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董家历史故事」关圣场60年代热闹非凡 每逢过年要唱戏一个月……

时间:2018-07-12

请准备好板凳和瓜子,故事马上开始:关圣场隔黄桷树十多丈远的右下方有两个大石头,至于多大没人量过,我小时候在上面晒过菜,那个小的石头可晒一背兜菜

提示:本文共有 6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文由董家镇关圣场村4组祝康福讲述,他出生于1954年,今年66岁。请准备好板凳和瓜子,故事马上开始:

关圣场隔黄桷树十多丈远的右下方有两个大石头,至于多大没人量过,我小时候在上面晒过菜,那个小的石头可晒一背兜菜,下面的个围着上面的个一周又可以晒一背兜菜,可惜文革时把它打来修黄桷树大路上的语录门给毁了,据当年打石头的石匠说,在大石头下面劈开后,中间有两根鲜红的红蛇,当年的石匠周成帮和秦德兴二人还在世,他二人亲眼目睹此事的决非妄传。

▲大石头打来修建的语录门

在关圣场的背后修有一个碉堡据说是关圣场竣工后赶场天其喧哗声有如雷震,其声可传数里之远,故修此碉堡压住其声略减,我们小时候到对面山上放牛逢赶场天很远就能听到关圣街上如同蜂子朝王一样,其声方园一里内可闻。这个决非虚构,凡五六十岁的人必然见过!

关圣场在我的记忆中最兴盛时是六几年,那个时候赶场的人很多,逢年过节热闹非凡,从腊月初十到第二年正月十五天天演剧各大队到戏楼上演出,董家,青龙,双龙乃至三元都到关圣场演出,看演出的人说不上人山人海,倒也真是川流不息.

▲六十年代的关圣场非常热闹

那个时候钱真正是钱,猪肉6角6分钱一斤还没多少人吃。过端午节乡下的人用灰面做成麻雀一样拿到街上卖,几乎半条街全是,一分钱二分钱就可以买到,赶场吃碗面条8分钱肉做臊子才1角2分钱一碗,牛肉2角钱1斤。买羊子来吃,皮子剥来晒干卖了就可以买一头活羊子,肉就是白吃。

唉!时光易过,一切都不复返了,关圣场的辉煌已成过去,我们只能从记忆中去寻找它,留恋它!怀念它!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董家历史故事」关圣场60年代热闹非凡 每逢过年要唱戏一个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延安是个有着历史故事的地区 热闹非凡非常值得一去!

延安是个有着历史故事的地区 热闹非凡非常值得一去!

延安,中华民族,凤凰山,革命遗址,中共中央,国土资源部,周恩来故居,国家地质公园,朱德故居,黄帝陵,中华儿女,始祖,圣地,典礼,传统,乾坤,住宅,国家,土墙,大典,地方,太极图,天下,轩辕黄帝,导游,小院,延安革命纪念馆,弯道,弧度,指挥...

2014-09-12 #小故事

二月二龙抬头 社区热闹非凡

二月二龙抬头 社区热闹非凡

活动,摄像,表演,李坚,中央国际,双龙,节目,观众,敬龙,棉花糖,罗弘,小区内,味美,贵阳,普天,传统习俗,传统,冰糖葫芦,小区,套圈,小吃,春回大地,形式多样,社区,民间,歌舞,民俗,游戏,祈雨,红鼓

2010-04-27 #故事会

民间故事:家有狐仙 热闹非凡

民间故事:家有狐仙 热闹非凡

刘员外,刘员,狐妖女,狐狸,图片,网络,有一天,和家,一身,人类,后花园,故事,外家,宅门,女子,娘子,小青年,捂着,教训,时候,法师,皮鞭,道士,青草,刘家大,想找个,老夫人,丁中,买路,从观景

2017-04-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韩市民喜迎中秋佳节 首尔传统市场热闹非凡

韩市民喜迎中秋佳节 首尔传统市场热闹非凡

韩联社,刘佳,人民,中秋佳节,网讯,地区,市场,实习生,市民,祭品,编译,商贩们,促销活动,韩国首尔,大张旗鼓,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12-13 #故事阅读

曾经热闹非凡的青岛第三公园

曾经热闹非凡的青岛第三公园

三公园,青岛,公园,剧场,工人文化宫,青岛市,宿艳琴,工人,时期,日本,曲艺,露天,石桌石,鲍岛,上海路,工人体育场,乐园,侨民,人工湖,体育场,假山,俱乐部,创始人,回廊,场所,姑子,山东,新市区,建筑,树木

2008-09-22 #故事阅读

狐仙故事:家有狐仙 热闹非凡吴一杞吧

狐仙故事:家有狐仙 热闹非凡吴一杞吧

刘员外,刘员,狐妖女,狐狸,有一天,和家,天下,一身,人类,外家,后花园,故事,宅门,女子,娘子,小青年,捂着,教训,时候,法师,皮鞭,相公,道士,青草,刘家大,想找个,没办法,老夫人,丁中,买路

2012-08-09 #短篇故事

1. 热闹的元宵节:喜庆祥和的民间活动
2. 喜迎元宵节:热闹非凡的传统庆典
3. 元宵

1. 热闹的元宵节:喜庆祥和的民间活动 2. 喜迎元宵节:热闹非凡的传统庆典 3. 元宵

作文,妈妈,花灯,人们,烟花,元宵,传统,爸爸,爷爷,比赛,孔明灯,小牛,灯笼,狮子,活动,这一天,大街小巷,佳节,乒乓球,传统节日,场景,夜空,宫灯,小熊猫,左手,彩灯,时候,焰火,熊猫,终点

2024-01-30 #综合

敦煌是个很有故事的地方 建筑古来 热闹非凡!

敦煌是个很有故事的地方 建筑古来 热闹非凡!

月牙泉,小镇,敦煌市,遗址,阳关,建筑,景区,三危,区域,博物馆,敦煌,游客,胜地,莫高窟,旅游,古曲,山下,竺法护,玄奘,游阳,远山,鸠摩罗什,下一站,东南行,越山,观音井,三危山,佛教,佛学,人身

2014-09-19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