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简述中国古代傀儡皇帝的奇葩事 个个都是人中极品

时间:2019-05-11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历数中国古代傀儡皇帝的那些奇葩事

提示:本文共有 9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古代的皇帝,被称为九五之尊,手握天下大权,但是却有很多傀儡皇帝,不仅没有拥有皇帝至高无上的权力,而且还一个比一个混得惨。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历数中国古代傀儡皇帝的那些奇葩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可能的。

一、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傀儡皇帝胡亥,简直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胡亥的老爸是嬴政,横扫六国,一统天下,成为了中国历史第一位皇帝。而他得到继任者秦二世胡亥,简直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被大太监赵高玩弄于股掌之间,他很荣幸地成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傀儡皇帝,什么指鹿为马皆出于此,最后胡亥还被赵高给杀了,秦朝也快灭亡。

二、汉惠帝刘盈,有个强势的老娘,最后愣是被吓死了。汉惠帝刘盈是西汉的第二位皇帝,他的老娘就是大名鼎鼎的吕后,一个女强人,而刘盈性格仁弱,自然就成了傀儡皇帝,常常要受到吕后极大的压力。吕后更是为了教训汉惠帝不听话,被安排在厕所参观了被自己的母亲残害成“人彘”的戚夫人,这一下直接吓得昏死过去,从此以后借酒浇愁,最后抑郁而死,这真是典型的坑儿子呀!

三、汉献帝刘协,结局最好的傀儡皇帝。汉献帝刘协,被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被养在皇宫中,成为曹操的傀儡皇帝,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后来曹丕继位,就逼迫汉献帝退位,汉献帝被封为山阳公,从此不用再过提心吊胆的日子,做一个富家翁,在古代傀儡皇帝中结局算是最好的了。

四、石敬瑭,一声“爸爸”换来的皇帝。石敬瑭是五代十国后晋的皇帝,准确来说是一个儿皇帝。话说当年,石敬瑭为了当上皇帝,就认比自己小很多的契丹皇帝耶律德光为“爸爸”,契丹出兵助他成为皇帝,但是一个儿皇帝,就是契丹的一个傀儡,最后石敬瑭不仅忧郁而死,而且还背负了千古骂名,遗臭万年。早知如此,他要这皇位又有何用呢?

五、光绪皇帝,连自己的女人也保护不了。光绪皇帝很悲催,从小生活在慈禧的淫威下,每天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好不容易等到大婚后,自己亲政,本想大施拳脚,搞一个维新变法,但没几天被慈禧扼杀于摇篮之中,不仅自己被囚禁,而且自己的女人珍妃也被慈禧投井了。后来,他本来想着耗死慈禧,再掌握大权,谁知道在慈禧死的前一天,竟然被莫名其妙地给毒死了。光绪这皇帝做到这个份上,也够悲催的。

总之,在中国历史上的皇帝并非都是手握天下大权的,其中有很多都是傀儡皇帝,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一不小心就掉脑袋了,一个一个惨。今天,只是抛砖引玉,大家还知道哪些傀儡皇帝的奇葩事,可以分享一下哟!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简述中国古代傀儡皇帝的奇葩事 个个都是人中极品”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没有“奶奶”的《以家人之名》 个个母亲都是奇葩!

没有“奶奶”的《以家人之名》 个个母亲都是奇葩!

母亲,形象,凌霄,女儿,陈婷,贺子,妹妹,奇葩,现实,贺梅,奶奶,剧中,成绩,小女儿,小凌,李海潮,众说,典型,同母异父,外婆,家人,妈妈,孩子,生活中,觉得自己,不闻不问,秋母,齐明,发现了,好的

2013-04-11 #经典故事

这些“沙雕”孩子写的“奇葩”作文 个个都是灵魂写手 雷死人不偿命

这些“沙雕”孩子写的“奇葩”作文 个个都是灵魂写手 雷死人不偿命

作文,孩子,老师,同学,灵魂,爸爸,写手,奇葩,王者,错误,你爸爸,这么多,英语老师,家长,思想,想象力,沙雕,理想,眉毛,赚大钱,不偿命,个个都是,老九门,语文老师,看见了,你还小,张艺兴,张艺,文里,灵狗

2014-10-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当看到寝室里面吃货们的奇葩吃法时 网友:大学里面个个都是人才

当看到寝室里面吃货们的奇葩吃法时 网友:大学里面个个都是人才

大学,方法,人才,吃火锅,大学生,西瓜皮,来当,吃货,宿舍,网友,熨斗,饮水机,个个都是,只需要,这是要,连玉,代价,人家,吃法,地方,坏掉,奇葩,搞出,寝室,忍住,花样,烤熟,水吧,煮汤,老师

2010-04-19 #小故事

小学生奇葩请假条火了 个个都是段子手 爹妈乐翻 老师气晕

小学生奇葩请假条火了 个个都是段子手 爹妈乐翻 老师气晕

老师,同学,请假条,小学生,是非,作业,段子,时间,爹妈,耳朵,个个都是,都不敢,有才,徐克,梁静茹,一山高,奇葩,事实,学生,家长,家业,小时候,成语,常识,干嘛,时候,语文,节奏,胆子,计划

2016-07-24 #短篇故事

明朝皇帝个个都是奇葩?看完他们的事迹你不服不行

明朝皇帝个个都是奇葩?看完他们的事迹你不服不行

朱元璋,皇帝,皇位,朱允炆,朱高炽,朱瞻基,天下,结果,老爹,革命,奇葩,名字,功绩,幸运儿,工作狂人,明朝的皇帝,战争狂人,乾隆,多大,明太祖朱元璋,文景,施仁,朱祁镇,天子,中大,一跃,不安分,书籍,儿子,俘虏

2020-09-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中国历史上最奇葩王朝 皇帝个个都是孩子 几乎活不过30岁

中国历史上最奇葩王朝 皇帝个个都是孩子 几乎活不过30岁

皇帝,邓太后,汉安帝,势力,孩子,太子,太监,王朝,阎氏,宦官,朝政,朝廷,皇位,驾崩,本来就,老实本分,刘秀所,史统,秦始皇,上都,人立,东汉时期,一国之君,中国,全国,亲戚,主使人,事情,奇葩,后宫

2009-09-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韩信被女人拿竹棒戳死?盘点古代名人搞笑死法 个个都是奇葩

韩信被女人拿竹棒戳死?盘点古代名人搞笑死法 个个都是奇葩

吕后,结果,华佗,吕雉,李白,韩愈,意思,月亮,史上第,吕布,韩信,陈登,奇葩,寄生虫,明星,死法,死因,玉人,生鱼片,竹片,粉丝,有关,从豫章,就没有,是怎么,心烦意乱,刘邦,刘备,司马懿,大帅哥

2008-10-16 #小故事

中国古代最厉害的四个女人:个个都是厉害角色 谁说女子不如男

中国古代最厉害的四个女人:个个都是厉害角色 谁说女子不如男

吕后,武则天,慈禧,萧太后,中国,天下,儿子,公元,女子,宋军,本名,王朝,刘邦,司马迁,彭越,契丹人,历史,大权,女性,帝王,年幼,方式,汴梁,中国历史上,临朝称制,于是就,同治皇帝,刘大哥,万大,修园

2010-10-11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