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乌克兰反腐:涉美国前总统 波罗申科不妙 季莫申科要卷土重来?

时间:2019-10-08

不过近日,乌克兰再传新消息,乌克兰反腐败部门要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及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一并进行腐败调查,一时间引起外界关注

提示:本文共有 16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乌克兰新动作,波罗申科腐败连着奥巴马和拜登,季莫申科有希望?

2019年美国曝光了拜登儿子涉嫌在乌克兰企业有股份的问题,此后拜登参选美国总统已经泡汤,拜登想与特朗普竞选总统已经无望,后来此事很少被提及。不过近日,乌克兰再传新消息,乌克兰反腐败部门要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及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一并进行腐败调查,一时间引起外界关注。

事件来由

据俄罗斯塔斯社1月29日新闻资料显示,乌克兰一名叫库兹明的议员对外称,乌克兰反腐败局已经对波罗申科、奥巴马进行了腐败调查,此外还涉及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前国务卿希拉里。

这位乌克兰议员称,乌国家反腐败局称,波罗申科与奥巴马涉嫌挪用国际援助,并进行洗钱。此议员还说,此案之前由美国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提到过,因此乌克兰国家反腐败调查局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外媒资料显示,朱利安尼曾提及的乌克兰腐败问题,他指责奥巴马曾协助波罗申科在2014年当选乌克兰总统,之后把1000亿美元的乌克兰国家预算资金转移出乌克兰,这笔钱后来被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拜登、希拉里等人瓜分。

据库兹明透露,对于这起腐败案,他希望美国和欧盟的律师及情报官员参与进来,配合乌克兰国家反腐局进行调查。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库兹明早在1月14日,就对外声称,乌克兰最高反腐败法院,已经下令调查波罗申科与奥巴马政府之间来往的事,还有挪用国家预算资金及国际援助情况。而库兹明称拜登也与此事有关。乌克兰曝光此事,再次封死了拜登、希拉里参选总统的想法。

对于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波罗申科并没有做出回应,不过波罗申科的律师迅速作出回应,他的律师称,波罗申科将向乌克兰国家调查局、国家反腐败局及警察局提出14项诉讼,要求三家单位赔付波罗申科精神损失费。

波罗申科的律师认为这是对波罗申科本人的陷害,而且这样调查是乌克兰现总统泽林斯基对波罗申科“政治迫害”。

目前从外媒资料来看,美国奥巴马、拜登、希拉里等人并没有对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发起的调查做出回应。谁都明白乌克兰只是先放出话,该国能否真正展开调查还未知。

事件预测

乌克兰自从波罗申科执政以来,他一直奉行讨好西方的政策,而且不断打压对手季莫申科。波罗申科也是一位反俄的“先锋”,波罗申科当总统时,与俄罗斯小冲突不断。

季莫申科作为一名前政要,她并没有表现出亲俄的姿态,但有关资料证实,俄罗斯支持季莫申科。外界认为,此次乌克兰反腐败调查局行动,是否是季莫申科所为呢?

2019年,乌克兰大选后,很多人看好季莫申科,但没想到却杀出了一个喜剧演员泽林斯基。在大选中,波罗申科也对季莫申科进行打压,致使季莫申科第一轮就遭淘汰。后来泽林斯基当选,而且那时乌克兰就传出波罗申科要逃路的传言,不过目前来看波罗申科并没有逃出去。

虽然这次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当局要对波罗申科等人调查的事有关,但季莫申科之前曾强烈支持乌克兰有关部门对波罗申科进行调查。

2019年,还发生一件事,美国特朗普曝光了与乌克兰总统通话的事。这件事引起轰动,看上去与美国大选无关,但此时的美国为了大选,已经把乌克兰拖了进来,现在泽林斯基想置身事外都不可能了,因为这样大的反腐败案件,如果属实的话,乌克兰将会再次出现乱局。

那么季莫申科为什么不借助此事,向波罗申科报仇呢?

其实我们仔细看一下外媒爆料此事是俄罗斯媒体,如果季莫申科与俄罗斯交好,季莫申科完全不用出面。如果此时季莫申科出面,那就会让波罗申科把季莫申科“通俄”的事拿出来说事,到时波罗申科不会手软的。

铁娘子未来

季莫申科虽然在2019年大选中第一轮就淘汰,但这个被称为乌克兰“铁娘子”女人,并没有消沉退却,她一直活跃在乌克兰政坛,也在找机会进行反击。

如果波罗申科腐败的事有眉目了,到时不仅俄罗斯帮她,美国或许也帮她,那时季莫申科或许能进入乌克兰高层。

泽林斯基当选总统后就曾发出要调查腐败之事,现在又赶上美国大选,如果特朗普大选胜券在握,这件事能否调查下去?不过季莫申科能否出面,揪住此事不放,借机而上呢?政治就是交易,一切都有可能。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乌克兰反腐:涉美国前总统 波罗申科不妙 季莫申科要卷土重来?”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卢卡申科:为什么选他?

卢卡申科:为什么选他?

卢卡申科,瓦格纳,普里,普京,俄罗斯,当地时间,情况,集团,佩斯科夫,白俄罗斯总统,创始人,个人,乌克兰,军事行动,卫星,总统,组织,紧张局势,车队,俄罗斯总统,中曾,任武,克里姆林,塔蒂亚娜,德米特里,斯塔,普里戈,格鲁,诺瓦,贝夫

2024-01-24 #综合

大选在即 乌克兰电视台揭现总统“黑暗故事”

大选在即 乌克兰电视台揭现总统“黑暗故事”

波罗,申科,乌克兰,电视台,米哈伊尔,俄罗斯,总统,摩尔多瓦,罗申科,大选,塔斯社,官方,日报,消息,乌萨,伊斯基,帕尔斯基,科洛莫,总统候选人,一家,亲哥哥,卫星,基辅,基希讷乌,商人,家族,寡头,故事,环球网,环球时报

2020-09-10 #短篇故事

大选在即 乌克兰电视台揭现总统“黑暗故事”

大选在即 乌克兰电视台揭现总统“黑暗故事”

波罗,申科,乌克兰,电视台,米哈伊尔,俄罗斯,摩尔多瓦,总统,罗申科,塔斯社,官方,日报,消息,乌萨,伊斯基,帕尔斯基,科洛莫,总统候选人,环球时报,一家,亲哥哥,卫星,基辅,基希讷乌,商人,家族,寡头,股份,观察员,通讯社

2009-02-20 #经典故事

美国开辟一片新战场!矛头直指全球第二大国 老朋友已经彻底沦陷

美国开辟一片新战场!矛头直指全球第二大国 老朋友已经彻底沦陷

美国,乌克兰,伦斯基,战争,东乌,俄罗斯,总统,目的,新人,事件,全球,克里米亚,美国话,乌克,波罗,申科,罗申科,非常明显,俄新社,美国防部,环球网,不断扩大,事情,伊拉克,伊朗,日报,压力,军事援助,利比亚,叙利亚

2016-02-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悲哀!老朋友新总统被美俄耍得团团转 打仗打不过就直接扔掉领土

悲哀!老朋友新总统被美俄耍得团团转 打仗打不过就直接扔掉领土

伦斯基,乌克兰,乌克兰人,总统,顿巴斯,问题,东乌,美国,战争,波罗,申科,俄罗斯,地位,方法,领土,电话门,有任何,欧安组织,伦斯,念波,罗申科,张白,都会,老朋友,个人利益,事件,乱局,基辅,事实,做法

2014-11-10 #经典故事

老朋友动手了 反腐调查竟然涉及千亿美元 矛头直指美国前总统

老朋友动手了 反腐调查竟然涉及千亿美元 矛头直指美国前总统

乌克兰,美国,波罗,申科,俄罗斯,阵营,败局,泽林斯基,关系,执政者,冲突,北约,奥巴马,拜登,罗申科,最前线,九十年代,东欧地区,不见踪影,东欧,丑闻,中央,乌关,代价,克里米亚,全身而退,势力,冰点,内斗,利益

2013-01-15 #故事阅读

2020选战刚开始 《纽约时报》就曝光了拜登此前在乌克兰的故事

2020选战刚开始 《纽约时报》就曝光了拜登此前在乌克兰的故事

拜登,特朗普,希拉里,公司,民主党,乌克兰,亨特,候选人,纽约时报,美国,邮件门,高层,布瑞,斯玛,波罗,申科,媒体,交易,影响力,民众,邮件,挑战,美国总统大选,克里,多大,奥巴马,布瑞斯,约翰,罗斯蒙,罗斯蒙特

2018-12-26 #短篇故事

改变国家的电影 第一名出来了

改变国家的电影 第一名出来了

总统,连斯基,乌克兰,人民公仆,老师,爸爸,剧中,咖啡,总理,现实,心理医生,代表,司长,学生,爸妈,鸵鸟,工作,波罗,申科,弗拉基米尔,人们,人道主义,剧情,势力,政治,灾难,程度,结果,被选为,衬衫

2008-07-29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