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韩信攻下魏国后 抓到群漂亮的寡妇 刘邦大喜连忙说:送我宫里

时间:2018-09-13

或许有的所谓的千古一帝说出来会有很多人不赞同

提示:本文共有 19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我们古代帝王大约有个四百多个,可是能称得上是“千古一帝”的寥寥无几。或许有的所谓的千古一帝说出来会有很多人不赞同。但是公认的有这么几个:秦始皇嬴政、汉武帝刘彻、唐太宗等至少是没人反对的。

这其中的汉武帝更是给我们民族带来了无以伦比的文化财富:汉字、汉语、汉族等。可是,你知道么,汉武帝的曾祖母却是刘邦捡的一个寡妇。她就是薄姬。她堪称汉朝的救命稻草。

其实,薄姬的命挺苦的。父亲和魏国宗室私通生下了她。后来,秦朝末年,各地纷纷起来推翻秦朝,身为魏国宗室的魏豹趁势自立为王。薄姬她娘就把薄姬送给了魏豹。

当时的天下大势是这样的,刘邦在谋士张良萧何等的辅佐下不断的壮大起来。不过,刘邦和项羽还有很大的差距。公元前205年,刘邦取得了三秦等富庶的土地,实力大增。同年,刘邦得知项羽竟然派人把义帝杀死在郴县。一时间,天下震惊,纷纷指责项羽背信弃义,弑主杀君,大逆不道。

义帝其实就是当年项梁和项羽起义的时候拥立的楚王。靠着楚怀王的大旗,天下诸侯都起来响应项羽他们。包括刘邦在内都属于楚怀王下属。公元前206年秦朝灭亡。项羽自恃功大,决定自立为王,脱离楚怀王的统领。于是尊楚怀王为“义帝”,自己则跑到彭城当“西楚霸王”去了。

在天下看来,义帝就是项羽的君主。项羽身为楚国的王,竟然杀了楚国的名义上的君主义帝。这一行动后,天下诸侯和项羽分道扬镳。刘邦更认为这是个好机会。于是联合各个诸侯,组成了一个56万的诸侯联军,准备灭了项羽。

这其中就有魏王魏豹。当时身为魏豹的姬妾的薄姬建议魏豹和刘邦合作,因为她已经敏锐的看到了项羽不会得天下的结局。总之吧,魏豹和刘邦形成了联盟。可惜,诸侯各自为战,纵然人数远超项羽。可是,项羽仅用了3万骑兵就重挫了反楚联盟,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彭城之战”。

刘邦兵败后也趁乱逃走了。公元前205年6月,刘邦退到了荥阳。期间差点自暴自弃甘愿跑回沛县躲起来。后经过萧何劝说才鼓起勇气。可见当时的汉军处境是很艰难的,已经被项羽给打残了。

魏王魏豹见状,觉得刘邦已经完蛋了,还是投靠项羽比较可靠。当然,还有一个传言,说魏王魏豹和薄姬走在路上,遇到了薄姬母亲请的有名的术士给他们算命。那术士看了薄姬一眼,说道,你将来定会大富大贵,生的儿子定能当天子。魏豹听了很高兴,薄姬是我老婆,生儿子也就是我的儿子。我儿子是天子的话,那我不就是要成就帝业的人?于是决定叛汉投靠项羽。

当然,这个预言自然也是应验的。因为,不久以后,秋高气爽的时节,在刘邦的安排下,韩信归拢完军队,和曹参灌婴等统帅10万精兵对付魏国。魏豹这个墙头草其实并没有实力。后人也多认为他是个不自量力的痴儿。韩信没费多大功夫就攻下了魏豹的都城安邑。魏豹被俘。两年后,魏豹在荥阳被楚军杀了。刘邦早就听闻了薄姬的美名,听到魏豹败了,连忙令韩信把魏豹的妻妾都带走,尤其那个被预言要生天子的薄姬。

就这样,魏豹魏王宫里他的妻妾被刘邦一股脑的全部收纳了,这其中就有薄姬。至此,这个反复小人落了个家破人亡,女人被别人霸占的下场。当然,我们可以相信,这些女人跟着刘邦会比跟着他要好很多。比如这个薄姬。

其实,最初薄姬并没有被刘邦临幸。她和魏豹其他的妻妾都被撵到了织室洗衣服。这一洗就洗了一年。这期间刘邦似乎已经忘了她一样。也许就是上天的安排,这俩人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

刘邦经过织室的时候,看到了貌美的薄姬,被薄姬的美貌吸引了。

也正是公元前203年的那天晚上,刘邦临幸了薄姬。次年(公元前202年)薄姬生下了刘恒。从那天晚上被临幸后,薄姬再也没有被刘邦召见。就像被遗忘了一样。或许这正是薄姬的精明之处。她可能已经看出来吕雉的心狠手辣。为了明哲保身,她选择了低调,没事的时候就读《道德经》,并把儿子刘恒调教的很有德。

即使是儿子刘恒被封到了紧挨着匈奴的荒芜地带的西北,薄姬依旧是毫无怨言。反过来再看和吕雉斗的那些人,尤其是那个戚夫人,下场凄惨极了。再后来,刘邦死后,吕后把持朝政,开始诛杀刘邦子嗣。甚至,吕雉还想把皇位传给吕姓家人。

或许是薄姬母子的存在感实在是太微弱了以至于吕雉都忘了杀他。吕后势力被诛杀后,大臣们在寻找合适的皇位继承人的时候,看上了刘恒。刘恒为人沉稳友善,且在朝廷上没有根基。薄姬更是以仁厚著称,不会成为吕后一样的人。

总之,这个当年被预言要生天子的人真的生了个天子。儿子刘恒即位,史称汉文帝。也是由这个皇帝开启了“文景之治”。随后刘恒尊她为太后,孙子汉景帝尊她为太皇太后。直到东汉光武帝刘秀还念着她的功绩,追尊她为“高皇后”。

还真是有意思。要不是刘邦的意外路过而临幸了薄姬,就不会有汉文帝刘恒,自然也不会有汉武帝的诞生了。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也算是挽救了汉朝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韩信攻下魏国后 抓到群漂亮的寡妇 刘邦大喜连忙说:送我宫里”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韩信灭掉齐国后 给刘邦“报喜” 刘邦大喜之际 心中却暗起杀机

韩信灭掉齐国后 给刘邦“报喜” 刘邦大喜之际 心中却暗起杀机

刘邦,韩信,项羽,齐国,齐王,剧照,荥阳,郦食其,武涉,种子,使者,中王,封韩信,西进,韩信灭,兵力,咸阳,处境,天下,张良,韩信求,一带,势力,家人,战线,指令,抽走,损失,楚国,精锐部队

2014-11-26 #故事阅读

帮助刘邦打败项羽的关键人物 不是韩信张良 而是不出名的他!

帮助刘邦打败项羽的关键人物 不是韩信张良 而是不出名的他!

项羽,刘邦,英布,敌人,张良,朋友,小将,武力,楚汉争霸,万大,彭越,有才,韩信,使者,国相,劣势,中原,东西,众人,任务,优势,先机,利润,利害,听闻,天下,大王,大喜,大好形势,将领

2016-09-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背水一战的传奇 刘邦阵营中韩信的独当一面 韩信的军事传奇

背水一战的传奇 刘邦阵营中韩信的独当一面 韩信的军事传奇

刘邦,韩信,张耳,陈馀,赵军,项羽,魏豹,汉军,赵歇,军事,传奇,大将,才能,魏王,魏国,小红旗,千古,时候,现实,荥阳,调走,阵营,似乎是,汉王刘邦,建功立业,背水一战,下相,安邑,张良,王赵

2009-03-18 #故事阅读

刘邦为何非要自己上阵而不用韩信抵挡项羽

刘邦为何非要自己上阵而不用韩信抵挡项羽

项羽,刘邦,韩信,楚军,汉军,策略,历史,荥阳,势力,秦国,燕三国,齐平,我们知道,垓下之战,优势,战神,战况,时间,英雄人物,蜀地,诸侯,赵国,魏国,齐国,从这里,可以看出,更高一筹,东击齐,于荥阳,彭越

2020-05-28 #小故事

楚汉相争80:彭城之战失败后 刘邦想请回韩信 张良却另有主张

楚汉相争80:彭城之战失败后 刘邦想请回韩信 张良却另有主张

英布,刘邦,隋何,项羽,彭城,张良,韩信,恶名,荥阳,诏书,义帝,周勃,吕后,张良献,樊哙,楚臣,王有诏,陈平,魏豹,一战,九江,九江人,平阳,太公,大喜,大王,大战,帅印,王陵,汉王

2018-06-05 #故事会

刘邦打败项羽 不只是韩信一个人的功劳 是全部汉阵营人的功劳

刘邦打败项羽 不只是韩信一个人的功劳 是全部汉阵营人的功劳

刘邦,韩信,项羽,兵权,功劳,主力,关中,荥阳,成皋,章邯,个人,修武,阵营,危机,楚国,诸侯王,部队,魏国,大战略,那么艰难,关中平原,周勃,曹参,英布,萧何,诸葛,项王,魏发兵,一城,好的

2014-09-15 #经典故事

韩信和项羽的个人能力哪个更厉害一点?

韩信和项羽的个人能力哪个更厉害一点?

韩信,项羽,刘邦,齐国,张耳,李左车,陈余,垓下,上策,下策,军队,军权,俘虏,军事,对手,时间,燕国,赵国,魏国,垓下之战,如今是,虚心请教,从楚汉,于韩信,周殷,师礼,成皋,彭越,楚汉争霸,王魏豹

2014-09-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韩信这招声东击西用的漂亮 从此有了自己的成名之作!

韩信这招声东击西用的漂亮 从此有了自己的成名之作!

刘邦,韩信,项羽,魏豹,魏国,汉军,成名作,彭城,联军,齐国,夏阳,安邑,一带,关中,主力部队,兄弟,史书,大军,局面,本领,楚军,过河,魏军,进攻,一部分人,本来是,可那,殷王,楚霸王,魏国之

2008-10-29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