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时间:2018-04-09

第二天,当她真正的在学校一个人独立过一天的时候,她适应的很快,根本就没有任何不适!出乎意料的是老公给我打电话哭了,说是舍不得!女儿幼儿园水杯结

提示:本文共有 10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女儿今年刚刚上幼儿园,9月1日开学,只上了半天,还有老公陪着,所以她的表现很好,我基本上没有担心什么,但是老公总是在担心这担心那。第二天,当她真正的在学校一个人独立过一天的时候,她适应的很快,根本就没有任何不适!出乎意料的是老公给我打电话哭了,说是舍不得!

女儿幼儿园水杯

结婚六年,我还是第一次见老公把不舍表现出来,心中感觉到莫名的好笑,就问起了促狭的心思,便问他,将来有一天女儿要出去上大学了他怎么办,结果他说只准让她在市内上大学,我突然发现,老公对女儿这种放不下有点过分了,可是他又不会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做,所以我也未置可否,只是安慰了他一下!

可是我想说的是,不论我们有多少不舍,我们都要学会放手!放手让他们去飞,他们才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天空,放手让他们去生长,他们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放手让他们去追寻,他们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更喜欢哪一片云,才能在云端成为自己喜欢的人!

突然想起来给孩子们读的一本绘本,叫《我可以自己睡》,讲述的是一个幼儿园大班的樱子小朋友要练习一个人睡觉的故事!虽然樱子说自己可以,可是爸爸妈妈却明显的慌张起来,认为她不一定能行。然而,事实证明,幼儿园大班的樱子完全可以自己睡觉了,父母的担心有些多余了!

现实生活中我们太多家长都是这样不放心自己的孩子,不论孩子多大,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完全离开爸爸妈妈,孩子总是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我们也会有太多太多的担心,可是孩子们自己却告诉我们,他可以!

大多数时候,不是孩子离不开我们,而是我们离不开孩子。我们都知道,总有一天,孩子们会离开我们去求学去工作,开始自己的人生道路,而我们不可能一直越俎代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应该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因为只有放手,孩子才能真的学会长大,只有放手,将来孩子踏入社会的时候才能有足够的保护自己照顾自己的能力!我们适当的放手,孩子们将来会感激我们的!

尽管我们家长的心里会有千万分的不舍,可是那又怎样,成长是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事情!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甚至是我们家长不都是在学习磨砺中成长吗?我们不也是在一次次的别离和相遇中学会了相处吗?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更要放松心态,给予孩子足够的信任,我们会发现他们比我们想象中坚强能干!

触龙在劝说赵太后时曾说:“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古人都知道并且留下的道理,我们更应该明确地懂得且执行,那么让我们用一种叫放手的爱来面对我们的孩子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阿木演唱《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

阿木演唱《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

阿木,故事,这首歌,对方,好的,都会,追梦人,业界,人类,伤痛,低潮,公益,低调,作品,作用,创伤,前段时间,原唱,听众,嗓音,女孩,大叔,声音,娱乐圈,少年,感情,心灵,情绪,意义,是非

2012-07-20 #故事阅读

茶花女: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遗憾却已经是圆满

茶花女: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遗憾却已经是圆满

阿尔芒,茶花女,玛格丽特,爱情,阿尔,家族,悲剧,时间,生活,忆梦,男主人公,农村,一生,内心,事情,姑娘,女子,巴黎,父亲,现实,真相,眼光,结局,苦苦哀求,才知道,这一段,去世了,小仲马,忆红,玛格丽

2012-08-02 #小故事

德鲁纳酒店爱情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给你碧海蓝天予你自由

德鲁纳酒店爱情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给你碧海蓝天予你自由

爱情,女孩,女鬼,时候,朋友,父母,桑切斯,小故事,人性,人间,内心,鬼怪,好事,故事,方式,到最后,日常生活中,而且也,德鲁,孟姜女,安安,不一样,亲情,一环扣一环,一个男孩,事情,友情,内容,剧中,冥婚

2008-11-26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