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迪士尼童话电影《沉睡魔咒》 吻醒睡美人的居然是女巫!

时间:2019-07-27

奥罗拉的善良是真,玛琳菲森的心软到最后的放不开也是真,她和史提芬曾经的爱情也是真

提示:本文共有 24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玛琳菲森对奥罗拉的感情是一种日久生情,每时每刻都清楚着关怀着对方的一切,这才是真。奥罗拉的善良是真,玛琳菲森的心软到最后的放不开也是真,她和史提芬曾经的爱情也是真。

当朝夕相处的收获不只是初次见面的一颦一笑,它可以宽容的范围也将渐行渐远到自己都不能理解。仇恨毁灭的不只是陷入情境的自己和对方,还将涉及到两者牵连的一切,而这一切有可能是来不及了解的美好和珍贵。成圣成魔都有原因,曾经的玛琳菲森是何样的天真美好,就像终日畅游的魔幻森林折射出的她的希望,却依旧败在背叛和失望中顿失成魔。玛琳菲森被侵犯不是因为不够强大,而是因为人心的险恶。被劫走的翅膀是信任希望和生命之贵,如果玛琳菲森最后依旧举着黑魔杖,我想大家即便不能原谅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玛琳菲森愣是狠狠地要告诉大家尤其是女孩:这世界没有真爱。那个牵过她手,吻过她唇,甚至为她扔掉自己家珍的男人,最后竟亲手割下她珍贵如生命的羽翼。王子的吻唤不醒公主,因为他对她的一见倾心,不过她美丽的容貌,清澈的声音,所谓爱情在真爱面前显得懦弱而肤浅。

我喜欢茱美人在公主额上那轻轻的吻,倾注了一个女性最光辉的母性,最深刻的关注和最温柔的爱,冲破了所有仇恨,嫉妒和狭隘。作为一部童话的延伸,我觉得本片不算出彩,却也发人深省。画面本身的制作也相当精良,茱美人的演出更是赤裸裸的霸气侧漏,入木三分。

迪士尼突破了以往的界限,公主不再是那些被拯救者,而成为了拯救者。

而“真爱之吻”也又一次变成了被迪士尼玩坏的梗。王子从《冰雪奇缘》的反派变成了《沉睡魔咒》里的跑龙套更是显示出了迪士尼对传统题材的创新,王子不再重要,王子不再需要,公主可以成为女王。

《沉睡魔咒》和《冰雪奇缘》都是迪士尼的自我突破,迪士尼用这两个故事告别了以往“王子与公主”的主旋律,再也没有什么“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但是这样的故事反而更加适合现代社会的女孩子去看了,迪士尼用浪漫的手法教会了女孩儿们两件事“一见钟情不靠谱”和“真爱存在于对你锲而不舍的那个人身上”。再也没有美得不真实的爱情了,有的只是用爱去回馈那个守护着你的人,这才是真爱。

如果说《冰雪奇缘》的音乐将整部电影增色不少,朱莉的表演则是这部《沉睡魔咒》的亮点了。沉淀着每一丝情绪,美丽又诡异,温暖又冷酷。

画面效果也很出色,对于这部电影我也只能说”迪士尼出品,必属精品“了。

没有人一开始就是坏人,也不是所有人会一直都保持初心,黑魔女,国王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一开始的黑魔女也是善良天真可爱的,但是却被“爱”欺骗之后改变了自己,但是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地,并没有因为恨意去掠夺别人的家园逼得无辜的人无家可归生死离别。国王其实一开始也是善良的,心中也是有爱的,所以在他有机会杀死黑魔女的时候只是割下了她的翅膀,但是最终却是为了名利和权势舍弃了那份真诚和善良。

这个故事与以往的睡美人故事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黑魔女为什么会给公主下诅咒?仅仅是因为国王没有邀请她参加宴会吗?不是的,而是因为国王对自己和自己所守护的王国的各种欺骗导致了黑魔女对国王的爱转变为恨。睡美人在故事里也是被真爱之吻吻醒的,但是一个从未见过面的王子会对一个从未谋面没有相处了解过的公主付出真心吗?至少在我看来是不会的。

而与此同时,那位国王,那个始作俑者,那个自己不会付出真爱的男人,他也断然不相信这世上竟然还会有什么“真爱之吻”,也不相信女儿的命运还有被改变解救的可能。所以,从女儿爱洛被施下魔咒之后的十六年里,他从未反省过自己,而是满怀仇恨日日夜夜地想着要杀了女巫。他貌似身居华丽皇宫,其实却是住在一个用仇恨编织的牢笼里,并且至死都未曾逃脱。他当初为了荣华富贵处心积虑谋求王位,却在得到后,终日过着一种没有爱、没有信任、也没有快乐的生活。他其实是影片里最可悲可怜的人。

黑精灵的报复,几乎是善良的!她明明有着那样的魔法,可以用更血腥残酷的手段去为自己报仇(神雕侠侣里的李莫愁可是为了所谓的爱逼得自己爱的人一家惨死)但是她没有,她甚至没有让那个小公主变得奇丑愚钝无比。她的报复,更像是一个小女生的赌气。所以,我们看到了她别别扭扭却细心的照顾着“仇人”的女儿,那样的一份母性的光辉温暖入心。

从诅咒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最后用真爱之吻唤醒公主的绝对不会是什么王子。因为这部电影跟爱情无关,导演也许也是一个不相信爱情的人,但是他相信母亲的心,相信女人的善。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两个人依然不能相互深爱,何况是跟公主刚刚见面的王子。一见钟情,钟的从来不是情,而是一张脸。既然是为脸生出的几分喜欢和迷恋,又哪里称得上什么真爱。所以,我从开始就知道,最后唤醒公主的必定是黑精灵。

王子的吻没有唤醒公主后,电影院里的很多观众在那里低声猜测“真爱应该是那只乌鸦”,我在心底冷声低笑:“导演怎会这样幼稚?”)当朱莉的黑精灵亲吻公主,公主醒过来之后,影院里一片哗然,身边有人说“这也太搞笑了”!我想问的是:“请问哪里搞笑?难道只是因为这个故事跟你们臆想中的爱情无关了?又有谁界定过所谓的真爱,只能存在于男女之情里?”

曾经看过一部叫做《真爱之吻》的小成本电影,也是一个被下了诅咒的女孩儿,她长了一个猪鼻子,能解除诅咒的也是“真爱之吻”。所有的人都把“真爱之吻”寄托在爱情上,可是最后却是女孩儿自己对自己的爱解除了诅咒,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她说:“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这一古老的故事因为这样的意外而终于显示出了一点新意——王子的吻并没有唤醒爱洛。反而当仙子看到爱洛没有被吻醒,满怀怜爱与伤心自责地亲吻其额头时,爱洛却立即就醒了过来。原来,仙子的这一吻才是“真爱之吻”啊。原来,王子那一点点浅浅的爱慕的确是算不上真爱的。真正的爱需要更多更深更宽广的内容。原来,所谓真爱,并非狭隘地仅指男女之爱,甚至,不仅仅是一个人对一个人的爱,更包括对世上一切美好事物的真挚热爱。

原来,纯洁与善良才是这世上最强大的力量。爱洛用这份力量唤回了仙子内心的真我,从而挽救了自己的命运。仙子也因此将自己从仇恨中解放出来,重新拥有了快乐与美好。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迪士尼童话电影《沉睡魔咒》 吻醒睡美人的居然是女巫!”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沉睡魔咒》颠覆版睡美人 吻醒公主居然是女巫

《沉睡魔咒》颠覆版睡美人 吻醒公主居然是女巫

公主,巫婆,王子,迪士尼,沉睡魔咒,女巫,睡美人,电影,不再是,真爱之吻,士尼,尔森,菲森,马琳,女星,还记得,大电影,万圣节,代表,人物,传奇,全场,变身,反派,力量,好莱坞,气场,武器,气质,特点

2018-02-26 #小故事

《沉睡魔咒》剧照:睡美人不是王子吻醒的 公主的真爱是邪恶女巫

《沉睡魔咒》剧照:睡美人不是王子吻醒的 公主的真爱是邪恶女巫

公主,玛琳菲森,女巫,爱洛,迪士尼,沉睡魔咒,小公主,仙子,国王,教母,观众,安吉丽娜·朱莉,乔阿吉姆,尔森,森林王国,爱洛公主,罗恩尼,顶尖科技,全球,与生俱来,人类,人才,人生,反派,内心,军队,剧情,和平,挚爱,女儿

2008-03-26 #小故事

沉睡魔咒:吻醒公主的竟然不是王子

沉睡魔咒:吻醒公主的竟然不是王子

公主,斯特凡,玛琳菲森,沉睡魔咒,女王,故事,特效,真爱,迪士尼,人类,原版,巫师,森林,电影,王子,睡美人,翅膀,魔女,幸福的生活,所吸引,那一幕,伊莎贝尔,了情,向摩尔,和公,大森,子都,安娜,希金斯,沙尔托

2008-07-13 #经典故事

《沉睡魔咒》:吻醒公主的人不是王子 其实真爱就在你身边!

《沉睡魔咒》:吻醒公主的人不是王子 其实真爱就在你身边!

玛琳菲森,爱洛,斯戴芬,仙子,睡美人,尔森林,公主,真爱之吻,人类,国王,童话,剧情,翅膀,沉睡魔咒,森林,魔法,设计,乌鸦,真爱,尔王,迪艾,笼罩在,仇恨,仙女,内心,友谊,契机,宝石,影片,故事情节

2009-04-24 #故事会

沉睡魔咒安吉丽娜朱莉 吻醒公主的竟然是仙女教母而非王子

沉睡魔咒安吉丽娜朱莉 吻醒公主的竟然是仙女教母而非王子

小公主,公主,玛琳菲森,真的是,真爱之吻,人类,时候,安吉丽娜朱莉,那时候,仙子,仙女,咒语,教母,王子,男孩,睡美人,翅膀,到最后,这部电影,自然而然,颜值,菲森,马琳,在她,好朋友,人们,全片,力量,国王,地位

2017-04-16 #短篇故事

睡美人童故事的暗黑版 真爱之吻无法吻醒公主 最爱公主的是女巫

睡美人童故事的暗黑版 真爱之吻无法吻醒公主 最爱公主的是女巫

玛琳,菲斯,史蒂芬,小公主,公主,女巫,仙女,王子,真爱之吻,睡美人,角色,森林王国,这个故事,人类,亲情,看点,翅膀,是一部,沉睡魔咒,玛琳菲,生爱意,由朱莉,老国王,高艳,世界,不幸,一角,为之动容,仇恨,仙子

2015-05-22 #小故事

睡美人童故事的暗黑版 真爱之吻无法吻醒公主 最爱公主的是女巫

睡美人童故事的暗黑版 真爱之吻无法吻醒公主 最爱公主的是女巫

公主,玛琳,女巫,菲斯,史蒂芬,真爱之吻,小公主,睡美人,故事,仙女,王子,玛琳菲,角色,森林王国,这个故事,爱旅游,人类,亲情,看点,翅膀,是一部,沉睡魔咒,生爱意,由朱莉,老国王,高艳,经济观察报,世界,不幸,一角

2020-05-03 #故事会

睡美人童故事的暗黑版 真爱之吻无法吻醒公主 最爱公主的是女巫

睡美人童故事的暗黑版 真爱之吻无法吻醒公主 最爱公主的是女巫

公主,玛琳,女巫,菲斯,史蒂芬,真爱之吻,小公主,睡美人,故事,仙女,王子,玛琳菲,角色,森林王国,这个故事,爱旅游,人类,亲情,看点,翅膀,是一部,沉睡魔咒,生爱意,由朱莉,老国王,高艳,经济观察报,世界,不幸,一角

2020-05-18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