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12年如一日难不难?探访展板能手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12-16

王雄承担了整个团机关及直属分队的政治文化环境布置工作,他剪辑的影视作品深受广大官兵喜爱,他屡屡在报纸刊物、网络媒体等各类平台发表新闻报道讲到这

提示:本文共有 15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来源中国军网

“一台电脑,一杯水,一台相机,开启周末加班模式,还有谁?”

这是王雄近期更新的一条周末微信朋友圈,积极乐观而又勤奋工作的强军一员。

王雄承担了整个团机关及直属分队的政治文化环境布置工作,他剪辑的影视作品深受广大官兵喜爱,他屡屡在报纸刊物、网络媒体等各类平台发表新闻报道……讲到这里,有人会问,王雄是何许人也?怎么能力素质这么强?

王雄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士,只是因为他认真、进取、敢于超越别人和自我,他才做到了像今天这样的平凡却伟大。

王雄,1986年10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空军上士军衔,现任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团政治工作处俱乐部主任。

2005年入伍的王雄,在三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后,被分配到了该团某营某连任发控员。由于王雄所在单位属于技术兵种,对兵器操作教令禁令、战斗口令等都有着严格的技术要求。有一次,在营组织的任职岗位能力阶段性考核中,由于自己战斗口令不够熟练,再加上营长站在身后亲自组织操作考核的心理压力,王雄在操作考核口令传递中卡壳了,不仅影响到了自身的考核成绩,也影响到了整套班子的考核用时,王雄受到了营长严厉的批评。

据王雄回忆,这是他入伍以来第一次受到领导的批评,也是入伍12年来唯一一次。

这件事让王雄在训练中更加刻苦、细心、谨慎,他不允许自己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1月时间很短,1年时间不长,但12年的砥砺前行,他做到了。

制作营史馆设计构想图。 张鹏 摄

坚持,是难能可贵的意志品质;认真,会让一切困难低下头颅。

王雄走上文化宣传这条道路,源于自己的日常爱好和积累,机会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2006年上半年,王雄所在单位赴西北某地执行某年度大项任务,这是王雄入伍以来第一次随部队执行年度大项任务,这个南方小伙子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西北大漠戈壁的“威严”。

演习地昼夜温差极大,紫外线照射强烈,好多战友的面部、颈部皮肤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迹象。床铺总是无法抗拒风沙的入侵,每次下阵地回到野战帐篷,床铺上都有一层被风沙扫略的“战绩”,同样无法抗拒风沙的,还有这里的一日三餐。

王雄认为,当兵就不怕吃苦。他跟战友们刻苦训练、精研精训,在那个破晓的早晨,随着发射架上的导弹腾空而起,他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弹起靶落的兴奋。

板报比赛是基地规定的考核内容之一,就连王雄自己也没想到,本来作为“打下手”角色的他却因此打开了文化宣传之路。他参与编排版面、绘画上色、板书撰写,在指导员的带领下,他们的板报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尝到甜头”的王雄就像春天里破冰的河水,一发不可收拾。他虚心学习请教板报制作技巧,很快成长为了连队板报制作的骨干力量。

王雄的爱好在自己两年时间的埋头苦学、不懈努力下终于变成了特长。他也因为自己的出色表现而被团领导发现,选调到团政治处宣传股工作。

在政治处工作的日子里,由在连队的被管理者转变为一名士官干事的角色,他需要适应、也需要胜任。多听多看多学多问多做,就如前文中王雄所说的,除了那次考核,他再也没有受到过领导的批评。山高兵为峰,兵的伟大,王雄当之无愧。

与自己制作的展板合影。 高娜 摄

王雄是全团的展板制作能手,不管营连想做什么样的主题、添加什么样的元素、希望怎样的布局,在王雄这里完全不是问题。他用近乎苛刻的眼光审视经手的每一块展板、每一帧视频、每一项创意,军营不乏完美主义者,王雄用高标准的工作赢得了大家的赞扬。

1次荣获三等功,6次荣获嘉奖,8次荣获优秀士兵,4次荣获优秀士官,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参加大项任务,自考取得经济行政管理本科学历。王雄的军旅人生就像这个季节的柿子树,硕果累累。而他,仍旧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着。

校验样稿。 高娜 摄

跟随工作检查组进行照片采集。 饶卫平 摄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12年如一日难不难?探访展板能手背后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爱心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四十一天捐赠如一日 爱心与时间赛跑!

“爱心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四十一天捐赠如一日 爱心与时间赛跑!

疫情,一线,医疗,新纪元,集团,爱心,感谢信,物资,大爱,工作人员,平阳县人民医院,新纪,上海,元人,人员,情怀,胜利,采购,医用口罩,友善,丽的,发现了,和美,爱心捐赠,医院,举手之劳,事业,倩影,信息,助人

2010-08-07 #故事阅读

记者手记|故事背后的情怀

记者手记|故事背后的情怀

中国女排,基地,女排,排球,训练馆,比赛,苏健,女排精神,漳州,时间,负责人,默默地,工作,铁杆粉丝,上建,中国排球,北京体育大学,复旦大学,里一,记者,下一代,专业,公寓,之日起,主任,人生,几十年如一日,力量,原样,女儿

2017-11-01 #长篇故事

每一瓶皇台酒 背后都有一个芬芳的故事

每一瓶皇台酒 背后都有一个芬芳的故事

酿酒,故事,原粮,粮食,师傅们,原料,微生物,美酒,每一瓶,背后的故事,本可,比什,陶坛,使者,酿酒师,三分田,这都,历程,几十年如一日,匠心,半成品,命运,周期,参与者,天色,大米,天数,大肚子,芬芳,皇台酒业

2010-06-28 #故事会在线阅读

《妖铃铃》背后有两个女人感人的第一次故事

《妖铃铃》背后有两个女人感人的第一次故事

吴君如,陈可辛,铃铃,电影,姜逸,女人,故事,网络,对路子,于香,周星驰,陈翔,女演员,中戏,奥林匹克体育馆,六点半,会场,他用,几十年如一日,北京,名分,处女作,喜剧,图片,女网,导演,戏路,扎进,挽着,日子

2008-11-04 #经典故事

小区保安去世后业主纷纷捐款 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小区保安去世后业主纷纷捐款 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业主,戴龙,老戴,小区,雅庭,郭展,名苑,电梯,班长,保安员,回复,深圳市,小孩,心肌梗塞,龙岗区,称呼,小区里,微信群,怎么就,王先生,责任编辑,地下停车场,都会,长隆,人工智能,亲兄弟,东西,保安,住户,十年如一日

2020-06-08 #故事阅读

小区保安去世后业主纷纷捐款 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小区保安去世后业主纷纷捐款 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业主,戴龙,老戴,小区,雅庭,郭展,名苑,电梯,班长,保安员,回复,深圳市,小孩,心肌梗塞,龙岗区,称呼,小区里,微信群,怎么就,王先生,地下停车场,都会,长隆,人工智能,亲兄弟,东西,保安,住户,十年如一日,保安队

2014-04-30 #长篇故事

故事会完美落幕海报设计 幼儿展板 宣传展板模板 设计 汇图网www.huitu.com

故事会完美落幕海报设计 幼儿展板 宣传展板模板 设计 汇图网www.huitu.com

声明,商业,人民币,图库,著作权法,著作权,权利,用户,原创作品,不得擅自,预览图,被要求,赔偿责任,未经许可

2020-08-24 #短篇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校园文化墙 学校展板 宣传展板模板 设计 汇图网www.huitu.com

小故事大道理校园文化墙 学校展板 宣传展板模板 设计 汇图网www.huitu.com

声明,商业,人民币,图库,著作权法,著作权,权利,用户,原创作品,不得擅自,预览图,被要求,赔偿责任,未经许可

2020-06-21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