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那些女人》:一群女人抗日的悲壮故事

时间:2018-03-12

看完这部电影真是催泪呀,水芹娘何赛飞饰家破人亡的时候,惠姑娘殷桃饰说我身子脏了,但心不脏的时候,刘家少奶奶小玉周冬雨饰穿着自己最爱的戏袍跳湖的

提示:本文共有 13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刷抖音的时候偶然间看见了一个片段,里面的场景不同于别的抗战片一开始就是一堆男人扛着枪说:冲呀,它是一群女人用着自己的方式,靠着自己微弱的力量抗击着敌人,看完片段就感觉这部电影的想法很好,所以就点开了评论看了一下这部电影叫什么名字,原来这部电影的名字就叫《那些女人》,是由吴贻弓、江平、李作楠联合执导的抗日题材电影,里面的演员也大多很熟悉,有何赛飞、姚晨、周冬雨、胡可、殷桃、马伊琍呀,都是演技派,2018年9月3日上映的。

看完这部电影真是催泪呀,水芹娘(何赛飞饰)家破人亡的时候,惠姑娘(殷桃饰)说“我身子脏了,但心不脏”的时候,刘家少奶奶小玉(周冬雨饰)穿着自己最爱的戏袍跳湖的时候,都是催泪的时候。

其中,感觉演技最好的是何赛飞(水芹娘的饰演者),剧中的水芹娘从小就在南通的濠河长大,是个地地道道的乡下女子,她质朴爽直、吃苦耐劳,但同时她也见识短浅、碎嘴八舌,有一张“不饶人的利嘴”,而何赛飞就把她这乡下女人的形象演的入木三分。在电影中她是善良的,也是勇敢的,在日本侵略者相继杀死她的父亲、兄长、腹中骨肉以及相濡以沫的丈夫、可爱懂事的10岁幼子的时候,她从未向命运低头,不但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而且主动自觉地投身到抗日行动之中。

她又是爱憎分明的,从一开始因为惠姑娘的不洁,对她百般嫌弃,到后来因为惠姑娘救了自己的女儿水芹,对她态度转好,甚至于后来为了救惠姑娘不辞辛苦,竭尽全力。总而言之,水芹娘这个人物形象是饱满的,而何赛飞也十分生动细腻地将这个人物形象表现了出来。

个人感觉电影里最精彩的形象就是殷桃演的惠姑娘,剧中的惠姑娘是个风尘女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水乡小城里拔尖儿的人物,她是个不幸的人,从小的命运就很悲惨,这使得她很小的时候就尝到了世间冷暖。这个角色是十分矛盾的,她一方面行为十分放荡 一方面又正义感爆棚,在水芹受到日本人的追赶时,勇敢的站了出来,使得水芹免受迫害,在面对侵略者的时候,她变成无所畏惧的战士,怀着对国家和民族的赤诚之心,用柔弱的身躯抵挡住日本侵略者前进的步伐,让人肃然起敬。殷桃的演技也是在线的,从一开始去买菜被骂脸上的不屑,到后来被救出来浑身颤抖的说“婶,我虽然身上脏了,但我的心不脏”时的那种委屈,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里面周冬雨饰演的刘家少奶奶也是一大亮点,她的一生是可悲的,从前是一名戏子,后来被汉奸丈夫看中娶回了家,在汉奸丈夫的压榨下卖笑求荣身着和服为日军跳舞,她虽然衣食无忧,却因为丈夫是汉奸,自己从事的也是翻译的工作,走在街上被人指指点点,后来丈夫甚至为了自己的前程让她去陪日本人,她心灰意冷,和丈夫吵了一架,正在此时水芹娘进来了,为了防止家丑不外扬,公公对外说水芹娘偷了东西,要逮捕她,她看到了水芹娘脸上的无助之后 看清了自己,最后帮助水芹娘救走了被日本人带走的惠姑娘,自知难活,于是穿着一身传统的中国服装跳河自尽。

这是关于一群女人的抗日故事,她们用小人物的方式保卫着国家,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小人物的共同努力,才有的今天的太平盛世,我们要永远铭记。电影的主题以及演员的演技是好的,但是电影的剧情不够饱满,没有很深刻的刻画人物形象,这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那些女人》:一群女人抗日的悲壮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抗战时期的一个悲壮的抗日故事 勿忘国耻啊!

抗战时期的一个悲壮的抗日故事 勿忘国耻啊!

日军,日本,冷云,姐妹,满洲,移民,关书范,日本人,伪满,劳工,煤矿,部队,实验,抗日,中国东北,义勇军,人民,侵华日军,关东军,民众,溥仪,万人坑,日本侵略者,中国,政策,细菌,领导,刑务所,新京,邓铁梅

2020-09-15 #经典故事

抗日英雄儿女 悲壮之至!血战长空浩气长存吧

抗日英雄儿女 悲壮之至!血战长空浩气长存吧

祭文,胡琏,石牌,大中华,胡琏将军,严辩,古有明,华夷,师师长,日正,战役,感情,全文,万象,决心,军人,力尽,小镇,国民革命,后人,声势,少将,山川,师长,格式,昭告,春秋,爱国情,气概,民国

2020-06-17 #故事阅读

民间故事:抗日打鬼子 一名戏子的伟大爱国情怀 何其悲壮

民间故事:抗日打鬼子 一名戏子的伟大爱国情怀 何其悲壮

王双,安平镇,大汉,少佐,前田,布衣,日本,武生,鬼子,衣服,鬼子兵,愤怒地,一跃,坟前,后台,人群,中华,声音,城门,戏台,恭敬地,戏院,身子,时候,盒子枪,皇军,肥头大耳,花枪,铛铛,到来

2020-03-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抗日英雄汪亚臣 铁骨忠魂不能忘 他的故事感人又悲壮

抗日英雄汪亚臣 铁骨忠魂不能忘 他的故事感人又悲壮

将军,汪亚臣,哈尔滨烈士陵园,历史,头颅,药水,可是他,日本人,工作人员,发现了,窝子里,事迹,人称,军长,大碗茶,双龙村,县城,原因,地方,后脑,哈尔滨,外长,故事,尸首,工人,撬开,敌人,日寇,月份,黑龙江

2020-08-23 #短篇故事

不得不看 这曲抗日的悲壮之歌 是如此震撼人心!

不得不看 这曲抗日的悲壮之歌 是如此震撼人心!

李桓,白静,血色湘西,石三怒,剧中,王劲松,成就,湘西,演员,观众,张光北,男主角,世代,剧组,电视剧,网友,老师,血性,雪峰山,这部剧,刘敏涛,汪老板,田穗穗,童莲,瞿先生,龚若飞,黄若萌,麻大拐,龙耀文,中共党员

2008-09-24 #经典故事

中国史上四大悲壮英雄:第一是抗日英烈 最后一位上过学都认识!

中国史上四大悲壮英雄:第一是抗日英烈 最后一位上过学都认识!

史可法,文天祥,李定国,清军,上过学,抗日英烈,张自忠,多铎,大呼,张世杰,远超,陆秀夫,中国史,三杰,中华民族,四大,代表,人生自古谁无死,体制,千古不朽,含金量,名臣,英雄人物,将领,存亡,壮歌,废物,扬州,扬城,战绩

2009-11-21 #故事会

抗日女英雄23岁牺牲 死时是悲壮的 被日军砍成七块扔进硫酸缸

抗日女英雄23岁牺牲 死时是悲壮的 被日军砍成七块扔进硫酸缸

林新平,抗日,历史,敌人,思想,新四军,群众,林心,林新,劳动力,叛徒,女英雄,学生,知识,科学技术,话剧,宣传,爆发后,乔治,任文,关林,屈维廉,吴肃,吴苏,岳峰,林心平,葛湖,邓小平,副团长,女主角

2018-05-2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抗日战争史上最悲壮的战役—滕县保卫战 川军一共阵亡了三位将军

抗日战争史上最悲壮的战役—滕县保卫战 川军一共阵亡了三位将军

滕县,徐州,日军,王铭章,川军,李宗仁,部队,韩复渠,津浦铁路,将士,师长,泰安,集团军,进攻,王铭,赵渭滨,邹绍孟,一带,临城,司令部,师团,战区,战略要地,援军,济南,界河,装备,南下,矶谷廉介,寺内寿一

2015-06-06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