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有韧劲 能扛事|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团队故事

时间:2019-11-19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团队凭借着有韧劲、能扛事的精神,共同造就了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的首开大捷

提示:本文共有 42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9 分钟。

编者按 2019年伊始,2020年更进。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团队凭借着“有韧劲、能扛事”的精神,共同造就了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的首开大捷。本期就让我们聚焦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团队,讲述鸿人团队奋斗背后的故事。

作为鸿坤首个在唐山落地的项目,同时也是集团高周转项目之一,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自土地获取便受到高度关注。为了配合项目的高效推进,土地获取后团队需要迅速到位,项目主要由集团从各城市公司、各项目临时抽调的人员组成,因此每个人接到通知后不仅是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新的项目,也是第一时间加入到了一个新的团队。

新团队往往需要一定的磨合期,但项目的节点摆在那里,没有时间让大家经历彼此熟悉的过程。唐山项目的团队协作很快进入了状态,他们采用的磨合方法很简单:树立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地奔跑。

2019年11月项目团队仅有不到10人,为完成集团下达的节点任务和指标,项目负责人王俭一边继续组建团队,一边利用项目阶段性急缓的特点,抽调人员对项目紧急阶段进行专攻,相互补位,降低风险。在这个过程中,所有项目人员的高效配合源于大家凝聚了共识——确保项目如期竣备和开盘是整个团队乃至每个人的唯一目标。

这个共同的唯一目标,有效的链接了每一个专业、每一个人,大家彼此支持、彼此鼓励,排除杂念,推动项目不断向前。

在实战中练兵 留下来的是精英

虽然有共同的目标,但在团队不断壮大和项目困难日益凸显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面临人员不适配的情况,唐山项目团队也是如此,需要不断快速调整不适配的人员,面对这一问题,项目并不回避,深知在实战中练兵,能留下来的才是精英。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营销自渠团队的组建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由于项目节点不断提前,这支新的团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锻炼,倒逼大家要在实战中历经磨练并迅速成长起来。经历了一轮轮的磨砺和淘汰,从最开始的150多人沉淀到现在的50人,这些留下来的精英们凭借着一股冲劲和热爱,愿意付出比别人多好几倍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一次又一次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挑战,最终才成为了一支营销铁军。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营销团队日常培训

在许多这样的实战中,唐山项目团队不断从“稳”的阶段升级到“精”的阶段,团队中的骨干迅速地脱颖而出,正是这样充满朝气和斗志的团队,为成功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个节点紧凑、任务严峻的项目,时间是最宝贵、最奢侈的资源。各个条线均经历了和时间赛跑的过程,而2020年初疫情的突然爆发,更是对形势增添了雪上加霜的意味。

疫情的突然爆发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节奏,设计部同事们的第一反应是欲哭无泪:“完了我的出图节点,完了我的外审节点……”一环落下很容易形成节节败退的局面,紧张的氛围悄然蔓延。但大家明白,重压之下,可以焦虑,却绝不可轻易言败。作为应对,设计部从计划开始着手,仔细排布工作节点,时间上细到每天上午、下午、晚上的工作计划,责任划分到每一个制图人和审图人,分解动作、强制落实。设计部负责人薛渊常对团队说的一句话是:“一天24小时呢,别说没时间,咱们一起干!”截止3月31日验收,设计部共完成运营节点27个,且按时完成率100%。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设计团队

而疫情期间,成本采购团队正值售楼处精装、临电、二期总包等工程定标阶段,为了控制成本、高效找到优秀供方,工作压力非常大。时间太紧,成本采购团队只能白天谈判,晚上清标,二期总包清标期间,更是7*24小时连轴转,最终在设计工程条线同事配合下,通过连续多天昼夜不歇的多轮谈判,及时确定了售楼处精装修供应商和二期总包方,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

工程上面临的问题更加直观。今年春节后,正是到了项目的攻坚期,时间节点原本就会变得越来越紧张,更何况加上疫情这一极端不确定因素。针对这种复杂的状况,工程负责人何国富带领团队稳扎稳打,疫情期间在保障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坚持往返项目现场,办公室没有复工条件就在车里办公,在示范区开工前期,通过编制各阶段施工计划、细研图纸、协调外围关系、整合劳动力组织资源,为正式开工创造条件;项目开工后,又以最快的速度返岗,今年2月底至4月底,连续两个月吃住在工地,每天6点多就到施工现场巡查,对工程进度和质量精益求精,从不懈怠。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工程负责人何国富

“晚上11点下班不知道干什么。”这是唐山项目营销团队成员们经常说的一句话。项目自渠团队每天都会拓客到凌晨一两点,销售人员更是时刻待命,经常会在晚上12点突然接到客户看房需求,亲自去客户的家里接他们到项目上看房,因此案场永远都是灯火通明。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营销团队

业绩就是在这样的努力中点滴积累起来的。有一次渠道团队在项目附近的夜市做地推时,碰到一对出来吃夜宵的年轻小夫妻上前咨询,几番沟通交流下来,先前并没有置业计划的年轻夫妻对项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决定直接跟着渠道人员到项目案场看房,并在充分了解项目信息之后于当天晚上成功签约购房。

激情感染伙伴 一路并肩作战

项目团队的全身心投入不仅能够自我激励,同时也感染和带动着合作伙伴。

前期负责人黄宾每天都在跑政府,为拿证做准备,就算是疫情期间,她也会天未亮就从北京动身出发,永远是办事大厅的排队第一名,通过努力,黄宾在唐山丰南区的住房价格审核及预售办理上创造了新的速度,她的敬业精神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和认可,称赞黄宾具有“长征精神”,并为其亲笔题词《七律·长征》。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团队

在方案深化过程和政府汇报阶段,三磊和铭嘉两家设计公司展示出惊人的战斗力和敬业度。“科比曾经说过‘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么?’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没怎么见过,但这两家设计院有几个月的时间天天和我们一起见到凌晨四点的唐山。”设计部的同事由衷赞叹和感激。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设计方案深化

项目工程团队通过每天白天和施工单位共同奋战在现场,晚上带着总包团队分析问题、复盘反思的工作方式,将总包方紧密地和自己联系在一起,互帮互助,通力协作。工程团队清晰明了的管控思路、切实可行的任务设定、强有力的执行能力无不给合作方留下深刻印象,为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工程现场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项目团队与合作伙伴几个月的不断努力,终于赢得了这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一一守住了节点。

为顺利赢得取证的时间,工程组积极协调施工进度,分秒必争;财务组及时做好回款准备工作,从现场收银管理到银行回款沟通,事无巨细;营销组是冲在前端的利剑,突破疫情压力,抓住时机,即时开盘,为项目销售赢得了先机。

“不管什么时候,遇到需要其他条线配合的事,只要一个电话一条微信,战友们一直都在。我们一起吃过凌晨三点钟的泡面,也共同见过微亮的清晨。”项目团队里面的每一个成员对团队都充满了信任。

敬畏团队的力量,尊重他人的专业,各部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你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样互相成就的合作精神,是协同制胜的关键。

队友的支持和信任 是最强有力的后盾

对于曾经陷入过困境的人来说,会深刻地感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句话有多么大的魔力。对于唐山项目团队来说,这个魔力无时无刻不在发挥作用。例如项目在规划方案审批阶段曾遇到瓶颈期,各种限制条件给方案带来了更大的困难,似乎到了绝望和无解的境地。在规划会后,面对着设计和前期团队的焦灼,设计负责人薛渊不断给团队打气,同时坚定的向前期负责人黄宾承诺:“一切困难都能搞定!”伙伴的信心和支持,再次激发了设计和前期组成的攻坚小分队的斗志,最终,小分队实现了攻无不克的战绩。

团队执行力是战无不胜的保障

项目一路走来,大家完成了许多棘手和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挑战成功的诀窍之一莫过于强大的团队执行力。临近6月底,项目在各部门的努力下,终于即将迎来开盘的重大节点,冲刺阶段依然有条不紊。但似乎时间“没有最紧张,只有更紧张”。受北京第二波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20日的项目开盘计划临时提前到6月18日,团队原先准备的动作和计划被全部打乱。

这种时刻是最考验团队配合和执行力的时候。6月17日接到通知之后,团队紧急开会确定新的方案,经过项目组与城市公司的反复斟酌和综合考量,迅速决策采用线下售楼处开盘的方式,项目只有不到1天的时间做准备。

军令如山。营销团队在负责人徐欢的带领下,当即开始协调项目上所有人员参与现场布置,并第一时间安排供方提供新的设计物料和活动布场,因为时间紧迫,策划经理连洁在案场的一张纸巾上迅速画出开盘动线图,并安排人员通过脚步测量的方式对动线进行反复调整,保证开盘时保证客户一进一出两条动线的通畅性;17日晚上,在销售紧急通知排卡结束后,策划团队根据前期排卡数据分析调整销售方案,通过3个小时地反复调整,销售方案顺利在集团获批;确定销售方案之后,各小组开始准备销控调整,直到开盘前20分钟,团队成员还在贴销控墙。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开盘准备

6月18日顺利开盘,由于现场人员火爆,销售人手紧缺,渠道后台、策划小组及时补位,配合现场销售完成签单录入等工作,财务组到场支持,最终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完成首开热销400套的优异成绩。

▲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团队

“按时施工、如期竣备、火爆开盘”目标在定下的那一刻,唐山鸿坤·理想城团队便朝着这个目标,步履坚定、矢志不渝。为了达成目标,项目团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使得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阶段性的完成了从0到1的打造。回顾来时路,他们如是说:

“目标已经定了,在正确的道路上持续发蛮力,目标终会实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唐山鸿坤·理想城设计团队

“没有苦干的精神,再好的设想,再好的规划,也只能停留在纸上或者只是一种美好的设想,始终无法变成现实。”——唐山鸿坤·理想城营销团队

“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唐山鸿坤·理想城前期团队

“我们相信把工作当作一种使命的人,不仅不会畏惧遇到的困难,还会更加享受工作中的乐趣,并最终增加个人的主观幸福感。”——唐山鸿坤·理想城成本采购团队

“开局略显艰辛,但在种种突发状况前,我们从不放弃,我们唯一的选择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唐山鸿坤·理想城财务团队

“事情虽小,也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唐山鸿坤·理想城行政团队

“面对具有挑战性的阶段性任务,要迎难而上,找方法比找借口更重要,全力以赴才能保证使命必达。我们从来不会因为事情难办而退缩,面对困难主动出击才是唯一的解决途径。”——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负责人 王俭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有韧劲 能扛事|唐山鸿坤·理想城项目团队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18年坚持520 见证鸿坤集团的“城市爱情故事”

18年坚持520 见证鸿坤集团的“城市爱情故事”

集团,城市,理想,项目,理想城,京津冀,原乡,布局,故事,标杆,滁州,花语墅,一座城,产品,人居,区域,品质,文化,长三角,院子,乌衣,向东,娓娓,林语,武清,海丝,苏化,迈斯,一城,优雅生活

2017-05-04 #故事阅读

鸿坤携手中房优采精益成长

鸿坤携手中房优采精益成长

供应商,合作,集团,供方,平台,发展,供应链,商学院,产品,地产,资源,采购,专业,双方,大会,寻源,活动,信息,合作伙伴,品牌,技术,数据,空间,深度,渠道,能力,适配,需求,交流,建设

2020-09-12 #小故事

鸿坤财富刘畅:家族财富传承故事罗斯柴尔德家族创立家族治理体系

鸿坤财富刘畅:家族财富传承故事罗斯柴尔德家族创立家族治理体系

梅耶,罗斯柴尔德,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财富,风险,个儿子,欧洲,人力资本,法兰克福,银行,子都,个儿,体系,伦敦,信息,全球,古钱币,名号,巴黎,机会,维也纳,那不勒斯,集团,将自己,政治和,清算系统,给他们,金融帝国,拉克

2007-06-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鸿坤财富刘畅:家族财富传承故事之“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古根海姆家族

鸿坤财富刘畅:家族财富传承故事之“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古根海姆家族

家族,古根海姆,梅耶,美国,金融资本,丹尼尔,儿子,基金会,资本,社会资本,A.Y.,西蒙,人力资本,家族企业,一家,犹太,社会,网络,哈里,和家,家族成员,兄弟,声誉,巨富,所罗门,财富,公司,复兴,本杰明,罗斯柴尔德

2007-05-19 #短篇故事

生活故事:有梦想的她凭借一股韧劲 最终让所有看笑话的人闭了嘴

生活故事:有梦想的她凭借一股韧劲 最终让所有看笑话的人闭了嘴

阿容,客户,公司,销售,店长,梦想,作者,老家,生活故事,百家号,寒山,店里,同事,套房,摔伤,韧劲,销售团队,在我们,人生,下定,事情,产品,故事,居士,房子,手机,文章,朋友圈,案例,照片

2020-08-07 #故事阅读

傻傻的小鸡有一种韧劲 但有时候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傻傻的小鸡有一种韧劲 但有时候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小鸡,青蛙,小河边,妈妈,游泳,虫子,学游泳,哥哥,好的,小脚,捉虫,故事,老师,感到很,小河里,还可以,下定,三秒钟,一股劲,不学,事情,动物,形状,想学,情节,死命,时候,日子,特点,缺点

2020-07-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傻傻的小鸡有一种韧劲 但有时候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傻傻的小鸡有一种韧劲 但有时候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小鸡,游泳,妈妈,波波,青蛙,捉虫,学游泳,小毛,鸭子,虫子,教练,小河边,老师,小鱼,小鸭,救命,哥哥,想学,情节,故事,爸爸,高手,小曾,思雯,不停地,我可以,游泳池里,好的,下子,事情

2020-09-25 #经典故事

傻傻的小鸡有一种韧劲 但有时候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傻傻的小鸡有一种韧劲 但有时候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小鸡,游泳,妈妈,波波,青蛙,捉虫,学游泳,小毛,鸭子,虫子,教练,小河边,老师,小鱼,小鸭,救命,哥哥,想学,情节,故事,爸爸,高手,小曾,思雯,不停地,我可以,游泳池里,好的,下子,事情

2020-09-26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