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上海书展」听 他们与书展的故事

时间:2018-08-31

上海书展是一年一度爱书人的盛会,各个出版社纷纷献出好书

提示:本文共有 8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上海书展是一年一度爱书人的盛会,各个出版社纷纷献出好书。在浩瀚无垠的文化殿堂里,普通读者收获了什么好书呢?东方网记者在书展现场与读者们深度交流,听他们讲述与书展和书籍的故事。读者臻洪庆,推荐书目《三国演义工笔精绘本》:“能买到书画家钱尔成的签名书,我很荣幸。”臻洪庆是山东人,此番特地来到上海感受书展的文化氛围。臻洪庆是签名书收藏爱好者,对书画家钱尔成久仰大名。

读者罗淑怡,推荐书目《好的教育理工科父母独创的80个教养实例》:“帮助我学习怎样与孩子情感交流。”罗淑怡从东莞远道而来参加上海书展,她和丈夫都是理工科出身,自觉感情不够细腻,希望通过阅读这本为他俩“量身定制”的书,改善家庭教育观,更好地陪伴孩子。

读者曹宇红,推荐书目《北平笺谱》:“鲁迅先生与郑西谛先生合编的经典,文化艺术价值极高。”曹宇红是收藏协会的会员,尤其钟爱连环画。这几年的上海书展,曹宇红从不缺席。《北平笺谱》印有书画,曹宇红说,如果内页都是宣纸就更好了。

读者翟浩君,推荐书目《识字卡片》:“马上开学了,我要预习起来。”翟浩君九月份开学后将升入小学二年级,趁着暑假,在妈妈的陪伴下,翟浩君来到书展选购一些课内课外的读物,做一些预习功课,拓展识字量。

读者陈溪儿,推荐书目《李斯特钢琴全集练习曲》:“李斯特的钢琴曲在技巧和节奏的把控上都颇具难度,这本书买回去可以好好练上一阵。”陈溪儿是零零后,自幼习琴,目前已经取得了演奏级。此次与好友前来逛书展,碰巧看到了心仪的乐谱。

读者高雅君,推荐书目《广式滋补靓汤》:“回家送给我爸,这样我和我妈就有汤喝啦。”高雅君是九零后女孩儿,平日喜欢阅读各类文学作品,尤其偏爱青崎有吾的推理小说。不过在今年的书展,她却买了本菜谱,让老爸“实践”。

读者顾燕家的两个女儿,推荐书目《楷书千字文》、《草莓萌萌兔在哪里》:“大女儿想临摹宋徽宗字帖,小女儿喜欢看绘本。”顾燕的家庭是典型的上海二胎家庭,女孩们抱着书本爱不释手,陪伴孩子们逛书展让她也打开了书展“大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上海书展」听 他们与书展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我与书展的故事永远充满青春活力的上海书展

我与书展的故事永远充满青春活力的上海书展

上海书展,书展,上海,图书,身份,国务院参事,出版社,小花,青春活力,盛会,读者,改革,活动,樊希安,出版人,副总,责任编辑,三联书店,中一,丽的,出版集团,故事,价格,全国,充满活力,出版业,出版发行,出版界,印象,单位

2020-09-27 #短篇故事

2020上海书展 上海文艺出版社有哪些新书

2020上海书展 上海文艺出版社有哪些新书

上海,中国,文艺社,作家,书展,陈丹,文库,餐桌,读者,生活,巴赫,那多,作品,文学,新作,三部曲,浦东,献祭,革命者,金乡,骑士,余华,小文,活动,上海书展,专号,史诗,口袋,四史,小说

2008-02-21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上海国际童书展

上海国际童书展

三毛,张乐平,漫画,三毛流浪记,形象,大师,故事,画集,张乐,张建亚,郑辛遥,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流浪儿,创作,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之父,价值,先生,历史,孩子,年代,文化遗产,活动区,艺术作品,读者,三毛从军记,中国人,中国的历史,启动...

2012-04-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上海国际童书展

上海国际童书展

故事,海豚,老鼠娶亲,刘娟,孩子,抽屉里,传媒,秘密,中国原创,中国文化,世界,老奶奶,活动,余治莹,张志勇,李一,中国传统,给孩子,让孩子,翻译家,大世界,专家,书评人,作者,全世界,内容,内心,力量,创始人,图书

2018-01-21 #故事阅读

快递小哥 货机机长走进上海书展 讲述抗疫“逆行”故事

快递小哥 货机机长走进上海书展 讲述抗疫“逆行”故事

快递小哥,物资,朱华,圆通速递,上海书展,圆通,机长,疫情,武汉,航空,上海人民出版社,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仪式,全书,任务,医院,同事,展区,故事,新书,航班,过程,发展,援助,为援,刘光忠,孙俊,李兵,段时间

2016-01-01 #长篇故事

机器人写作 互动小说……趣头条亮相上海书展带来“未来阅读”

机器人写作 互动小说……趣头条亮相上海书展带来“未来阅读”

头条,内容,上海书展,书展,小说,平台,理念,读者,乐趣,关键,形式,情节,故事,活动,新经济,网络文化,多新,金志刚,上海展览中心,展示了,图说,上海,书香,中国,书局,企业,代表,产品,亲临现场,参与感

2011-08-25 #长篇故事

2019上海书展闭幕 去年市民平均一年读6.1本书

2019上海书展闭幕 去年市民平均一年读6.1本书

书展,纸质,上海,图书,上海书展,书香,中国,分会场,实体,比例,读者,数字阅读,上海市民,十佳,市民,活动,书店,全国,新书,文学,明星,有限公司,约翰,服务,阅读量,会上,作品,出版社,博物馆,双十佳

2009-02-02 #故事会

看书 还是听书?上海书展用“未来读书馆”叫醒你的耳朵

看书 还是听书?上海书展用“未来读书馆”叫醒你的耳朵

图书馆,小雅,内容,声音,城市,蜻蜓,上海,展台,图说,场景,孩子,官方,文化,方式,用户,音频,传播,新上海,上海书展,米小圈,历史,名著,喜马拉雅,市民,建筑,故事,板块,节目,专辑,习惯

2010-12-19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