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父母的坏脾气 伤害最大的是孩子 别让负面情绪影响孩子的成长

时间:2017-08-29

父母是海洋,孩子是小船,当父母总是情绪暴躁,就像大海上常常刮起风暴一样,孩子这艘小船,必然会在风浪的摧残中,留下斑斑伤痕,父母应该学会控制不良

提示:本文共有 9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思呈老师(原创),转载请标明。

父母是海洋,孩子是小船,当父母总是情绪暴躁,就像大海上常常刮起风暴一样,孩子这艘小船,必然会在风浪的摧残中,留下斑斑伤痕,父母应该学会控制不良情绪,别让孩子变成了自己坏情绪的牺牲品。

父母的情绪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负面情绪,会给孩子的内心,带来无法弥补的创伤。当着孩子的面发泄负面情绪,影响的不仅仅是家长自己,还有整个家庭,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孩子。

大人情绪不好了可以找三五个朋友去倾诉,而孩子在小的时候,家是唯一的归属,对父母的负面情绪,只能被迫接受,有些家长带着情绪还会把孩子拉上来一起教育。家长的这种行为,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大的。

01

家长乱发脾气,让孩子不懂得处理自己情绪

孩子从小的习惯认知往往是先从模仿身边人开始,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发泄情绪,孩子就会模仿家长,家长对于负面情绪的处理方式,就会成为孩子处理类似问题的榜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其实他们也在无意识地模仿着家长的行为和性格,所以家长在孩子面前表现负面情绪的处理方式,也影响着孩子的性格形成。大部分情况下,孩子的后天形成的性格习惯,大多都是来自于父母。

02

家长总是传播负能量,导致孩子充满负能量

有句古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很多家长都会用这句话来教育孩子,告诉孩子交友的重要性,但是却完全忘记,其实自己就是离孩子最近的,也是影响力最大的人,总是在孩子面前传递负能量,孩子很容易被影响,和家长一样沉浸在负能量中变得悲观自卑。

03

家长的不良情绪,会导致孩子产生恐惧心理

作为父母冲着最亲密的人发火,本身就是一种错误的发泄方式。而家长的这种怒气。会给孩子的内心造成严重的阴影。孩子可能会对家长产生恐惧,甚至可能对家庭产生恐惧。长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孩子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情绪,或者直接被家长吓到,变得懦弱自卑,不敢表达真实的自己。

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的处理负面情绪,不让他们影响到自己,影响到自己的家庭。要学会找到合适的发泄方式,不要把这样的负情绪带给家人,尤其是孩子。作为家长要正视自己的负面情绪。不要被情绪牵鼻子自走,用正确的方式去宣泄自己的情绪,不要用自己受了委屈为借口,来影响家人和孩子。

让更多家庭和谐幸福,帮更多孩子健康成长,欢迎关注、转发,有关于家庭教育的问题,可留言或私信,我是思呈老师,专注于家庭教育智慧的传播。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父母的坏脾气 伤害最大的是孩子 别让负面情绪影响孩子的成长”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莫生气 别让你的坏脾气影响到孩子!

莫生气 别让你的坏脾气影响到孩子!

孩子,父母,脾气,教育,教育孩子,我家,小孩,内心,坏脾气,小孩子,方式,时候,机会,莫生气,给孩子,凤生凤,关爱和,龙生龙,好一,蒙台梭利,都会,一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不幸,个性,事业,事实,亲子关系,大人,作业

2012-06-12 #短篇故事

别让你的坏脾气 影响孩子一辈子 做个“失败者”

别让你的坏脾气 影响孩子一辈子 做个“失败者”

孩子,父母,情绪,父亲,性格,爸爸,别人家,家庭氛围,都会,儿子,事情,公交车,内容,坏脾气,安全感,角色,父子,状态,话题,一个家庭,往往是,对孩子,控制自己,生活在,负面情绪,呆头呆脑,内森,大大增加,宝妈,在那

2019-10-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家长搞好亲子关系 孩子的人生更完美 别让坏脾气阻碍孩子成长

家长搞好亲子关系 孩子的人生更完美 别让坏脾气阻碍孩子成长

孩子,父母,亲子关系,影响,关系,对孩子,亲子,家长,问题,给孩子,对方,社交能力,类型,琴琴,发展,会影响,动力,朋友,模式,宝妈,父母们,生活中,良好品质,不良行为,妈妈,个人,一生,人际关系,叛逆,同学

2011-08-24 #小故事

教育孩子过程中 别让孩子对坏脾气 坏情绪妥协

教育孩子过程中 别让孩子对坏脾气 坏情绪妥协

孩子,坏脾气,家长,行为,教育孩子,时候,小红,对自己,和家,事情,伤人,妈妈,家人,小女孩,父母,缺点,老师,完美地,很多人,最为亲近,长表,都会,作业,下意识,一面,一家人,个度,事实,举动,亲人

2012-04-09 #短篇故事

父母的坏脾气对孩子家庭教育的负面影响最大!

父母的坏脾气对孩子家庭教育的负面影响最大!

父母,孩子,坏脾气,问题,对孩子,性格,家庭环境,宝宝,教育孩子,给孩子,下一代,专家,脾气,过程,宝妈,教育研究,爱的,都会,不幸,家庭教育,场合,作用,世界,亲子关系,势必会,动画片,叛逆,博士,图文,圈子

2018-08-27 #经典故事

坏脾气的家长对孩子影响大 性格容易走极端 父母的锅要背好

坏脾气的家长对孩子影响大 性格容易走极端 父母的锅要背好

孩子,父母,脾气,家长,爸爸,对孩子,都会,方式,爸爸妈妈,样子,过程,变得更好,家长们,心目中,有一次,瑟瑟发抖,位家,丈夫,一张白纸,事情,人眼,会用,会生,出缺,作用,坏脾气,叛逆,夫妇,好脾气,宝宝

2018-01-20 #短篇故事

孩子喜欢发脾气 多半是这3个原因 父母要正确应对孩子坏脾气

孩子喜欢发脾气 多半是这3个原因 父母要正确应对孩子坏脾气

孩子,父母,感情,性格,小包,生气,妈妈,时候,原因,情绪,脾气,表达自己,环境,行为,发展,影响,小溪,大人,坏脾气,学会,家庭环境,家庭,底线,方法,方式,爸爸妈妈,理论,自制力,教育,行动

2014-12-20 #故事会

父母脾气暴躁 对孩子的伤害竟这么大!快点改掉坏脾气吧

父母脾气暴躁 对孩子的伤害竟这么大!快点改掉坏脾气吧

孩子,父母,妈妈,情绪,亲子关系,对孩子,脾气暴躁,事情,女人,性格,想法,男人,东西,时间,方式,极端,脾气,影响,控制自己,缺乏安全感,和发,干家,第一时间,人们,一生,做法,发生争执,关系,动态,叛逆

2018-10-13 #短篇故事