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5个哲理小故事 品味人生中的大智慧!(建议收藏)

时间:2019-02-18

2、一个朋友是医生,一次癌症手术,打开后发现切不了,只好再缝上

提示:本文共有 6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女生公开投票选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发表演说:如果我当选班花,在座的姐妹过几年,可以向自己的先生骄傲的说,我上大学的时候,比班花还漂亮!结果,她全票当选!

启示:说服别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证明比别人都优秀,而是要让别人觉得,因为有你,他们才变得更优秀。

2、一个朋友是医生,一次癌症手术,打开后发现切不了,只好再缝上。去和别人解释情况,那病人农村来的,听不懂专业术语,坚持认为手术过了,病就好了。只好让其出现,一年后回访,病人的癌细胞消失了。

启示:乐观的心态是最好的手术。

3、张三在山间小路开车,正当他悠哉地欣赏美景时,突然迎面开来的货车司机摇下窗户大喊一声:“猪!”张三越想越气,也摇下车窗大骂:“你才是猪!”刚骂完,他便迎头装上一群过马路的猪。

启示:不要错误地诠释别人的好意,那只会让自己吃亏,并且使自己受辱。

4、鹦鹉遇到乌鸦,笼中的鹦鹉安逸;野外的乌鸦自由。鹦鹉羡慕乌鸦自由,乌鸦羡慕鹦鹉安逸,两只鸟便商议互换。乌鸦得到了安逸,却难得主人的欢喜,最终抑郁而亡;鹦鹉得到了自由,但却因为长期的安逸,不能独立生存,最终饥饿而亡。

启示:过好自己的生活,不去羡慕他们的幸福,就是自己的最大的幸福。

5、第一天,小白兔去钓鱼,一无所获。第二天,它又去钓鱼,还是一无所获。第三天它刚到,一条大鱼从河里跳了出来,大喊:你要是在敢用胡萝卜当诱饵,我扁死你!

启示: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论你多么的付出,多么的坚持,都是一文不值。

如果你还有品味到了什么启示,欢迎留言下方。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5个哲理小故事 品味人生中的大智慧!(建议收藏)”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三个生活小故事 折射人生大智慧!品味感悟 遇见最好的自己

三个生活小故事 折射人生大智慧!品味感悟 遇见最好的自己

作家,司机,小马,农夫,收入,唐太宗,隋文帝,乘客,出租车,卡片,哲理,天下,启示,小女儿,力量,博士,因素,好人,报纸,热咖啡,目的地,风险,突破,我的车,买马,一笑,得多,房玄龄,马舍,萧瑀

2008-11-25 #故事阅读

小故事大智慧一张薄饼 有... 来自舍得品味智慧人生

小故事大智慧一张薄饼 有... 来自舍得品味智慧人生

薄饼,老乞丐,越积越,妇女,儿子,嘴巴,夫人,窗台上,驼背,有一天,全家人,仇恨,余生,口头禅,含义,妇人,妈妈,煎饼,心地,怨气,时候,火里,烧掉,窗台,老人,饥饿,路人,那句话,阳光,小故事大智慧

2020-07-27 #故事会在线阅读

细细品味荀子劝学 从中得到人生大智慧

细细品味荀子劝学 从中得到人生大智慧

劝学,作品,李传,佳句,新作,来源,精神,有的人,办法,荀子,驽马十驾,不能十步,就没有,朽木不折,金石可镂,骐骥一跃,锲而不舍,古之圣,荀况,横了,积土成山,积善成德,一曝十寒,三天打鱼,了高山,两天晒网,停下来,众人,佳作,凿壁偷光

2011-07-26 #故事会

品味人生 15个哲理励志故事

品味人生 15个哲理励志故事

塞纳,马恩省,大象,老人,雪人,凯琳,气球,油漆匠,狮子,邻居,锤子,女性,时候,果实,百万富翁,酒店,鲜花,售货小姐,凯瑟琳,小壁虎,丈夫,态度,生命,牙医,王子,穷人,缺陷,有一天,事情,个人

2020-06-15 #故事阅读

人生哲理五则小故事 您品味出了什么吗?…

人生哲理五则小故事 您品味出了什么吗?…

弟子,道长,世界,县官,小孩,妈妈,母亲,生气,高僧,金子,很简单,丽的,张胡,人生哲理,东西,县衙,咸得,咸淡,容器,方式,智慧,相争,步履,朋友,烂泥,湖水,经典,队伍,养老,一的人

2014-09-27 #小故事

三则青春励志哲理小故事 教你如何品味人生百态

三则青春励志哲理小故事 教你如何品味人生百态

笑容,预警机,青春,国家,团队,时代,经历,荣誉,中国第一,小故事,女航天员,刘洋,如松,神舟九号,中国梦,行如风,名称,中国,一身,人形,主人公,事业,人面,典型,全体,女飞行员,身材,短发,戎装,幸运儿

2020-07-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有深度有品味的人生哲理语录 句句耐人寻味

有深度有品味的人生哲理语录 句句耐人寻味

人生,深度,人生哲理,语录,有品味,往下看,耐人寻味,文章,韩寒,励志,垃圾,情绪,时候,时间,格局,美景,百般挑剔,社交,美文,问题,逆境,足矣,顺境,监督,鸡毛蒜皮,一笑,刘同,季羡林,人和,你的世界

2019-12-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有深度有品味的哲理句子 句句富含人生智慧 句句伤感无助

有深度有品味的哲理句子 句句富含人生智慧 句句伤感无助

个人,才能,时候,佟佳,依薇,怡璐,深度,哲理,句子,人生,修德,挫折,竹韵,生活,有品味,人生智慧,中一,串一串,幸运草,习惯了,学会了,习惯,一身,东西,主人,人们,人心,动画,内心,动力

2019-03-12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