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导盲犬珍妮正式退役 感谢陪伴 大家永远不会忘记你!

时间:2018-05-10

2018年12月18日在中国导盲犬大连训练基地里,正式宣布珍妮退役,给珍妮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提示:本文共有 8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珍妮是中国第18只导盲犬,引导陪伴了8年的陈燕坐火车前往大连,最后一次为她导盲。2018年12月18日在中国导盲犬大连训练基地里,正式宣布珍妮退役,给珍妮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珍妮离开她服役了8年的盲人妈妈陈燕,回到大连老家寄养家庭养老。

珍妮出生在大连,它是一条纯黑色的拉布拉多犬,毕业于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之后与中国首位女盲人钢琴调律师、北京市东城区盲人协会主席陈燕配对成功。陈燕当了珍妮的妈妈,珍妮当了陈燕的眼睛。珍妮的出现,为陈燕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和保障。在共同度过的八年时间里,创造了许多奇迹。

一次乘坐地铁被拒后,珍妮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从那以后,陈燕决定为珍妮争取更多的活动空间。她带着珍妮去全国各地做演讲,呼吁社会消除误解,接纳导盲犬。八年之间,陈燕和珍妮为导盲犬畅行做了很多事情,因为珍妮,很多公共交通和公共场所都向导盲犬敞开了大门。

在天通苑地铁站珍妮曾经遭遇过11次拒绝,珍妮和陈燕大大推动了导盲犬进入公共场所的进程。2015年5月1日《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正式实施,盲人可以携带导盲犬进站乘坐地铁;同一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的《视力残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若干规定(试行)》也正式开始实施,视力残障旅客可携带导盲犬进站乘坐火车。

珍妮一生有三个主人,分别是寄养家庭、训导员和盲人使用者,按照国际惯例,导盲犬退役之后将跟随寄养家庭养老。珍妮退役之前,陈燕也曾争取为珍妮养老,直到昨天上午,陈燕还是期待能继续抚养珍妮。

10岁的珍妮到了退役的年纪,大连导盲犬基地的校长王靖宇宣布珍妮会回到寄养家庭马女士家里享受晚年生活,并配给陈燕另一只导盲犬。对于校长的决定,导盲犬珍妮用行动表示“抗议”,她挡在陈燕前面,不允许黑萌萌靠近。陈燕也表示,将会在寄养家庭陪珍妮完成退役后的过渡期,待珍妮适应新生活后,才会离开大连。

谢谢你的陪伴,再见“珍妮”!希望珍妮余下的狗生能放下自己的任务,幸福享受属于它的生活!也希望大家对待今后遇到的每一只导盲犬都充满着爱与包容。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就请多多点赞支持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导盲犬珍妮正式退役 感谢陪伴 大家永远不会忘记你!”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导盲犬珍妮退役 回“家”养老

导盲犬珍妮退役 回“家”养老

珍妮,陈燕,导盲犬,萌萌,寄养家庭,大连,中国,盲人,养老,主席,基地,公共场所,妈妈,校长,社会,导盲犬珍妮,按照国际惯例,盲人协会,刘畅,王薇,李庆忠,王靖宇,石爱,新生活,一生,主人,仪式,互帮,伙伴,使用者

2017-02-21 #短篇故事

一条狗的使命:导盲犬“珍妮”的前半生

一条狗的使命:导盲犬“珍妮”的前半生

导盲犬,珍妮,人士,残疾人,视障,公共场所,马恩,使命,动物,社会,陈燕,一生,中国,人类,公众,培训基地,城市,抚养权,时间,程度,公共交通工具,日子里,违法成本,伊森,应是,方在,来保,比可,燕服,贝利

2020-08-06 #短篇故事

导盲犬珍妮光荣退役 黑萌萌接班引路爱心满满!

导盲犬珍妮光荣退役 黑萌萌接班引路爱心满满!

导盲犬,萌萌,陈燕,珍妮,中国,蔡先生,基地,三好,盲人,规定,北京,黑色,测试,张润,北京南站,南站,时候,扔到,站台,问题,障碍,障碍物,考试,孔严,蔡长贵,高更,国家有关,地下停车场,大连北站,好的

2012-10-30 #故事阅读

明星导盲犬珍妮退役 黑萌萌抵京“接班”引路

明星导盲犬珍妮退役 黑萌萌抵京“接班”引路

萌萌,陈燕,珍妮,导盲犬,基地,考试,张润,服务组,明星,南站,眼睛,考官,障碍物,工作,导盲犬珍妮,王薇,工作人员,北京南站,北京青年,地下停车场,好朋友,新组合,新环境,都会,来源,北京青年报,北京,体型,住地,人群

2007-03-10 #短篇故事

新活法·精彩故事导盲犬珍妮的11次心伤图

新活法·精彩故事导盲犬珍妮的11次心伤图

陈燕,导盲犬,珍妮,地铁,盲人,工作人员,苏先生,地铁站,上位法,北京市,规定,告诉记者,记者,和珍妮,乘客,全程,公交车,北京站,口令,天通苑,都会,导盲犬珍妮,主人,司机,条例,火车,障碍,影响,训练,刘雯

2020-09-24 #经典故事

导盲犬珍妮退役 它最后一次乘坐地铁却依然不顺利

导盲犬珍妮退役 它最后一次乘坐地铁却依然不顺利

珍妮,导盲犬,陈燕,主人,服务,狗狗,玩偶,不要再,公共场合,大众,基地,地铁,大连,时候,盲人,视障,过程,工作,生活,寄养家庭,对它们,很多人,罗素,迪士尼,我愿意,那一天,都会,印象,中国,上地

2010-08-21 #小故事

导盲犬珍妮今天退休 主人陈燕深情拥抱:谢谢你的陪伴

导盲犬珍妮今天退休 主人陈燕深情拥抱:谢谢你的陪伴

陈燕,珍妮,导盲犬,和珍妮,基地,客户,常人,大连,家人,年龄,盲人,黑色,生活,学会了,李环,钢琴调音,今天上午,世界,京城,人家,伙伴,劲头,全身,伤人,公交车,公共场所,勇气,北京,北京晚报,地铁

2018-03-21 #经典故事

双语导盲犬珍妮今日退役 服务人类7年 能听懂中英文口令

双语导盲犬珍妮今日退役 服务人类7年 能听懂中英文口令

珍妮,导盲犬,陈燕,盲人,妈妈,服务,时候,狗狗,中国,口令,英文,导盲犬珍妮,是一只,一生,中文,信心,基地,孩子,尾巴,物品,眼睛,笔者,超市,生活,训练,买东西,喜欢玩,被送到,陈燕珍,感觉吧

2013-07-1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