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两个已婚女人用最真实的故事告诉你: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时间:2017-10-20

意思说得很通俗,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因为,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婚姻中的那个他不一定是自己深爱的,所以,婚姻对于她们来说也不一定就是爱情的归宿

提示:本文共有 15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01

婚姻是什么?结婚又是为了什么?也许,很多人会说:”婚姻是爱情的归宿,结婚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搭伙过日子。“

意思说得很通俗,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因为,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婚姻中的那个他不一定是自己深爱的,所以,婚姻对于她们来说也不一定就是爱情的归宿。

02

林梦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人,32岁的她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从26岁嫁给王强,林梦唠叨了七年,埋怨了七年,日子过得磕磕绊绊,夫妻两人也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

林梦总是对她的朋友说:”这日子过得真是窝囊。七年的时间,我每天好像总有洗不完的衣服,拖不完的地,总之,干不完的家务,这些都不算什么,更让人生气的是,每天我还要跟一个爱耍心眼的婆婆过招,跟一个没有多大本事还不懂得关心人的男人过着半死不活的日子,现在想想,我当初为什么要结婚呢?“

03

其实,林梦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人。

林梦的公婆是一对老思想非常严重的老人。林梦的两个孩子都是女儿,所以,老两口从来不帮她带孩子,每天都是和一帮老头搓麻将、打牌。因为此事,林梦心里对他们也是有诸多不满,因为此事,林梦和王强也不知道吵了多少次,闹了多少回,可是,老两口却假装听不见,看不见。

王强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每月拿着为数不多的工资养活着一大家子人,王强这个人比较木讷,不善言辞,可是他也并不像林梦说的那样,不知道心疼人,只是他不善于表达罢了。

虽然在这样的一个家庭中,小夫妻吵吵闹闹,林梦每天嘴里说着日子如何地苦逼,可是,他们的日子还依然如此地过着。

初心小记:现实中,很多年轻的男女面对着早已不再温存的婚姻,不禁要问自己:”我当初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真的是为了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吗?难道真的是为了传宗接代吗?难道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吗?“

想想自己单身时,日子是多么潇洒,脸上充满了明媚的笑容,眼里是娇俏灵动的光彩,谁都是被父母呵护疼爱娇宠长大的,你怎么忍心让自己进入不幸的婚姻里呢?

千万不要说我们命该如此,不要说婚姻都这样,即使我们在别人眼里,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凡俗姑娘和平凡小伙,然而,在婚姻里,我们都应该是值得拥有幸福的那一个,否则,结婚是为了干吗?

04

婚姻真正的意义绝不是为了逃避世俗的评价,也不是为了圆父母的期望,更不是为了繁衍子嗣,只是为了自己过得更幸福而已。但凡不是奔着这个目标去的婚姻,都不会幸福,中国的婚姻不幸的比幸福的多,恰恰就是忽略了婚姻真正的意义。

晓荷是一个35岁的女人,她与丈夫李科结婚多年,两人虽然也因为家庭琐事绊过嘴,可是,从未真正地吵闹过,两人结婚多年也并没有像其他夫妻婚姻生活趋于平淡,反而,夫妻两个人的心越走越近。

05

前不久,晓荷的表妹问晓荷:”姐,我妈整天催着我结婚,弄得我挺烦的?你说结婚真的有那么好吗?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晓荷想了想,笑着说:”我觉得结婚挺好的。因为,我觉得婚后我比以前更幸福了。你想,婚后,这个世上多了一个人疼你、爱你,加班回家,他把热乎乎的饭菜给你端过来,给你倒好洗脚水,最关键的是,这个世上多了一个人愿意和你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承担起生活的责任。“

结婚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幸福,是为了比单身时过得更好,绝不是为了找一个人和一个家族来捆绑自己,要求自己,逼迫自己。

我们结婚,是希望这个世界上多一个人爱我们,陪伴我们,当我们头疼脑热时,有个人会带我们去医院,给我们端水拿药;是为了在大雨倾盆时,有个人会撑着伞突然出现,接我们回那个温暖的小家;是为了在深夜,有个人能睡在身边,让我们安心;是为了我们失意委屈时,有个人拍拍我们的肩膀,说一句,别担心,有我在;是为了我们操持家务时,给我们一个温暖赞赏的微笑。

人生就这么短短的几十年,让自己拥有一个好婚姻,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也是对自己最大的好,而结婚说到底就是让自己过得更幸福。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两个已婚女人用最真实的故事告诉你: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爱”和“钱”孰轻孰重?已婚女人给你最真实的答案

“爱”和“钱”孰轻孰重?已婚女人给你最真实的答案

生活,小白,感情,女人,现实,爱情,喜欢一个人,意义,东西,时候,内心,信用卡,大学,备用金,好友,家计,孩子,岁月,敢爱敢恨,支付宝,故事,痴情,花影,谈恋爱,青春年华,回家,一件事,两个人,你会发现,只喜欢

2014-03-29 #小故事

三个已婚女人的故事告诉你 女人为何嫌弃自己老公总说人家老公好

三个已婚女人的故事告诉你 女人为何嫌弃自己老公总说人家老公好

老公,女人,男人,单位,无尘,已婚女性,结婚后,回复,婚姻,喜欢他,心态,形象,领导,生活,一个男人,他怎么,你自己,我和他,要看你,不公平,王珍,赵雨,陈圆,在我,文员,位里,好的,我们俩,要得,爱情

2017-04-26 #故事会在线阅读

什么样的女人 容易陷入婚外之“情”?两个已婚女人的故事告诉你

什么样的女人 容易陷入婚外之“情”?两个已婚女人的故事告诉你

兰儿,婚姻,两个人,文武,女人,老公,婚外,时候,游戏,闺蜜们,我愿意,无尘,三观,感情,心理,爱情,男人,男生,警察,生活,你的心,对自己,没有办法,结婚后,别让,武文,制造浪漫,吃一顿,爱上,生活方式

2007-06-02 #长篇故事

婚外情中的已婚女人 在寻找什么?这个故事告诉你

婚外情中的已婚女人 在寻找什么?这个故事告诉你

婚姻,女人,婚外情,后果,爱情,男人,好感,微信,时候,寻找什么,该如何,吴说,吴想,爱可,中不,发现了,和家,新同,看电影,都会,丈夫,个人,严重后果,原因,圆谎,妻子,好友,婚外,对方,幻想

2015-02-14 #短篇故事

三位已婚女性告诉你:男人最容易动心的女人 往往都有这个特点

三位已婚女性告诉你:男人最容易动心的女人 往往都有这个特点

老公,张瑜,小曼,君君,女人,孩子,婚姻,个人,口红,外形,时间,男人,自带,身材,工作,你自己,高管,东西,事情,保姆,切菜,大小,头发,女子,时候,故事,标准,瑜伽,老人,花影

2014-12-1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我身边真实的故事 告诉你已婚女人出轨后的想法 让人不可思议

我身边真实的故事 告诉你已婚女人出轨后的想法 让人不可思议

对方,朋友,婚姻,就应该,自已,家庭,孩子,时刻,时候,感情,时间,生气,越来越少,幸福快乐,爱一个人,发现了,都上,家人,女性,儿子,危机意识,女孩,实际行动,小事,想法,情感,最让人,有情人终成眷属,活过,极端

2019-12-10 #经典故事

“什么样的夫妻最合适 能走一辈子?”三个已婚女人的经历告诉你

“什么样的夫妻最合适 能走一辈子?”三个已婚女人的经历告诉你

老公,陈克,夫妻,小雨,婚姻,婆婆,夫妻俩,好的,张强,儿子,妻子,孩子,对方,时候,母亲,辈子,碗筷,街道,问题,工作,不舒服,生活中,同甘共苦,子培,得可,简单的日子,一生,作业,二人同心,亲家庭

2011-04-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三个已婚女人告诉你:生了女儿后 才知道重男轻女的婆婆有多可怕

三个已婚女人告诉你:生了女儿后 才知道重男轻女的婆婆有多可怕

婆婆,女儿,媳妇,孩子,重男轻女,两个孩子,男孩,观念,小女儿,一个男孩,思想,外人,坐月子,婆媳关系,时候,真面目,老公,两个女儿,我们家,新生命,是男是女,过年过节,张晨,王宁,县医院,好的,男孩女孩,中老年人,一家人,不争气

2008-09-02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