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华特迪士尼公司换帅:69岁CEO功成身退 转任执行董事长

时间:2017-12-31

2月25日,华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董事会宣布提名迪士尼乐园董事长Bob Chapek为公司新任CEO,也是迪士尼近百年历史上第七位CEO

提示:本文共有 12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华特迪士尼公司新任CEO终于揭晓。

2月25日,华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董事会宣布提名迪士尼乐园董事长Bob Chapek为公司新任CEO,也是迪士尼近百年历史上第七位CEO。

原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将成为迪士尼执行董事长,并指导公司的创意工作,直到艾格与迪士尼的合同于2021年12月31日到期。

根据迪士尼公告,Bob Chapek将向艾格和公司董事会汇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Chapek在过去三十年在迪士尼核心部门的经历,让他打败了其他潜在的继任者,包括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负责人Kevin Mayer。

现年69岁的罗伯特·艾格已执掌迪士尼近15年,他将迪士尼打造成好莱坞最大也最具权势的娱乐集团。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中,艾格表示,公司变得越来越大和复杂,“我应该尽可能地花更多时间在业务的创意上。”

从2005年成为迪士尼CEO开始,艾格领导了迪士尼对皮克斯动画的收购工作,作价高达74亿美元,随后又完成了对漫威娱乐、卢卡斯影业的收购,让迪士尼拥有了娱乐产业最为知名的三大品牌,迪士尼也因此成为电影特许经营业务的领导者,这一经营方式目前主导着电影行业。

2018年,艾格迎来了所有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一笔:713亿美元吞并21世纪福克斯娱乐资产,随后推出的流媒体服务Disney +让迪士尼能够更好地将内容通过在线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与Netflix等展开竞争。在艾格任期内,迪士尼并发行了全球影史票房最高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据华尔街日报,艾格任内的另一大成就是在迪士尼在中国市场的扩张,特别是在上海的迪士尼乐园。

华尔街日报称,艾格作为现代娱乐产业最成功的CEO是有目共睹的,在他的任期内,迪士尼股价增长了6倍,年收入翻番,净利润涨了4倍。

艾格曾数次公布其退休计划,最早是在2011年表示将在2015年退任CEO,随后又4次宣布退休计划延后。

此次Chapek获任CEO并立即生效,艾格表示能够完成顺利的交接,让迪士尼避免无休止的“揣测、焦虑和竞争”。艾格还称,Chapek“拥有所有我们所寻找的CEO应该有的一切品质”。

Chapek现年60岁,在迪士尼已经工作了27年,在2011年前,Chapek是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的高级管理人。目前Chapek负责的是迪士尼主题乐园以及消费产品业务,他帮助推动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并将迪士尼游轮的线路增加了一倍。作为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部门(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的董事长,Chapek所掌管的是迪士尼最大的业务板块,全球员工数超过17万。

艾格表示,在此刻公布继任者,将能够为Chapek留出时间进行准备以便未来完全独自接手,“接下来几个月他将和我一同工作,以完成顺利的交接。”艾格说,“这样的话,当我离任的时候,他将熟悉公司所有的部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华特迪士尼公司换帅:69岁CEO功成身退 转任执行董事长”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华特迪士尼乐园前总裁出任维珍银河CEO

华特迪士尼乐园前总裁出任维珍银河CEO

维珍,银河,怀特,塞斯,公司,乔治,亚马逊,华特迪士尼,拉齐耶,理查德·布兰森,科尔格,迈克尔,控股公司,路透社,消息,亿万富豪,乐园,一家,城市,太空船,方案,消费者,点对点,首席,做准备,企业竞争,总裁兼,商业服务,太空旅游,状态下

2012-06-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华特迪士尼精神

华特迪士尼精神

迪士尼,公司,皮克斯,艾格,罗伯特,观众,影片,电影,华特迪士尼公司,乔布斯,催化剂,全球,动画,领导,例子,品牌,战警,故事片,漫画,票房,英雄人物,华特迪士尼,卢卡斯,合作,合作拍摄,首席执行官,产品,团队,奥斯卡,平台

2020-08-08 #长篇故事

华特迪士尼 一个平平无奇的收购小天才

华特迪士尼 一个平平无奇的收购小天才

...尼,电影,皮克斯,公司,动画电影,动画,影业,世界,蜘蛛侠,华特迪士尼,动画片,宇宙,战警,娱乐,华特·迪士尼,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脑动画,华特迪士尼公司,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作品,好莱坞,潮流,芝加哥,世界第一,动画工作室,新闻集团,...

2009-10-13 #故事阅读

华特迪士尼投入巨资发展流媒体服务

华特迪士尼投入巨资发展流媒体服务

华特迪士尼,公司,服务,流媒体,支出,收益,票房,部门,星球大战,福斯,业绩,利润,平台,影片,影院,消费者,用户,续集,资产,娱乐,有关,21世纪,营业利润,曼达,门当,分析师,华特迪士尼公司,万美,复仇者联盟,迪士尼乐园

2014-08-12 #小故事

咔哒故事获华特迪士尼公司内容授权 系列启蒙数字绘本震撼上线

咔哒故事获华特迪士尼公司内容授权 系列启蒙数字绘本震撼上线

咔哒,故事,迪士尼,内容,数字,合作,中国,儿童,用户,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孩子,定制,平台,领域,经典,数字阅读,上线,全球,原作,孩子,小熊维尼,标签,服务,移动,每个孩子,这些作品,中静静,士尼,童观,艾莎

2020-09-23 #故事会

应勇会见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乐园 体验和消费品主席包正博

应勇会见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乐园 体验和消费品主席包正博

迪士尼,游客,上海,乐园,城市,应勇,正博,中方,文化,不断提升,合作企业,上海市政府,华特迪士尼公司,东方网,一行,消息,主席,中美合作,企业,典范,全球,合作伙伴,城市群,市场,核心,开园,方式,更优,机遇,水平

2020-05-20 #长篇故事

华特迪士尼公司发布2017财报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首个完整财年运营收入超预期

华特迪士尼公司发布2017财报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首个完整财年运营收入超预期

迪士尼度假区,财年,全年,华特迪士尼公司,上海,业绩,第四季度,本财年,士尼,王庆滨,迪士尼乐园,快讯,净利润,度假区,总部,收入,收支平衡,记者,方面,部分,公司,影响,预期,新京报,但同时,于上海,报告显示,稀释每股收益

2012-04-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华特迪士尼117岁诞辰:拿奥斯卡拿到手软的男人 有点像宫崎骏

华特迪士尼117岁诞辰:拿奥斯卡拿到手软的男人 有点像宫崎骏

华特迪士尼,动画,迪士尼,创作,华特,公司,一家,事业,事情,人生,动画片,奖项,奥斯卡,技术,士尼,奥斯华,广告公司,内容,先生,制片厂,前沿技术,历程,建树,技艺,时间,红利,老鼠,诞辰,角色,领域

2013-10-07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