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西游记中一妖怪 不想吃唐僧肉 只想取代孙悟空去取经

时间:2019-01-01

妖怪们冒着生命危险,就想着吃到唐僧肉

提示:本文共有 7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西游记》中,“吃唐僧肉能长生不老”的消息,不知是从哪里得来的,搞得是个妖怪都知道。妖怪们冒着生命危险,就想着吃到唐僧肉。可实际上呢,整个取经途中,就没有一个能吃到。

当然,并不是所有妖怪都是为了吃唐僧肉的,比如黄袍怪。人家黄袍怪是为了爱情才下凡的。黄袍怪本来是天庭的二十八星宿之一奎木狼。

当初在天庭的时候,奎木狼喜欢上了披香殿侍香的玉女,由于担心玷污了天庭胜境,于是两人相约,让玉女先下凡,托生于皇宫内院,而奎木狼则随后变作妖魔黄袍怪,下界占山为王。

可惜的是,玉女经过投胎转世,已经把奎木狼给忘了,于是黄袍怪只好将其抓到洞府,陪伴了自己十三年。结果这事让唐僧师徒碰上了,此事也成为唐僧和黄袍怪的共同劫难。

黄袍怪是为了爱情,而笔者要说的另一位妖怪,人家纯粹是来玩的,他不想吃唐僧肉,只想取代孙悟空,自己去取经。这个妖怪就是黄眉老怪。

其实严格上来说,黄眉老怪并不是妖怪,而是如来佛祖旗下的一尊佛。黄眉老怪曾这样介绍:“因我修行,天赐与我的宝阁珍楼,我名乃是黄眉老佛,这里人不知,但称我为黄眉大王、黄眉爷爷”。

黄眉老怪修行的时候,天庭还赐予他宝楼,而且还有自己的名字,叫黄眉老佛。也许这个佛位实在太低的缘故吧,于是他想通过跟孙悟空打赌,要是赢了的话,自己就代替孙悟空去取经,到时得到的正果,肯定很高。

黄眉老怪曾说过,他很早就知道孙悟空去西天取经,而且也知道孙悟空比较有能耐,所以特意设了一个局,把唐僧引诱进来,然后才说要跟孙悟空打赌。

原文说:“如若斗得过我,饶你师徒,让汝等成个成果;如若不能,将汝等打死,等我去见如来取经,果正中华也”。看到没有,黄眉老怪的意思很明显,要么把我打败,否则我把你打死,代替你去取经。

黄眉老怪的本领还算不错,任凭孙悟空怎么折腾,还是无济于事,最后弥勒佛赶来,才收拾了这个局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西游记中一妖怪 不想吃唐僧肉 只想取代孙悟空去取经”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他是《西游记》爷爷级的低调妖怪 空手擒孙悟空 根本不屑唐僧肉

他是《西游记》爷爷级的低调妖怪 空手擒孙悟空 根本不屑唐僧肉

妖怪,徒孙,九灵元圣,坐骑,祖翁,黄狮精,元圣,西游记,下界,唐僧肉,猴子,辈分,麒麟,孙悟空,主人,能力,因为他,很多人,是怎么,师兄弟,下界后,三圣,青狮,一把手,一家,人类,个头,九泉,人家,事情

2007-01-10 #小故事

如果不是碰到了孙悟空 他就吃到唐僧肉 最终修炼成神仙

如果不是碰到了孙悟空 他就吃到唐僧肉 最终修炼成神仙

小钻风,唐僧肉,孙悟空,妖怪,在路上,小妖怪,西游记,小妖,升职,大王们,狮驼岭,长生不老,唐三藏,唐僧,多法,遇到了,俘虏,代号,侦察队,原因,分队,名字,经历,徒弟,太长,寿命,实际,实力,异常情况,岗位

2010-04-10 #小故事

西游记中 孙悟空上天搬救兵 妖怪们为啥不趁机把唐僧给吃了?

西游记中 孙悟空上天搬救兵 妖怪们为啥不趁机把唐僧给吃了?

妖怪,唐僧,唐僧肉,孙悟空,长生不老,师徒,不好吃,唐三藏,力之,次才,金角大王,事情,佛教,动作,天庭,经历,成佛,救兵,来历,看法,消息,渡劫,目的,磨难,童子,能长生,背景,蒸笼,菩萨,西天

2011-11-01 #长篇故事

西游记中 孙悟空上天搬救兵 妖怪们为何不趁机把唐僧给吃了?

西游记中 孙悟空上天搬救兵 妖怪们为何不趁机把唐僧给吃了?

唐僧肉,唐僧,孙悟空,妖魔鬼怪,老君,孙悟,王灵官,五庄观,蟠桃园,西天取经,兜率,原因,妖怪,实力,小妖,才能,手下,长生不老药,长生不老,佛道,寅将军,熊山君,金丹,金角大王,兜率宫,拜师学艺,聚集了,西游记,至宝,下肉

2013-08-16 #短篇故事

他是西游记中最胆小的妖怪 实力完虐孙悟空 抓到唐僧却不敢吃

他是西游记中最胆小的妖怪 实力完虐孙悟空 抓到唐僧却不敢吃

黄风怪,唐僧,黄风,妖怪,唐僧肉,孙悟空,悟空,灵吉菩萨,手下,黄风岭,佛祖,偷吃,实力,游记,修道成仙,唐僧师徒,百家号,中主,内金,可保,黄毛,金蝉子,黄毛貂,在西,大家好,中法,大闹,古今,克星,占山为王

2019-12-11 #故事会

在《西游记》中 能打赢孙悟空的妖怪竟有十个 后两个稳胜孙悟空

在《西游记》中 能打赢孙悟空的妖怪竟有十个 后两个稳胜孙悟空

孙悟空,唐僧,妖怪,西游记,大鹏鸟,如来,观音菩萨,如来佛祖,孙行者,独角兕大王,兄弟,唐僧肉,童子,钢叉,炼制,孙悟,托塔天王,白泽,红孩,蝎子精,金钢琢,唐僧师徒,神通广大,下界,人种,佛祖,决心,大王,后天,坐骑

2019-06-29 #长篇故事

金翅大鹏远胜孙悟空 《西游记》中最被高估的妖怪!

金翅大鹏远胜孙悟空 《西游记》中最被高估的妖怪!

孙悟空,大鹏,佛祖,青狮,速度,白象,唐僧,孙悟,唐僧肉,回合,大闹天宫,如来,妖精,小弟,时间,沙僧,灵山,翻筋斗,角色,长生,和大鹏,可以看出,完全是,狮驼岭,长生不老,中因,佛恩,喜道,寿长,成雨

2008-07-27 #长篇故事

西游记:孙悟空压根打不过的3个妖怪 最后1个 人再也多不管用

西游记:孙悟空压根打不过的3个妖怪 最后1个 人再也多不管用

孙悟空,妖怪,金翅大,九头狮子,西游记,作者,如来,鹏鸟,孙悟,打不过,独角兕大王,图片,收走,网络,唐僧师徒,有任何,最后还是,唐僧,托塔李天王,牛叉,火德星君,压根,三大王,人才,亲口说,单挑,兵器,唐僧肉,哪吒,太白金星

2019-01-30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