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被催眠的催眠师》:催眠术的最高境界是让人在故事中“不能自拔”

时间:2019-06-24

最能催眠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2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身为搜狐自制剧,《被催眠的催眠师》可谓一部“奇幻+探案+悬疑”于一身的民国大戏。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类题材中,该剧的烧脑指数偏高,故事好看颇有可取之处。

如你所知,在科学界,催眠术向来富有争议,甚至,有人利用催眠术进行心理暗示,进行高智高犯罪。所以,一直以来,催眠术在科学和伦理学甚至犯罪学中很难介定。比如说在欧洲曾有催眠师对一贵妇进行催眠,贵妇几乎杀掉自己的亲人。有时候,科学与犯罪仅仅一念之隔。这也是催眠术很难多领域大范围推广的潜在原因之一。

在《被催眠的催眠师》中,“图腾馆”那个高深莫测的孟老先生闭关多日,刚一出关就对亲传弟子孔目道出个中三昧:“催眠术的最高境界就是摆脱外物境界,内心便是图腾,可与一草一木沟通,可惜我离终点还差一步。”再然后,孟老先生一口老血喷出,仰面朝天倒在地上。很然显,孟老先生悄然出了招,可是,出招的人究竟是谁?就这样,放浪不羁的孔目就这么成为欺师灭祖的对象,只能黯然求“死”,走上逃亡之路。

就故事内容来看,《被催眠的催眠师》显然是一个与催眠师有关的故事,故事中森森总总案情背后,更像催眠高手与高手的斗法。而斗法的方式,既有催眠术,也有心理学,既有东瀛催眠术,既有中国古代秘而不传的功夫和欧洲催眠术。但细细历数,纵观各个案件,无外乎四个字:爱恨情仇,或者说:名利!

值得圈点的是,身为原创IP,《被催眠的催眠师》并非一个假痴不癫以猎奇、卖弄为能事和快事的媚俗故事,而是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故事解读当事人的内心世界。至少就本文创作上故事扎实,也能经得起考证。

所以,孟老先生刚刚出关,孔目的大师兄、孟老先生的亲生儿子孟海就回国了。再然后,孔目屡遭追杀,自我催眠制造假死。但,创作者似乎嫌这些还不够,偏偏让天海市接二连三发生诡异凶案,这些凶案,既有针对富家公子和富家女的气球小丑绑架案,也有百乐门头牌深陷艳照门与日本亲王的离奇死亡案;油画中的怪兽复活杀人案……但富有深意的是,每一桩案件背后都与催眠术脱不了干系。看,这就是传说中的江湖,每个人都有可能是隐藏其中高深莫测的催眠师。

更富有深意的是,该剧并未囿于猎奇或简单的偷窥,而是让众多催眠高手进行心理对决。这种感觉,就像古代侠客或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华山论剑”,剑气未出,气势行至。要知道,真正的高手对决,无招胜有招,实则输赢已成定局。

所以当放荡不经类似“东邪”黄药师的孔目遇到“西毒”孟海后,决必引发一场新的对决。而这场非常对决,有人利欲熏心,有人心无处物。所以,催眠高手与高手的对决,考验的不仅是智慧、技巧和耐力,更是对世事和人生的体察。所以,身为图腾馆中最有悟性的弟子,孔目只能揪着自己的头发使劲薅,才能摆脱外物境界,让自己与一草一木沟通,这就是传说中的境界。

??因此,相比他剧,如果说《被催眠的催眠师》有什么新境界的话,这个境界就是:催眠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在创作者的故事中不能自已无力自拔。这就是影视剧创作的最高境界。当然,刚刚播出四集后《被催眠的催眠师》接下来的临场表现如何,更要事实表态。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被催眠的催眠师》:催眠术的最高境界是让人在故事中“不能自拔””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催眠术的最高境界是让人在故事中“不能自拔”

催眠术的最高境界是让人在故事中“不能自拔”

催眠术,孔目,高手,被催眠,故事,境界,老先生,图腾,最高境界,凶案,创作者,外物,弟子,案件,科学,理学,贵妇,创作,犯罪,就是传说中,一草一木,高深莫测,中森,子孟,孟海,高智,一直以来,新境界,搜狐,探案

2010-10-17 #短篇故事

木子李说故事 让小孩乖乖吃饭的秘诀 这才是催眠术的最高境界!

木子李说故事 让小孩乖乖吃饭的秘诀 这才是催眠术的最高境界!

蜡笔小新,正男,食物,广志,小孩,乖乖,催眠术,外星人,秘诀,木子李,最高境界,说故事,这才是,妮妮,帅哥王子,小爱,个人,乱搞,他用,人为,住址,全家,地球,园长,同学,失忆,好心,居民,幼稚园,烤肉

2020-06-05 #长篇故事

图春闺蜜事 那晚我被催眠任由他摆弄

图春闺蜜事 那晚我被催眠任由他摆弄

阿峰,春闺,我的身体,被催眠,情况,床上,感觉,螃蟹,一个男人,感觉到,小眼,可阿,中一,初夜,世界,催眠术,住处,十分高兴,力气,处子,处女,容颜,小米,心情,星光灿烂,眼皮,满天,诡秘地,讪讪,青春

2020-06-09 #故事会在线阅读

「故事汇」荒诞剧:全世界都在帮他催眠全世界

「故事汇」荒诞剧:全世界都在帮他催眠全世界

视频,被催眠,小白,回复,力度,网络,网友,全世界,效果,各大,有想法,视频网站,人数,荒诞剧,研究成果,浅层,流量,玩笑,故事汇,全世界都,传遍了全世界,身边的人,在帮,发现了,都是面,加大了,催眠术,介质,严重后果,保持一致

2020-09-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哆啦A梦:大雄用“催眠摇铃”把胖虎和小夫耍得团团转!

哆啦A梦:大雄用“催眠摇铃”把胖虎和小夫耍得团团转!

大雄,催眠术,摇铃,观众,眼睛,游泳,电视节目,木头,和小伙伴,慢慢地,被催眠,大海,手臂,小伙伴,拳头,犯困,脑袋,衣袖,你现在,给你们,越来越高,觉得自己,还是我,马上就,师说,得大,游起泳,呼噜呼噜,睡着了,举止

2018-03-11 #小故事

游戏王卡图故事短篇:莱斯贝尔特与长眠不醒的噩梦

游戏王卡图故事短篇:莱斯贝尔特与长眠不醒的噩梦

莱斯,贝尔特,妹妹,召唤师,塞姆,贝尔,卡图,等级,催眠术,怪兽,效果,道具,捕梦网,被催眠,兄妹,哥哥,噩梦,牵绊,听不到,长眠不醒,张凡,黑犬,人们,故事,关系,力量,包裹,变异,印第安人,少年

2019-06-06 #故事会

《武林外传》的这6集还好被删了 不然就成了童年阴影了

《武林外传》的这6集还好被删了 不然就成了童年阴影了

电视剧,李大嘴,孩子,南宫,吕秀才,催眠术,残花,剧情,众人,时候,所以就,佟湘玉,佟掌柜,小师弟,白展堂,郭芙蓉,不一样,同福客栈,人选,主角,人生路,人格,人物,回味,体质,变身,剧里,同屋,名字,喜脉

2017-02-15 #短篇故事

一个催眠师的新聊斋

一个催眠师的新聊斋

梁笑笑,李烈,吕雉,故事,按钮,时空,母亲,记忆,部位,隔离,三个人,什么时候,那部分,好的,做题,专家,佐证,功能,医院,区域,图画,宫殿,婚姻关系,实验室,小篆,手段,情形,影子,情况,无法忍受

2020-04-12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