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三体》云天明和程心有过爱情吗?大脑被送走后 云天明还爱她吗

时间:2018-11-04

第一部的汪淼是物理学家,第二部的罗辑是青年学者,而云天明在学校里就资质平平,性格还孤僻离群,想读研究生但考研失败,毕业后事业也很不顺利,不能出

提示:本文共有 14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三体中》云天明的人设,可以说是《三体》三部曲中唯一一个“屌丝”主角了。第一部的汪淼是物理学家,第二部的罗辑是青年学者,而云天明在学校里就资质平平,性格还孤僻离群,想读研究生但考研失败,毕业后事业也很不顺利,不能出世也不能入世,不幸的是还得了 绝症,被亲姐姐选择安乐死。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临死前得到了一笔意外之财,其实也不算多,三百多万,但是他却用这笔钱,为远在天边的女神程心买了一颗 星星。哪怕这个女神一生中只跟他说过寥寥数语,哪怕这个女神杳无音讯此生不再相见,他都要把他能拿到的最美好的事物送给她。

可以说,这是一个理工科男生能给予的极致浪漫了,任何情书、任何诗歌、任何鲜花都不能与之媲美。更浪漫的是,这种馈赠是不求任何回报的,在完成赠送后,云天明就马上接受了安乐死程序,要告别这个世界了。

在临死前,他甚至想好了自己的墓志铭——

“来了,爱了,给了她一颗星星,走了”

可是,在药液缓缓流进他的血液之时,在永远的平静即将来临之前,一群人冲了进来,关闭了注射机电源,拔掉了他的针头,停止了他的安乐死流程。

而此时,云天明也看到了玻璃外站着的另一个人,这个人为云天明照亮了整个世界,她是程心。此时云天明内心的小宇宙不再平静,他的女神程心,收到了那颗星星,同时得知了他正在走向死亡,就立即赶来想要阻止一切!

然而他错了,程心不是来与他儿女情长的,而是来要走他的一样东西——大脑。在人类面临外星三体文明的毁灭威胁时,想出了很多奇招,其中一条就是运送一个人的大脑给三体,打入敌人内部。

而运送大脑的实现手段,就是程心想的;把云天明的大脑运入太空,也是程心的提议。作为《三体》小说中 最大的圣母,程心理所当然地认为,反正云天明身患绝症也是一死,不如捐献了大脑给人类做贡献,有可能还会拯救全人类。

后面还有云天明对大脑被三体人截获后饱受酷刑却不得终的猜想,从这一段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出,云天明对程心的感情,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痴恋了。更多的是一种恨,恨她对自己赠送星星的浪漫不为所动,恨她剥夺了自己选择死亡的自由,恨她害自己成为三体人不生不死的囚徒……

但他并没有拒绝,也许是在圣母程心面前一切自我的考虑都显得自私,总之,云天明的大脑就这样带着对程心的复杂情感,飞向了太空。

看看近三个世纪后出现的云天明吧,拥有会见故人的自由、甚至拥有调动智子为自己工作的权力。而再次见到程心的他,也不再像数个世纪前那个孤僻的理工男一样紧张局促,相反,他自在闲适地穿过麦田,用宽厚的目光安抚了程心紧张的内心,用阳光而成熟的微笑谈吐吸引了程心,缓缓说出了暗藏着宇宙真相、人类出路的童话。

可以说,此时的云天明不但成为了人类的救世主,在三体世界里也居于权力的中心,没有人知道云天明经历了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绝不是三体人施舍的善意,而是云天明一步步运用智谋和人类的优势得到的。

这样脱胎换骨之后的云天明,自然轻而易举地赢得了程心的芳心。可是这样的云天明,还爱程心吗?或者说,还恨送他来三体世界的程心吗?

程心和云天明的故事,只是《三体》对于人类本性的刻画中的一小部分,是关于善的部分,而更多的则是对人类本性自私、贪婪的刻画。可以说,《三体》在对人类文明的洞察上,并不逊于严肃文学。

当然作为科幻小说,大刘对宇宙和物理的想象才是他的科幻功底,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商品卡购买

13-【官方正版】三体全套123全套共三册 刘慈欣作品雨果获奖作品¥68度小店购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三体》云天明和程心有过爱情吗?大脑被送走后 云天明还爱她吗”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如由您来编《三体》结局 是否会设计云天明和程心成为一对?

如由您来编《三体》结局 是否会设计云天明和程心成为一对?

程心,云天明,爱情,感情,计划,结局,圣母,单相思,大脑,星星,六甲,内心,恒星,情思,证书,分析,有人认为,从维德,应是,曾萌,明和,小雨天,爱的,爱上,爱情童话,美的人,联合国,云天,不值,事后诸葛亮

2013-08-29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三体中的惊情四百年 程心和云天明虐恋的开端

三体中的惊情四百年 程心和云天明虐恋的开端

程心,云天明,外星人,计划,你愿意,女主角,不一样,明和,都上,主人公,不变,不值钱,主角,云天,人才,人选,准则,内容,天明,大脑,奉献精神,女人,情况,女强人,女神,废纸,幻想,性格,心愿,模式

2020-05-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个暗恋到深处一个浑然不觉 天明们 你们暗恋的程心原来是这样

一个暗恋到深处一个浑然不觉 天明们 你们暗恋的程心原来是这样

程心,云天明,云天,文明,恒星,大脑,地球,曲率,体文,为了她,世界,大刘,智子,王子,画师,计划,飞船,死神永生,指的是,好的,明和,阳光女孩,万有引力,光速,宇宙,太阳系,小说,引擎,情报,阶梯

2014-10-28 #故事阅读

一个暗恋到深处一个浑然不觉 天明们 你们暗恋的程心原来是这样

一个暗恋到深处一个浑然不觉 天明们 你们暗恋的程心原来是这样

程心,云天明,百家号,云天,文明,恒星,天明,作者,大脑,地球,小说,曲率,体文,为了她,浑然不觉,世界,大刘,智子,王子,画师,计划,飞船,死神永生,指的是,好的,明和,阳光女孩,书城,万有引力,光速

2020-04-21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三体云天明:一帆你过来 程心就交给你了

三体云天明:一帆你过来 程心就交给你了

程心,三体人,云天明,人类,罗辑,关一帆,世界,天明,一帆,明和,云天,信息,大刘,文明,曲率,脑子,纪元,粮食,飞船,广播,交给你,会发生,体云,不公平,小世界,快乐时光,度过了,导语,万有引力,一生

2017-09-25 #长篇故事

三体的苦命鸳鸯 云天明到底有多爱程心?

三体的苦命鸳鸯 云天明到底有多爱程心?

程心,云天明,星星,女神,杰克,一生,爱情,本以为,这段感情,大傻,来那,泰坦尼,泰坦尼克,程圣,那可,明和,云天,上海,上苍,举动,可望而不可及,仪式,人心,位置,全世界,前人,可能性,姑娘,圣母,地球

2016-05-28 #经典故事

《三体》读后感4:如何理解云天明和程心之间的感情

《三体》读后感4:如何理解云天明和程心之间的感情

程心,云天明,天明,父母,体文,世俗,感情,时候,星星,贵族,读后感,死神永生,明和,云天,太阳系,小白鼠,爱情,男人,铺垫,阳光,教育,不喜欢,从来没有,保险推销员,关一帆,刘慈欣,向宇,罗辑,人和,人类文明

2008-06-08 #短篇故事

亦正亦邪的第一“舔狗”云天明 真的配不上程心的爱

亦正亦邪的第一“舔狗”云天明 真的配不上程心的爱

云天明,三体人,程心,脑子,云天,钢印,明和,爱上,家族,大刘,故事,思想,星星,男人,分析,是怎样,唐僧,希恩,才让,程圣,罗辑,好的,明一,有点意思,导语,亦正亦邪,仔细分析,人生,人们,内涵

2016-06-02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