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这些悲伤到骨子里的古风歌曲 句句流露出来的是无奈

时间:2018-11-28

扎心的古风歌曲,一首比一首虐心,一首歌,一个故事,听一首歌,就像听一歌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2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很多人疑惑,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古风歌曲呢,每个人心中都有每一个人的答案,有人喜欢古风的优雅韵味,有人喜欢歌曲背后的故事,有人喜欢古风的古色古香……古风词曲背后总有那么一些故事,它讲述过往岁月的恩爱情仇,轻易便能引发人的情感共鸣。

扎心的古风歌曲,一首比一首虐心,一首歌,一个故事,听一首歌,就像听一歌故事。

此时,故事从《傀儡姬》开始说起,歌曲从《落霜》开始听,奇幻爱情电影《傀儡姬》的推广曲,有花粥演唱,从电影名就知道,这个故事只有最虐没有更虐,人与傀儡的爱恋,终将是一场所爱非人。

有别于过往江湖小清新的民谣作品和叙事型的古风歌曲,花粥的《落霜》以略显颓废的声音发出对聚散离别、爱恨生死的点滴感触。

花粥虽然自喻是民谣圈的女流氓,但是这首歌曲确实是一首出色的古风歌曲,没有了花粥一贯老司机一般的痞气,这个时候我们发现花粥的嗓音真的是完美呀!嗓子就像是被上帝吻过一样呢!绵长的曲调配上花粥独有的悠扬声调,整个曲子显得十分的有意境。

电影里富贵、功名,在人生时间的长河里,终究变得毫无一物。而对于真挚情感的追寻,才是跨越时空弥久持新的流传。世界阎浮众生多遭各类不测之祸,满眼都是干戈,最终在越是艰难的人生中,越能体现情愫的美好和对这种情感的向往和缅怀……而花粥的歌曲把这部电影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

古风中的爱情,总是有些悲伤,爱而不可得,痴情而又有些绝望,而张爱玲和胡兰成就是这样,贰婶个人创作的音乐专辑《不贰》收录的歌曲之一《石楠小札》灵感就来源于张爱玲与胡兰成的之间的爱情故事。

就像石楠花的花语一样,歌词里充满了孤独和背叛的爱情,这就是张爱玲的一生,孤独而所爱非人,痴情而郁郁寡欢,像漫山遍野的花,像容易颓败的感情一样。绝望,却一定要有尊严。

张爱玲与胡兰成,一个是当时上海最负盛名的女作家,一个是汪伪政府的要员。在乱世之中,他们的相识、相知、相恋,及至最后的分手,都堪称是一场“传奇”。

张爱玲一遇胡兰成便误了她的一生,这是她的一个悲剧,她再此颓败与感情之中,一生难以消磨。

歌曲曲调缱绻,在贰婶清越温润的嗓音下娓娓道来,不动声色地带你坠入故事,走过张爱玲与胡兰成的今生今世,见证另一番理解下的倾城之恋,这是一首能听入人心底的歌曲。

流行音乐中涉及历史事件或者人物的不多,而古风音乐的素材大多来源于此,它以另类的角度去阐述一段历史,一段情感,就像《栖凰》这一首歌曲。

这首歌曲原唱是忘川风华录,而三无的版本是最受欢迎的,歌曲讲诉了凤皇慕容冲的故事,这位在历史上,音惊世美貌流传千古的男子,他坎坷却波澜壮阔的一生,在历史的长河里,江山争夺永远是永恒的主题,是名利场,也是生死场,就如歌词所说,此生王不见王,句句流露出无奈和悲伤。

这是一首悲伤的歌曲,歌唱者低音沙哑,是隐忍的刻骨恨意,是怨毒的悲切无奈,戏腔高昂,是涅槃的畅快疯狂,燃尽过去,燃尽一切,燃尽已毁的安稳的人生,血与火交织的凤凰绝响。

喜欢古风音乐,是了解哪些隐藏的美感,是流传千古的时间中的韵律,是喜欢什么样的音乐,你最喜欢的古风歌曲是什么?它在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这些悲伤到骨子里的古风歌曲 句句流露出来的是无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朋友圈里痛到骨子里悲伤的短句 句句伤感独到!

朋友圈里痛到骨子里悲伤的短句 句句伤感独到!

离开了,个人,时候,样子,爱人,自由选择,没有人,孤勇,一把刀,上武,伤疤,东西,一长串,一面,世界,伤势,伤口,无奈,太久,弱点,怎敢,日子,时间,永远都是,极致,梦想,沉醉于,爱情,病态,砍死

2020-03-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有些爱情 像极了那些悲伤到骨子里的歌曲

有些爱情 像极了那些悲伤到骨子里的歌曲

歌曲,爱情,音乐,这首歌,内心,无奈,梁静茹,罗志祥,可惜不是你,张信哲,假如爱有天意,剧中,旋律,朋友,歌迷,歌词,爱情故事,骨子里,共鸣,一个男人,多少人,对不起我爱你,灰色空间,像极了,好久没,原影,姚若龙,孙艺珍,来让,朴孝信

2017-10-30 #经典故事

唯美悲伤古风歌曲

唯美悲伤古风歌曲

古风,中国风,古曲,歌词,古风歌曲,曲子,鲤鱼,谢婉,倾尽天下,传统,军官,台北,歌曲,戏子,旋律,民族乐器,画师,西洋乐器,敬帝,编曲,傀儡,偏向,副官,区别,戏剧,很久以前,方面,河图,范围,通俗易懂

2020-04-21 #故事会

唯美悲伤古风歌曲

唯美悲伤古风歌曲

古风,中国风,古曲,歌词,古风歌曲,曲子,鲤鱼,谢婉,倾尽天下,传统,军官,台北,歌曲,戏子,旋律,民族乐器,画师,西洋乐器,敬帝,编曲,傀儡,偏向,副官,区别,戏剧,很久以前,方面,河图,范围,通俗易懂

2020-05-10 #故事阅读

六首悲伤的古风歌曲 歌曲婉转动人 故事更是凄美

六首悲伤的古风歌曲 歌曲婉转动人 故事更是凄美

这首歌,薛洋,原唱,歌曲,不才,河图,尘世间,晓星,永远都是,爱情,纠葛,创作,值得一听,背后的故事,这一生,少司命,爱若,痴念,许晓云,许晓,道长,如歌,梧桐枝,三魂七魄,人眼,人心,云间,大大的,古风,劫难

2018-03-08 #长篇故事

古风歌:悲伤的故事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此事虽悲 却治愈人心!

古风歌:悲伤的故事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此事虽悲 却治愈人心!

故事,歌曲,江湖,人们,情感,大哥,浔阳,白居易,一生,余生,光影,内心,剧情,月月,无奈,爱情故事,歌词,鲜克有终,一壶酒,靡不有初,一笑,望佳,欧巴,李常,汝闻,诗魔,词作者,好的,愿景,邻家女

2017-07-21 #小故事

这首古风歌曲背后的故事太感人了 句句悲伤欲绝 网友:太扎心了

这首古风歌曲背后的故事太感人了 句句悲伤欲绝 网友:太扎心了

江湖,郑棋元,声声,女人,旋律,琵琶行,刘珂矣,任静,付笛生,张韵涵,玄奘,霍尊,如梦,知心爱人,丝弦,一生,全场,伊人,侠气,典狱,内心,回复,唯美,夫妇,声音,声色,大唐,彩云易散,心底,心比天高

2012-05-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唯美古风句子 离人黯然回首带不走离别的悲伤

唯美古风句子 离人黯然回首带不走离别的悲伤

古风,古风歌曲,唯美,旋律,句子,离人,手机,情歌,歌声,粉丝,经典歌曲,扫一扫,云飞,徐怀钰,李宇春,程志,谭晶,中国红,踏浪,功能,人间,买菜,倾情,仙气,博客,回复,四方,广告,小伙,巅峰

2009-09-21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