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有这几个特征的孩子 小时候是来“讨债”的 长大后就变成报恩了

时间:2017-09-05

有些宝宝出生后,就很少哭闹,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自己玩,家里非常地安静,似乎养了个假宝宝

提示:本文共有 16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文|西红柿妈妈

现在的孩子虽然都是家里的宝贝,可是有些家长还是会根据孩子难不难带,断定孩子是来“报恩”还是来“讨债”的。

有些宝宝出生后,就很少哭闹,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自己玩,家里非常地安静,似乎养了个“假宝宝”。他们体质一般挺好的,很少生病,吃饭也香、爱睡觉,不用大人怎么操心。带这样省事的宝宝,家长不会太劳累,有自己休息的时间,这就是典型的报恩型宝宝了。

相反的,“讨债型”宝宝就很难带,他们大多有以下几个特征:

1、从小就爱哭,而且每次哭得声嘶力竭,特别黏妈妈。有些宝宝生下来就喜欢哭,婴儿时期睡觉前要闹觉、睡醒了没人在要哭着找妈妈。他们一天可以哭很多次,不哄他们就哭得停不下来,而且是拼尽全身力气在哭泣。等长大一点,要是他们不高兴的时候,就全身在反抗,哭得很凶很大声的那种,妈妈有时候感觉都抱不住他了。

像我女儿就是这个样子,特别黏我,睡醒了很少自己玩,要哭着找我。她的哭的时候可不是意思一下,而是哭得很大声,手脚并用,只有我抱了她,她才会不哭了。其实这种宝宝是情感需求特别大的,他们天生的安全感不足,需要得到爸爸妈妈更多的疼爱和关注。

2、脾胃不好,挑食、不爱吃饭。有些孩子天生的脾胃功能不好,有可能是遗传的原因。在出生后三个月,这种宝宝可能会频繁地吐奶、拉肚子,吃奶粉可能不消化,等加辅食后还会经常地积食、消化不良。到了两三岁的样子,孩子还会出现挑食、偏食的习惯,就算父母想尽办法,他们也不爱吃饭。

大人可能要经常因为吃饭的事情,跟孩子闹得不愉快,这样家长就经常担心孩子营养不良,怕他们发育跟不上,总之是操碎了心。

3、体质弱,经常生病。这样的孩子一生下来抵抗力就不强、容易生病,特别是一岁前,可能经常要三天两头就得抱着宝宝往大医院跑。有的小宝宝还没满月就在医院住院打点滴了,妈妈带这样的宝宝,要操很多心,有时候还会因为照顾宝宝太劳累了,自己也跟着生病了。

4、不爱睡觉,精力旺盛、调皮好动。其实很多男宝宝都会有这个特征,他们比同龄的孩子睡得少,玩的时间要长,有时候小宝宝们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想着玩,最后累到不行了,才倒下睡着。这样的宝宝精力旺盛,父母很少有休息的时候,如果孩子中午也不睡觉的话,妈妈可能要熬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睡觉。

而且精力旺盛的宝宝还很调皮好动,总是让妈妈带出去玩,妈妈都累得不行了,他们还是跑来跑去的。所以妈妈在带孩子外出的时候,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怕孩子走丢或者出现意外。

妈妈在带以上几种宝宝的时候,确实特别的辛苦,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耗费在孩子身上了,简直就像是来讨债的。

但这些“讨债型”宝宝长大后,会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好处:

1、孩子情感需求表达得很好,所以孩子长大不容易吃亏。特别是爱哭的宝宝们,他们是用哭来表达自己想得到父母更多的关注,这使他们情感需求很好地释放了出来。只要孩子是正当需求,不是无理取闹,家长多满足他们,他们长大后就更有安全感。而且一旦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他们会表达出来,不会选择憋在心里,长大后不容易吃亏。

2、亲子关系更好,长大后这些宝宝就是来报恩的了。这些看似是讨债的孩子,有的因为身体原因或者不爱吃饭、不爱睡觉,让父母在他们小时候操了不少心,在这个过程中,爸妈和孩子的距离很近,亲子关系会更好。

其实事情往往是这样,小时候操很多心的孩子,长大以后反而更省心了,因为前面的情感需求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和释放,所以他们长大以后更能体贴父母的辛苦,剩下的时光就是来孝敬父母了。

3、孩子更有主见,智力发育更好。小时调皮捣乱、精力旺盛、不爱睡觉的孩子,过得自由自在,天性得到了完善的释放,不会压抑自己,他们往往更有主见。他们玩的时间长,手眼脑协调性高,大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所以智力发育更好一些。

各位宝妈,你们家宝宝是“报恩”,还是来“讨债”的呢?

我是西红柿妈妈,二胎妈妈育儿达人,生活中育儿经验或有任何困惑都可在下方留言,文章版权属本作者所有,欢迎分享给其他需要的人,↓↓↓下方点★★收藏分享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有这几个特征的孩子 小时候是来“讨债”的 长大后就变成报恩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女大十八变 如果脸上有这几个特征 “丑小鸭”也能逆袭成白天鹅

女大十八变 如果脸上有这几个特征 “丑小鸭”也能逆袭成白天鹅

女生,皮肤,颜值,时候,会比较,小时候,丑小鸭,女大十八变,气质,运动,身材,当一个,长大之后,这几个,好的,下巴,俗话,作用,体质,关键点,外貌,变好,女孩子,小时,建议,感觉,想法,心情,整体,特点

2017-09-22 #故事阅读

孩子有这几个特征 很可能有“天才命”!

孩子有这几个特征 很可能有“天才命”!

孩子,宝宝,家长,才能,设计,事情,天赋,故事,特点,生活中,对孩子,让孩子,这说明,非常喜欢,一面,中成,企业家,作家,天才,填塞,成绩,宇航员,守财奴,宝贝,律师,小伙伴,形状,意识,意愿,想象力

2019-06-05 #故事会在线阅读

来“报恩”的孩子 父母身上都有这几个明显的特征 你中了几条?

来“报恩”的孩子 父母身上都有这几个明显的特征 你中了几条?

孩子,家长,儿子,父母,错误,孩子是,事情,女主人,时候,过程,宝妈,比别,给孩子,和家,都会,妈妈,人面,做法,成绩,难题,在孩子面前,育儿经,承认自己,觉得自己,让孩子,这篇文章,犯了错,立威,好的,个人

2018-12-12 #短篇故事

女人有这几个特征 多半不正经 别不信!

女人有这几个特征 多半不正经 别不信!

男人,女人,酒吧,穿着,一个女人,场合,虚荣心,觉得自己,重感情,约约,好女人,作者,人们,中游,人际关系,伪装,必究,地点,地方,备胎,太长,女友,女朋友,女孩子,对象,娱乐场所,心知肚明,情感,性感,总会

2018-01-16 #长篇故事

什么样的孩子更容易受到幼儿园老师偏爱?他们大都具备这几个特征

什么样的孩子更容易受到幼儿园老师偏爱?他们大都具备这几个特征

孩子,老师,幼儿园,家长,都会,朋友,有教养,能力强,得比,里可,在课堂,不一样,一起玩,秘籍,内学,做法,内容,出去玩,厕所,学生,嘴甜,小孩子,小朋友,幼儿,时间,待见,教养,态度,情况,教会

2007-03-10 #故事阅读

幼儿园老师直言:冬天不爱请病假的孩子 多半会有这几个特征

幼儿园老师直言:冬天不爱请病假的孩子 多半会有这几个特征

孩子,家长,小明,时候,家长们,让孩子,体质,妈妈,运动,林琳,有的时候,幼儿园,暖气,是非,温度,爸爸妈妈,病毒,生长发育,穿衣服,老师,身体,影响,天气冷,感冒发烧,育儿日记,和建,顾小明,在室内,一进一出,好的

2009-12-17 #故事阅读

感情经历很“干净”的女生 大多有这几个特征 很准!

感情经历很“干净”的女生 大多有这几个特征 很准!

男生,感情,女孩子,女生,爱情,经历,喜欢的人,少男,不自觉地,即使有,小姐姐,老舍,在她,好朋友,小世界,都会,遇到了,女孩,动静,偶像剧,先生,剧里,哲理,地方,女子,宝藏,姐们,小姐,小区,对白

2013-01-11 #故事阅读

有故事的人 往往有这几个特征

有故事的人 往往有这几个特征

人生,有故事的人,个人,特征,百家号,经历,作者,时候,生活,故事,日子,这几个,经历过,南山,内心深处,大叔,圈子,场合,学会,情节

2020-04-0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