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男孩爱哭很“娘”?从这几个方面了解 男孩小时候爱哭反而是好事

时间:2018-11-03

小强的妈妈就有这样的烦恼,她的儿子小强总是动不动的非常爱哭,吃不到喜欢的食物就掉眼泪,摔倒了就掉眼泪

提示:本文共有 16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想要第一时间获得育儿小知识,请您点击右上角的“关注”哦~

文|哺苗育儿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在大家的认知里,男孩就应该是一种坚强的形象,不可以随意地哭闹,认为男孩哭闹是一件很“娘”的事情。

小强的妈妈就有这样的烦恼,她的儿子小强总是动不动的非常爱哭,吃不到喜欢的食物就掉眼泪,摔倒了就掉眼泪。小强妈妈已经非常多次教育小强要做个勇敢的男孩,不能随随便便的就哭鼻子,小强每次都能很好地答应妈妈,但是当他遇到让他无法承受的事情的时候,他就忍不住的掉眼泪。小强妈妈对此非常烦恼,不懂得该如何教育小强让他变得更加坚强。

01

为什么男孩爱哭呢?

1. 性格问题

有些男孩爱哭是他们的天生性格问题,他们天生就是多愁善感的感性性格,遇到事情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会不自觉往下掉。并且这种性格的男孩,当遇到负面的事情的时候,自然会用负面的情绪去表达。

2. 获取手段

很多孩子会使用哭闹的方式来获取家长的关注,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家长就会满足他们的需求,对他们百依百顺的。孩子就会懂得哭闹时一个非常好用的方式,当他们想要的东西家长又无法给他们的时候,就会开始哭闹,以达到他们的目的。

3. 表达能力不够

孩子年龄较小的时候,很多事情无法用语言更好地表达出来,于是就会对父母使用哭闹,希望父母能够懂得孩子想要表达的情绪。并且如果孩子使用哭闹的方式对于家长非常的好使,能够让家长对他们百依百顺,孩子就会惯用哭闹的方式来进行表达。

4. 常常被父母忽略

孩子经常被父母忽略时,内心会缺乏安全感,于是会把情绪转化成泪水。家长应该满足孩子的内心需求,培养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让孩子内心充满安全感,当遇到事情的时候,不会第一时间就想要流眼泪。

02

家长不让男孩哭,对男孩有什么坏处呢?

1. 情绪压抑

孩子哭泣,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如果家长强制不让孩子哭泣,久而久之对孩子的内心伤害是非常大的,孩子会把自己的情绪压抑在心中,无法发泄出来,从而导致孩子的性格变得内向自卑,唯唯诺诺不敢表达自己的意见。

2. 产生恐惧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哭泣的时候,会使用强制的方式让他们停止哭泣。这样强制的方式会让孩子把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藏起来,并且会对哭泣这件事产生恐惧,会无法在他人正常的表达情绪。甚至会让他们产生发泄情绪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的想法,这对他们的性格影响是非常大的。

03

家长该如何正确对待男孩哭泣的行为?

1. 教会孩子控制情绪

家长应教会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做好情绪管理,这样不仅对孩子的性格培养有好处,还能让孩子的情商更上一层楼。家长可以让孩子在适当的场合表达适当的情绪,比如孩子在外面受了委屈,可以回家后和父母讲,对父母发泄委屈的情绪,这样孩子的情绪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2. 接纳孩子的情绪

家长要学会接纳孩子的情绪,女孩子爱哭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其实男孩子爱哭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要对男孩子爱哭这件事存在偏见,男孩爱哭只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当男孩哭泣的时候,家长不应该对他说:“男孩子不能哭”,相反,应该和孩子说:“男孩子也是可以哭的”。当孩子长知道自己的情绪被接纳后,才会更好地表达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家长接纳男孩爱哭这件事,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心中充满自信。

3. 引导孩子与家长进行沟通

当孩子哭泣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先把情绪给发泄完毕,等孩子哭泣完毕,情绪稳定后,家长再引导孩子说出他哭泣的真正原因,了解孩子情绪失控的缘由,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分析,帮助孩子想出解决方法。当孩子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情况时,他们就不会再用哭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而是用更好的方式来进行解决,这样也会逐渐增强孩子的情绪控制能力。

男孩也有哭泣的自由和权利,家长不应该将自己的思想和想法强制限制住男孩的情绪表达。这样对男孩反而伤害很大。在孩子哭泣完毕后,家长再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引导,这样才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男子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男孩爱哭很“娘”?从这几个方面了解 男孩小时候爱哭反而是好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幼儿园中班个案记录《爱哭的小男孩》

幼儿园中班个案记录《爱哭的小男孩》

幼儿,不小心,事情,坏毛病,小朋友,男孩子,问题,想办法,才知道,有些事情,要自己,培养目标,地点,爱哭,小男孩,家长,方法,教室,措施,组织,老师,分析,基本情况,他是个,不会用,上厕所,去解决,原来是,因为别,可是他

2020-06-02 #故事阅读

小时候男孩儿比女孩儿难带?这3方面的差别 还真是那么回事

小时候男孩儿比女孩儿难带?这3方面的差别 还真是那么回事

男孩,女孩,孩子,父母,大脑,家长,发育,男孩和女孩,男孩子,对孩子,给孩子,妈妈,好性,性格,时期,时候,耳朵,精力,管理,好习惯,小灯泡,情绪管理,用来帮助,管理情绪,脊髓液,叶比,得比,李玟,信息交流,前小

2014-09-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三等奖观察记录中班 爱哭的小男孩

三等奖观察记录中班 爱哭的小男孩

小朋友,奶奶,饼干,袋子,时间,孩子,我问他,让孩子,小朋,友帮,你怎么了,云朵,家长,数字,接走,数量,材料,科学课,老师,雨点,陆陆续续,指导,下小雨,他不说,告诉我,原来是,我看到,孩子们,座位上,我以为

2020-06-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他将亲身经历编成故事 从爱哭的小男孩 蜕变为顶级大导演

他将亲身经历编成故事 从爱哭的小男孩 蜕变为顶级大导演

冯小刚,亲人,母亲,电影,徐帆,人生,内心,冯裤子,事情,个人,外人,孩子,心底,情绪,情感,故事,爱哭,相貌,男人,他已经,依然在,多少人,对自己,利的,看电影,丈夫,一生,主人公,人们,前方

2014-10-03 #短篇故事

“心”的传递 关于一个爱哭的男孩寻找母亲的故事:《信蜂》

“心”的传递 关于一个爱哭的男孩寻找母亲的故事:《信蜂》

拉格,世界,情感,信件,人们,故事,母亲,工作,主角,光明,男孩,角色,究竟是,妮琪,希尔,得让,扎吉,贝特,城市之间,感情,一传,两地,人类,回响,光芒,动漫,剧情,怪物,居民,家园

2009-11-18 #故事会在线阅读

儿子爱哭就没男孩儿样?别指责看妈妈怎么做 会哭的孩子像男子汉

儿子爱哭就没男孩儿样?别指责看妈妈怎么做 会哭的孩子像男子汉

男孩,孩子,爱哭,家长,男子汉,原因,内心,性格,规律,表达方式,亲子关系,安全感,方式,老师,对孩子,让孩子,女孩,家庭教育,形式,情绪,时候,母亲,父母,需求,分析,教育,应该如何,情绪表达,教育方式,是一件

2016-01-02 #故事阅读

涨姿势!宝宝哭泣原来也是一件好事儿!爱哭的宝宝长大后更聪明!

涨姿势!宝宝哭泣原来也是一件好事儿!爱哭的宝宝长大后更聪明!

宝宝,家长,情绪,原因,时候,自然就,亲子,内心,想法,本能,反应,情绪压力,给宝宝,若宝宝,向家,好心情,哭声,下意识,仔细观察,健康成长,功能,大人,好处,妈妈,安全感,本性,心理,弄清楚,尿布,怎样才能

2020-05-18 #小故事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日本的动画 类似于寓言故事 主角好像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日本的动画 类似于寓言故事 主角好像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

人们,道士,花仙子,全片,仙人,人类,人间,儿童,助人,哲理,孩子,好事,朝鲜,我国,成人,民间故事,民间传说,老人,片子,蔬菜,萝卜,观后,启迪,教育,很久很久以前,人与人之间,天真可爱,告诉人们,韩国动画片,是一部

2020-04-1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