国,中国,勋章,哲学,历史著作,国学经典,当代散文,中国力量,刘义庆,余华,余光中,冯友兰,卡夫卡,卡尔·萨根,司马迁,史铁生,司汤达,哈利·波特,吴晓波,哈姆莱特,塞林格,夏洛蒂·勃朗特,契诃夫,席慕蓉,尤瓦尔,张宏杰,徐志...

2015-05-13 #小故事

校园服务日 冬日里的暖心故事

校园服务日 冬日里的暖心故事

问题,地点,答案,B.,C.,A.,D.,南开大学,阿姨,食堂,你知道,图书馆,学校,服务中心,哪个部门,南开,请问你,宿舍,师生,经济学院,这里有,中心,叔叔,学生会,校区,南校区,服务,公众号,校园,八里台

2020-09-05 #短篇故事

冬日里的一碗粉丝汤 夏天的一碗老鸭面 大学的美好回忆

冬日里的一碗粉丝汤 夏天的一碗老鸭面 大学的美好回忆

阿姨,粉丝,食堂,配菜,调料,都会,每次都,全家福,时候,汤里,牛肉酱,这里面,不一样,土豆,口感,火腿,蔬菜,青菜,鸡肉,麻酱,不上课,一般都,会出去,里面有,多香,汤和,啥都有,汤吧,火锅店,美食吧

2013-09-23 #故事阅读

有关阳光的唯美句子

有关阳光的唯美句子

阳光,阳光的味道,人们,人生,你的心,乌云,光明,信仰,友谊,床上,掌声,故乡,难关,关怀,冬日里,照射进来,阳光普照大地,于心,那珍,演说家,一缕阳光,冰雪世界,午后阳光,我喜欢,我的小屋,暗香浮动,金色阳光,追梦,阳光中,阳光吧

2019-07-30 #小故事

关于保温杯的软文广告

关于保温杯的软文广告

保温杯,冬日里,座位,热水,带给我们,新买,不一样,同学们,同学,价格,哈气,天气,寄去,情谊,衣服,温度,神光,生日,阳光,工作,祝福,生活,体会到,为了我,什么呢,你值得拥有,好像还,对我们来说,属于自己,没怎么

2020-06-26 #故事会

午后阳光唯美短句 午后的阳光心情语句

午后阳光唯美短句 午后的阳光心情语句

阳光,午后的阳光,天空,午后阳光,世界,太阳,狗狗,玻璃窗,在我,一缕阳光,我在想,咖啡,大地,草地,阳光明媚,微微,我的心,花开的声音,我喜欢,阳光里,个人,收集整理,云朵,力量,墙壁,外衣,惟其,感觉,时光,教室

2016-05-05 #小故事

阳光午后的心情说说 阳光午后看书唯美句子

阳光午后的心情说说 阳光午后看书唯美句子

阳光,午后的阳光,阳光明媚,一本书,阳光里,清浅,笑容,慢生活,阳光下,在身,在某个,一盏茶,午后阳光,好想,日光里,猫吧,西山头,下半生,个人,八音盒,午觉,唇角,回眸一笑,甜点,总会,城市,好书,女孩,小亭,封面

2017-05-01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